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超危險特工
 
心得:
或許本片不是今年最好看的電影(目前為止最好看的是玩具總動員3)或最爽的(目前為止最爽的電影是天龍特攻隊),然而本片也不失為這幾個月來最爽的的電影之一:動作熱鬧、笑點歡樂、節奏明快,算是這幾個月來娛樂片的最佳選擇!
 
本片的劇情並不是什麼太有深度的劇情,看的當下不會讓人想去動腦、看完後也不會讓人有什麼特別的省思,不過至少還算有存在的意義,該有的陰謀跟轉折都沒少,不過也不算出人意表,但至少還算拍的有誠意,不會讓人感到不耐。
不過我覺得比較算是缺點的就是這片每個主要角色都算頗有特色,而本片也還算強調團隊合作的電影,不過這片的團隊合作起來卻感覺沒太大的特色,不像天龍特攻隊那般那麼過癮。
 
而本片導演手法也頗為有趣,像是以明信片來換場、或一些轉場的運鏡方式的,雖然說不太上是高明,但是導演運用得當、整體呈現出來的效果相當不錯,讓人看得蠻舒服的。
 
以一部商業娛樂片而言,本片的動作場面不算少,但也不會過多,算控制得剛剛好(其實預告剪了不少精彩的動作場面進去,建議看越少越好,最好是根本不要看!)。
片中的動作不走寫實主義,而是走類似刺客聯盟跟天龍特攻隊那種唬爛歡樂路線,同時也帥氣感十足,這方面首推布魯斯威利下車開槍那段,堪稱全片最帥氣。
而中間那段機場戰是全片最精采的一段,同時也唬爛至極、歡樂滿點,個人認為那是全片動作部分的精華;中間還有一段老布跟卡爾厄本的肉搏戲,兩位演員都不擅打,打起來自然不如真正的打仔對打精彩,雖然如此,但透過剪接處理依然動感十足,相當過癮。
不過最後一段我倒覺得普普通通,跟前半段比起來反而有點平淡,稍嫌可惜,畢竟前半段都很唬爛,最後結局卻變回一般動作片的等級,就像是你去高級餐廳吃飯,吃完了牛排,下一道上來的菜卻是滷肉飯,雖然好吃,但跟剛剛的牛排比,還是差了點,若是本片能前後一致、從頭唬爛到尾會更好。
 
比起本片的動作場面,我更喜歡片中的喜劇成份,其實本片本來就是喜劇為主、動作為輔,如果你的笑點跟這片的頻率對上了,從頭笑到尾基本上不成問題,這些特工不按牌理出牌的做事方法真的是令人捧腹又噴飯!
 
男主角布魯斯威利還是那個老樣子,是影迷最愛的布魯斯威利,我個人愛死他本身的氣質,這片光是看他我就覺得值回票價了(他上部作品獵殺代理人真的是很浪費他的一片)
或許老布在外型跟體力上有許多年輕一輩演員可以輕易取代,但他的那種氣質卻是別人無法奪走的,就拿他下車開槍的那一段來說,只要靠剪接誰都辦得到,但能拍得像他一樣帥的,全好萊塢大概沒第二個人辦的到。
基本上老布的影迷這片是必看的,但本身就不喜歡他的人應該也不會應為這片而改觀就是了。
 
約翰馬可維奇的角色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也是全片最搶眼的角色,整部電影大多數的笑點都來自他,事實上,他只要站在那邊不動就夠惹人發笑了,可以說是個超可愛的神經病歐吉桑。
約翰馬克維奇真的是個很強的演員,看過失蹤的孩子就知道,他也可以很正常,正常到你差點認不出是他,但他還是最適合演本片這種神經病,他那張臉演起神經病整個就是超有說服力(怎麼說的好像在罵他?),看他演這種角色是一種享受!
 
摩根費里曼的演出到是普普通通,戲分不多也不令人印象深刻,雖然是有點用到他那種滄桑卻睿智的氣質啦,不過總覺得用到他還是有點浪費。
(以下有雷,有興趣者請反白)
而且他的犧牲拍的超沒感覺,完全無法打動觀眾,演到最後別說是觀眾,連劇中角色都彷彿忘了他似的,這點我是覺得處理的不太好。
 
海倫米蘭的演出還是依然老樣子,充滿了貴族的氣息,這也跟她本身的氣質有關,我覺得這就是現代許多年輕演員欠缺的:個人特有的氣質。
不過這個角色也有點可惜,她在劇中被設定成一個殺人殺上癮的退休特工,其他角色甚至還有點怕她,不過片中並沒將這點表現出來(她似乎根本沒殺到半個人的樣子,最後拿機槍掃射也不見興奮樣),只在對話中稍稍帶過而已,若能有所發揮會更好。
 
卡爾厄本的演出也不怎麼搶眼,是漫畫花瓶反派的標準樣版:幾乎沒有個人特色,但沒有這個角色故事卻無法進行,算是為帶動劇情而存在的角色。
他從頭到尾也幾乎都是一字號表情在演,不過這個角色也不需要太多的表情就是了啦。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且這些老兵即使凋零了還是好帥!
總之,爽片一部,布魯斯威利根約翰馬可維奇的影迷必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陣容,10
動作爽度:7
喜劇笑果:8
導演手法:7
劇情深度:5
 
 
 
下部預計:煞不住(這個片名剛看到覺得還蠻蠢的,不過看久了發現它似乎是近年來─除了飛機上有蛇以外─最切題的片名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