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詭屋
 
短評:
恩,這片該怎麼說呢。
我很喜歡這片,但是這片我想應該是很不符合台灣大多數觀眾的口味。
這片是商業娛樂片沒錯,但卻又不是普通的商業娛樂片。
它很B、很cult,要看這片的門檻有點高。
不過管它的,我要大力推薦這片!
 
首先,看的電影要夠多,尤其是恐怖片。
就像幾年前得驚聲尖叫系列一樣,它把恐怖電影的公式拿來嘲諷、顛覆了一番,平時就常看恐怖片的人,看到一些片段應該可以一眼就認出這段是在幹什麼,一邊在腦袋裡想「啊,這是在惡搞每部恐怖片裡總是會XXX」,然後一邊發出會心一笑甚至大笑。
畢竟,如果連「在恐怖片中有性行為者必須死」這類的基本公式都不懂的話,很難開心的看完這片的。
 
而片這片真是很難寫一片,因為我完全不想談這片的劇情,要講它的劇情妙在什麼地方的話一定會破梗,但是這片的梗一旦說破了就會少了非常多的樂趣。
像是我在看這片之前除了預告片以外對於這片是一概不知,看前半段時還想說除了「某方面」有些特別的以外,這片明明就還是照著公式在走,哪有什麼特別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好料全部藏在後半段,在你看到那邊之前你真的不知道電影會怎麼演,或著應該說是你根本沒想到會這麼演,一時之間你之前所可以想到的、猜測的劇情發展跟結局全部被否決掉,然後你就真的不知道劇情接下來會怎樣了,正當你以為電影就是這樣時,它馬上又來個回馬槍,給你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在恐怖片的新鮮感跟創意越來越低落的現在,這片實在是令人感到痛快。
連預告片透露的訊息我都嫌多了,最好是知道得越少越好。看這片之前,只要知道這片很好看就好了。
 
我的確是不太喜歡看恐怖片,但是卻又特別偏愛那種帶著B級趣味的恐怖電影。
一部大製作大野心的電影要拍爛並不難,年年都有這樣的例子;但是一部因為故意要拍爛,所以很好看的片子真的很難找。
這片不能說是一部B級片,在預算跟畫面質感上都堪稱製作精良,說這片是在向B級片致敬更為精確。
前面的劇情看不懂它在演什麼,但有些畫面似曾相識,好像在哪部B級恐怖片裡看過的樣子,原本還因此以為這片就只是單純的要致敬而已,沒想到後面它完全走出了屬於自己的路線。
後半段真的讓人佩服,一部電影有如此的創意還願意這樣玩可以說是前無古人的。該有的血漿也沒有少,看著鮮血在螢幕上瘋狂噴灑好壯觀。
 
最近看的不少片子都抱怨它不夠B,這片真的夠了,它的B級趣味好多好歡樂,後面看到快笑死,而且是那種會讓人看了邊罵髒話邊大笑的B級笑點,我還是第一次真正在電影院看到這種電影。
或許B級電影不是人人愛,如果無法接受B級片的話這片可以直接略過。
但是,至少B級電影迷會愛死這片的。
 
總之,很屌、玩的也很瘋的一部電影。
評價一定會很兩極,但是我愛死了,能在電影院看到它,是B級電影迷的福氣!
 
 
 
 
片名:美國派:高潮再起
 
短評:
呃,我得承認我從來就不是這系列的影迷,應該是要說這系列我一集也沒看過。
會跑去看這片只是因為段考結束了,想找部電影笑一笑、放鬆心情而已。
結果看完之後發現還不錯耶,似乎是該把這系列以前的DVD找來看一下了。
 
以一部喜劇電影來說,這片做足了誠意,我在電影院笑的超開心啊!
不過這片身為一部性喜劇,雖然夠色也夠賤,但是大多是表現在言語上面的,畫面表現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勁爆。
一幕男生露鳥,一段女生露點,如果把露鳥剪掉的話這片應該只會有輔導級程度吧。
當然這麼說並不是鼓勵未滿18歲的跑去看,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小遺憾而已,一些性暗示/明示跟肢體語言還是挺露骨、挺政治不正確的。
還有比較保守的人我想也不適合,衛道人士之類的看了不但會笑不出來,反而會感到很不舒服吧。
 
不過因為我沒看過這系列,對於這些角色也沒有感情,因而在最後的同學會那段自然是少一分感動與驚喜,像是主角們全部站出來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那一幕,擺明是拍給老影迷看的,我想陪這系列一起長大的老朋友絕對是會看的更盡興吧。
 
演員中我比較熟的只有西恩威廉史考特而已,他真的是頗機車的一個角色,不論是在言語上或是行為上都挺賤的,但是你卻又無法討厭他,仔細想想看,每個團體中不都一定要需要這麼一個機車的
損友型的角色嗎?
或許他白目了點,但是對於兄弟的感情與義氣,這種長不大的男孩往往也是最真誠的。
 
還有片中提到的步入中年後的無奈以及婚後的問題也令人印象深刻,也讓我體會到這系列不單只是一部笑笑就好的性喜劇而已。
我們大家在高中時都憑著一股熱血,期許著未來能過著不平凡的生活,期待著未來可以有著一番了不起的成就,尤其是男孩子們,一定常常會做這麼夢,也因此片中的角色更能引起共鳴。
但是能夠不向現實屈服、到最後依然能夠堅持下去並將夢想變為現實的又有幾個人?
「兄弟,別擔心,生活失敗的不只是你一個人而已。」
我記得片中有一句類似這樣子的台詞,我不確定編劇寫這句時的目的是否是要製造一個笑點,但我看到這句話時,除了乾笑以外,更是心酸。
現在的我仍然是處在高中這個心中滿是夢想的階段,未來如何無法保證,但是無論怎麼樣,還是希望這個現在這股熱情可以繼續燃燒下去,共勉之。
 
總之,蠻棒的一部R級喜劇,想放鬆笑一笑的,別錯過了。
 
 
 
下部預計:黑影家族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