片名:屍城
 
心得:
  因為這部電影基本上是完全沒有什麼內容可言,所以這篇心得文決定跟上,這篇文章不會長,我寫重點就好,你看這次我第一段寫這麼短就知道這篇文章有多空虛。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年前有一部叫做Z108棄城的殭屍電影,國片中難得一見的殭屍題材來勢洶洶,在網路上的口碑迴響更是造成轟動,爛到有剩。
 
  不過說句老實話,先撇開拍片時的爭議行為跟導演的人品問題這些不談的話,其實我還真的蠻喜歡棄城這部電影,對啦,那部電影真的爛透了,但是爛得很有趣、爛得值得一看,至於原因,可以參考一下我之前寫的這篇文章
 
  幾年之後,導演錢人豪再度挑戰殭屍題材,說出來可能會被恥笑,但其實我還真的有點期待跟想看這部電影,要不是今天晚上受到邀請可以去看在樂聲戲院舉辦的特映活動的話,我甚至打算這個假日花錢去看這個鬼東西。
 
  但是很可惜的,這片依然是個爛片,而且還是個無聊的爛片。
 
  會想看這片,除了對棄城有莫名的好感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主角是我很愛的安志杰。
 
  安志杰也是一個,很有潛力,但就是紅不了的武打明星。帥氣有型,演技不差,身手又好,條件可謂相當優秀,可惜就是紅不了,原因我不太確定,不過反正我很支持他,有他演我就看。
 
  有趣的一點是,在看這片之前,我看了一下這片的演員訪談,安志杰說了這麼一句話:「這是一部我一直都想拍的電影,感謝導演完成了我的夢想」。呃,你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東西啦……
 
  棄城不像是什麼無極或是地球戰場那樣,導演很有野心想拍一部好片,但是卻不小心拍成了爛片,錢人豪拍棄城時,擺明就是要拍一部爛片,而他確實拍出了一部挺有誠意的爛片,剝削女體的裸露場面、不存在的劇情與血漿四溢的歡樂場面,那是一部品味低劣的電影,而我就是那個有著爛品味的觀眾,所以我在電影院度過了一個很歡樂的時光。
 
  我很欣賞錢人豪拍棄城那種不負責任的態度,但是到了這片那種豪邁的態度似乎消失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的棄城預算是網友集資而來,所以可以肆無忌憚拍攝一切想拍的畫面,而這部因為有香港電影公司投資的關係,所以錢人豪反而變得綁手綁腳起來了。
 
  裸露畫面跟床戲拍得很沒誠意鏡,鏡頭被隨便帶過,很多時候明明有露點的機會卻不拍出來,我不相信導演找不到願意大方裸露又性感美麗的女演員或是小模來演出,為什麼要把這片的露點畫面拍的這麼不乾不脆的?
 
  而棄城是從頭B到尾,這片則是有種要BB的感覺,感覺導演好像有那麼點想認真說一個故事,只是說真的這個故事又不值得認真去說,棄城是會讓人邊看邊笑邊吐槽,這片則是讓人感到有些冗長,不時會想是不是該露個點了或是是不是該讓安志杰揍個人了?文戲所佔比例莫名偏高,剪接又凌亂,常常上戲不接下戲,還不如多拍幾場床戲或是裸露的戲碼給觀眾看。那些惡趣味也變少了,幾幕一拳打爆殭屍的頭跟某位角色穿著工兵裝備拿著電鋸大砍殭屍的畫面挺有笑點,但僅此而已。
 
  要爛就爛的徹底一點嘛,為什麼還要加入一堆親情跟愛情的戲碼,沒有人在乎這個的啦。就好像我跑去吃雞排就表示我已經徹底放棄了健康這個念頭,結果端上來的雞排卻乾扁無汁、肉質很硬,老闆還笑笑的跟你說這樣比較健康。
 
  那個曾經站在西門町的舞台上大喊著「這部電影沒有營養、沒有教育意義,保證有露點」、「衛道人士,假文青跟娘砲請滾開」的錢人豪到哪去了?怎麼突然放不開、玩不瘋了?這部電影感覺沒那麼有魄力了。
 
  如果說看完棄城後的心情是「哈哈哈我到底看了三小」然後帶著笑容離開戲院,那麼這部則是「你他媽的我到底看了三小」然後帶著怨氣離開戲院吧。
 
  這片的卡司其實意外的還很不錯,除了安志杰以外,還有同樣是武打演員的伍允龍,電影也不免俗了安排兩人進行一場突兀的對打,問題不在於突兀,看這種電影沒人會管邏輯,問題在於武打場面沒拍好,鏡頭超晃。其他卡司還包括了王敏德、甚至還有顧寶明,我的天啊,國寶級的演員顧寶明耶,這種感覺就像是你抱著看笑話的心態跑去看一部好萊塢公認的垃圾爛片,結果看一看發現艾爾帕西諾跑出來了一樣─明明只是隨便舉個例子,怎麼突然覺得我好像在寫龍鳳大雙胞?─另外還有上次也有跟導演合作過的高捷回鍋演出,其實我原本不太明白為什麼身為資深演員的高捷要跑來接這種電影,直到電影演到了後半段,發現高捷身邊突然跑出一堆穿著暴露的美女任他摸、還把手伸進了性感又可愛的女主角衣服內在她胸口處狠狠撈了一番我才明白其中道理,演到賺到,都給他爽就好。
 
  總之,蠻失望的,我以為這又是是一部好看的爛片,結果就只是個爛片而已,錢人豪,加油啊。
 
 
帥哥評電影:
劇情邏輯:0
性感裸露:5
動作血腥:6
演員演技:7
電影誠意:4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