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今天在朋友的推薦之下,跟同樣是電影圈的友人橘貓還有艾力克斯兩人一同前往這家餐廳嘗鮮看看。
 
我不否認我是一個肉食主義者,要我一餐不吃肉是頗痛苦的一件事,不過我想說既然朋友對這家餐廳讚譽有加、又有朋友陪同,就抱著一種開同樂會的心態走進了這家位於桃園龍潭的素食餐廳。
 
這次來試著寫寫看食記吧,畢竟一個部落格還是要多元發展的。
 
 
走進餐廳內,可以發現裡面的裝潢風格非常地獨特,老闆使用了大量木雕擺設,讓內部的氣氛顯得相當典雅細緻,給人一個相當好的第一印象。
 
值得一題的是,裡面的木雕裝飾有很多老闆不惜花費重金,將別人不要的廢物改裝成寶物,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老闆絕對不只是為了噱頭而做表面上的裝飾,而是真的很用心的有在經營這家餐廳。
例如下圖的這張桌子,便是拿廢棄的財神廟門板加以改造而成的。
 
這家餐廳的料理同樣也是非常講究,在同業總是講求料多份量大的這個時代,本店的老闆選擇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本店提供的料理走的是精緻而實在的路線。
 
就如同本店的店名一樣,這家店並沒有一個菜單,而是由老闆提供一個套餐,雖然關於這點我並沒有細問,不過因為店家強店新鮮無加工的原則,我想應該就是以當下的時疏為製作原料,配合當時的季節有什麼樣的食材、就做什麼樣的料理吧。
 
本店的料理顛覆了一般人(=我)對於素食的刻板認知,讓素食不再只是單調而平板的簡單料理,下面就來簡單介紹一下今天吃的套餐吧:
 
 
首當其衝的便是這碗水果沙拉,我特別喜歡它所使用的優格醬,酸甜而入味,讓人吃了胃口大開,還在其中置入少量的寒天也是神來一筆,更增添了這份沙拉在口感上的嚼勁,是個很棒的開場。
 
 
再來上的是有著開小菜意味的花生豆腐,不同於以往豆腐都是用大豆製作,這用花生為原料製作出來的豆腐比一般的豆腐更具稠密感,咬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淡淡的花生香搭配著微鹹的醬油也是一種很妙的新鮮口感,還有我很喜歡吃的黑豆更是為這道菜加分不少。
因為手工製作的關係,這塊豆腐比較沒有市面上常見的豆腐那般四方工整,但也因此更增加了它的人情味。
旁邊還附有芥末來增添風味,不過我不敢吃芥末0.0
 
 
之後的這道焗烤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料理,奶油味道香濃爽口而不油膩,讓人吃了一口後忍不住的想要一直吃下去,裡面搭配的主食是軟嫩容易吞嚥的花椰菜,還有作為最佳配角通心粉,這樣的組合搭配焗烤簡直就是絕配。
 
 
當然,飯局之中,飲品也是必備的,除了店家提供的銀杏茶跟親自釀了一年多的梅子醋以外,就是這碗百菇湯了,我承認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吃菇類食品的人,裡面的料我並沒有全部吃完,但是那湯清淡爽口的味道也是讓人回味再三,非常的解渴。
 
 
這完拼盤我特別喜歡最前面的那個小黃瓜捲,清脆冰涼的小黃瓜口感極佳,上面再灑上老闆特製的莎莎醬,略為添加了這份料理的異國風味。
還有花椰菜跟下面少量的冷麵也是一樣,口感極佳。
 
 
外層的海苔一直都都是手捲最重要的主角,在裡面包裹的苜蓿芽上灑滿了各種堅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酥脆的海苔、軟軟的苜蓿芽再配上略硬的堅果,形成了一種很有趣的化學作用,口感極佳。
裡面還有我最喜歡的蘋果最調味效過,甜中帶酸的自然口感永遠也吃不膩。
 
 
然後是這道名為飽實的料理,老闆希望客人能夠吃飽而有實在的滿足感,以各種不同的米做成的飯糰咀嚼起來誘著多層次的口感,一旁擺著老闆親手醃製的泡菜,有著泡菜最吸引人的酸辣味卻不會太嗆太濃,還有那片灑上胡椒粉的杏鮑菇口味更是一絕。
不過下面的甜豆是我不敢吃的食物之一,只好放生,味道我就不能多做評論了。
 
 
最後的甜點是紅豆薏仁,我個人非常喜歡紅豆,不過同時我也非常害怕薏仁的味道,雖然紅豆的味道確實夠甜很好吃,不過吃了幾口之後,我終究還是得向薏仁舉白旗投降就是了。
 
 
總之,這家店算是很有趣、料理也很奇特而美味的一家素食料理店。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試試看,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不一定?
 
店家相關資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新龍路62號
電話:03-479-0220    
價位:套餐一份550(含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0:30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