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魔術師之死
 
心得:
  下個月台灣將要舉辦所謂的復仇影展,集結了四部來自日韓的電影,分別是闇黑新世界、模犯母親、札幌婚殺事件以及魔術師之死,對此有興趣的不妨參考這篇新聞稿,本人昨日剛好有幸受邀搶先欣賞其中的魔術師之死這部電影,在此寫一下看完後的簡單感想:
 
  要一句總結的話,我會說它不過不失,算是剛好及格吧。

  劇情本身還算是詼諧有趣,算是走小品電影路線,不過這片感覺其實比較適合電視單元劇,把這文本放到大螢幕上,就感覺有點太長了點,中間有點小拖戲,想走喜劇路線笑點又不夠多,這部份可惜了點,不然兩位主角之間的互動其實還挺有趣的,應該要走角色取向的路線才對。

  劇本張力弱了點算是很遺憾的一個部份,雖然偵探片,但是卻沒讓人感覺到他們有認真在辦案,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看主角們到處亂晃跟被人打,線索幾乎都是自己找上門來的。

  看得出來編劇/導演有打算要誤導觀眾來製造最後的驚喜轉折,可惜手法粗糙了點,太刻意了,你都看得出來線索這麼明顯一定有問題,最後電影給出來的答案也不是很能令人滿意,不論是兇手是誰這件事情本身,或是犯案動機都難以說服觀眾,最後解決兇手的方式更是令人看了搖頭,這樣不太優。 不過結局收尾的還不錯,我蠻喜歡那種感覺的,這裡有把電影的整體分數拉高一點。

  我對於日本電影以及演員完全沒有涉獵與研究,所以我不太確定日本電影的步調與風格是否就是這個樣子,對我來說是慢了點就是了,有點不太習慣,而我更無法肯定,這片的任何一個演員的影迷來看這部電影是否能得到滿足,或許日劇的影迷會很開心吧。

  總之算是有點平庸之作,不特別精彩,但還算有一看的價值,其實可以等DVD或等電視播,只是後者你會看不到露點片段。

  然後,說了這麼多,這片到底跟復仇有什麼關係?名為復仇影展,不就是應該要播一點像是原罪犯或告白之類的病態東西嗎?
 
最近快期末考了,比較忙一點,短評寫的有點多先跟大家說聲道歉。
今天跨年我會去看風暴,這片沒意外的話─所謂的意外就是電影莫名的難看之類的─我會寫長篇的,然後這幾天我會寫一篇總結今年一整年的電影專題文章。
總之,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