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又到了~
大家新年快樂啦~
 
剛剛簡單回顧了一下去年一整年,去年一共看了75部院線片,比起身邊的一堆動輒上百部的電影圈好友,我這個數字看來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nyway,先不管數量的問題,依照往常慣例,每年的這個時候都該來寫一篇去年的總結文章,網路上也已經有不少部落客分別寫出了他們的年度Top10了。
 
不過每年都寫一樣的東西也有點沒意思,今年來寫些不一樣的東西好了,來寫一下去年看的75部電影當中,我最愛的十個正派角色以及十個反派角色。
 
還是跟往常一樣,滿滿的私心與偏心,僅供參考而已,搞不好連參考價值也沒有吧XD
然後以下文章可能有雷,已反白處理。
 
Now,shall we begin?
 
年度最愛十大正派:
 
第十名:
 
101次求婚:黃渤
 
其實電影本身不算特別精彩,劇情有點老套不出眾,高以翔的出現莫名奇妙,志玲姐姐的演技也有待加強,但是黃渤的演技太真誠太真摯,又那時我剛好在追一個女孩子,所以片中的劇情與黃渤的演出把我的眼淚給騙出來了,值得拿個第十名。
 
 
 
第九名:
 
不二神探:李連杰
 
電影評價基本上是炸掉了,但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這片沒那麼差,反正擺明就是來鬧的大堆頭惡搞喜劇電影,笑點蠻夠的,我笑得很開心,幾場武打拍的也不差,而且我很喜歡李連杰這次的演出,很難得看到他演出一部喜劇類型的電影,看他嚴肅看久了,赫然發現,搞笑起來的李連杰,其實蠻可愛的。
 
然後,祝他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問題能夠早日康復。
 
 
第八名:
 
特攻聯盟二:金凱瑞
 
這片的評價普普通通,雖然市不如第一集沒有錯,但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集,除了導演的能力輸給一以外,這片整體不會輸給一太多。金凱瑞的戲份很少,這點似乎有不少人不太滿意,不過我真得很喜歡星條旗上校這個角色,他用了短短的篇幅,讓我看到了真正的正義永存。而且,金凱瑞死前最後的那個眼神,真的很帥。
 
 
 
第七名:
 
鋼鐵人三:小勞勃道尼
 
其實鋼鐵人系列裡面的東尼史塔克一直都是很討喜的一個角色,不過這次的東尼我之所以喜歡他,是因為他不再只是用嘴砲跟耍痞來討好觀眾,在看了這麼多集的鋼鐵人之後,我們終於看到東尼成長了,他並沒有改變太多,他依然是自戀,依然是賤嘴,但是,經過了這次事情的東尼,真的變得更成熟了。
 
 
 
第六名:
 
重擊防線:阿諾史瓦辛格
 
因為這是一部老派動作片,而且阿諾是主角,所以他必須入榜,不解釋
 
 
第五名:
 
決殺令:克里斯多福華茲
 
自從演出惡棍特攻之後就一炮而紅,但也因此接演的大多是一些邪惡乖戾的反派角色,到了這片難得轉性,演出一位厭惡種族歧視又頗富同情心的賞金獵人,他的死,可以說是今年最令人遺憾的一段劇情,克里斯多福華茲可以說是完美地演出了這為幽默又討喜的角色,他真的什麼都能演耶!
 
 
 
第四名:
 
地心引力:喬治克隆尼
 
他的戲份不多,不過表現太搶眼,講話口條幽默有點不正經,但是又帶著滿滿的冷靜與穩健,光是聽他說話就有一種安定人心的效果在,完全就是把喬治克隆尼迷人的特質給放到最大,而且他最後放手的結局,好感人。
 
 
 
第三名:
 
真愛每一天:比爾奈伊
 
比爾奈伊本來就是為極富魅力的英國演技派老將,他的外型不算帥氣,但卻是相當地親切,天生帶有一些搞怪幽默感的他,讓人根本沒有辦法部喜歡他。在本片演出父親角色的他,幾乎有著一個理想中的完美父侵該有的一切條件,最後那段與男主角在海邊散步的戲,絕對是今年最動人的畫面之一。
 
 
第二名:
 
古魯家族:尼可拉斯凱吉
 
同樣是位父親,這位父親比較沒有那麼完美,跟比爾奈伊相反,他有著很多的缺點,守舊、固執、過度保護子女,一個可能不是很好的父親該有的條件他是幾乎都滿足了。但是他卻很愛很愛他的家人,這點是無庸置疑的,比起比爾奈伊的完美,這樣的角色反而更真實,他不只看著子女成長,他更是跟著子女一起成長,後面有一段,他犧牲了自己保護他的家人後,獨自一人在山洞中畫著壁畫那段,我真的哭出來了。這應該是凱吉哥近年來最好的角色了。
 
 
 
第一名:
 
白日夢冒險王:班史提勒
 
這個角色並不特別,他很平凡,他就像是你我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就像是你,他也像是我。正因為這樣,所以他或許是今年最能夠引起觀眾共鳴、最能使觀眾認同與喜愛的一個角色。他部只象徵著愛做白日夢的我們,他更是,給了我們一個追夢的勇氣。班史提勒是我最愛的喜劇演員,看完這部片之後,我更確信這件事了。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年度十大反派:
 
第十名:
 
特殊身份:霍耀良
 
對不起才一開始就跑出了奇怪的東西,但是這部拿出來說一下對不起我自己,畢竟一個傢伙能夠在一部電影裡面同時毀掉甄子丹、安志傑、盧惠光跟鄒兆龍等打仔、左打影帝等級的張涵予,右打奧斯卡等級的鮑德嘉,再把羅李賢給踩在腳下,身為幕後藏鏡人的他,這罪刑簡直令人髮指,太邪惡了,邪惡等級直逼告訴小孩子聖誕老人是不存在,令人心裡直發寒。
 
 
 
第九名:
 
玩命關頭六:路克伊凡斯
 
外型俊俏,可正可邪的路克伊凡斯近年還曝光率增加了不少,我想他應該是快要紅了。這個角色雖然說不算是太有特色的反派,但路克本身的魅力幫他增色了不少,期待他未來演出烏鴉,是該輪到他當主角了。
 
 
 
第八名:
 
名魔生死鬥:金凱瑞
 
搶戲搶到我嫌他戲份太少的反派角色,雖然角色超級機車,但金凱瑞就是有本事把這個角色演得讓觀眾恨不得直接給他當主角。然後恭喜金凱瑞,成為唯一一個上榜兩次的演員,太愛他了。
 
 
第七名:
 
超人:鋼鐵英雄:麥可夏儂
 
一個英雄永遠需要一個好的反派來襯托他,麥可夏儂演出的薩德將軍就證實了這一點。雖然他的行徑令人無法苟同,但是他自始至終都要貫徹自己的信念─就某方面來說,自己深信的正義─這樣的精神,令人非常佩服。
 
電影心得:電影觀後感:超人:鋼鐵英雄(是說,我在文章說他是我今年第三喜歡的反派,結果今回顧了一下,發現他只能排到第七而已,真是糟糕,可能是我對麥可夏儂這位演員無感的關係吧。)
 
 
第六名:
 
極樂世界:沙托科普利
 
不得不承認,說整部電影是靠他撐起來的也不會太誇張,雖然戲齡不長,但是他卻可以在各種不同的角色之間變換自如,這個瘋狂嗜血的反派完全難不倒他,以殺戮維樂為殺戮而生,沒有任何理由,這是單純的邪惡,這樣的反派演得好的話總是會很迷人,而沙托科普利就演得很棒,搶戲搶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地步。
 
 
 
第五名:
 
特種部隊二:正面對決:眼鏡蛇指揮官
 
這部電影裡面的每個反派角色我都好喜歡,不過真要挑一個的話我最喜歡的絕對是眼鏡蛇指揮官這個活像是從卡通漫畫裡面走出來的誇張反派角色,誰知道他征服世界打算幹什麼,但他那一副壞的理所當然壞的超高掉的模樣讓人愛透了,風衣造型也帥到不行,那個頭盔更是沒話說,雖然沒在騎車,但是如果推出那個造型的安全帽的話,我一定買一頂。
 
 
 
第四名:
 
獨行俠:威廉費區納
 
電影的評價似乎很糟,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動作場面頗精彩,最後的高潮戲是我今年最愛的動作戲之一,漢斯季墨的配樂又很棒,HI到不行,劇情也不差,不至於拖戲或無聊,但是誰知道呢?反正評價跟票房就是差了。不過不管怎麼說,我看威廉大叔演得反派就飽了,比主角們都還要帥氣,他絕對是我看過最邪惡殘暴的迪士尼反派了,竟然在迪士尼的電影裡面吃別人的心臟,這樣的情節可以出現在迪士尼電影裡出現,好恐怖啊!
 
 
第三名:
 
鋼鐵人三:蓋皮爾斯
 
老皮早該紅了但就是紅不了,這絕對是好萊塢最無解的謎之一,去年的天外封鎖線老皮魅力大爆發,無奈他分不到即刻救援中連恩尼遜的好運,電影不賣座,今年在這片演出大反派,帥到不行,但是大家討論的焦點還是聚集在小勞勃道尼身上,真的很可憐,先別管小勞勃了,你聽過蓋皮爾斯嗎?老皮必須紅!
 
 
第二名:
 
雷神索爾二:黑暗世界:湯姆希德斯頓
 
大家都愛的洛基,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第一名: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班奈迪克康伯拜區
 
這個BC就是帥啦!我可以聽他站在那邊講話講一整天也不會膩啊,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性感?超期待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的~
 
 
 
最後,還是簡單寫一下,我今年的年度十大佳片(按觀看順序排列,不排名):
1.重擊防線
2.決殺令
3.古魯家族
4.鋼鐵人3
5.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6.地心引力
8.白日夢冒險王
10.風暴
 
整個就是很商業動作派,反正我就是喜歡看科幻片跟動作片啦~
鋼鐵英雄本來在榜上的,不過昨天被風暴擠下來了,雖然鋼鐵英雄的動作場面非常棒,但個人偏好的關係,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式的硬漢動作片或是港式武打或槍戰,所以今年最喜歡的動作場面還是給了重擊防線跟風暴了~
 
總之謝謝大家看到這邊啦。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年度十大 新年快樂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