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麻辣賤諜
 
心得:
  今日的電影圈創意似乎已經不如以往那麼值錢了。現在主流電影不外乎是續集電影、知名漫畫、小說改編的電影,這類型的電影在市場上無往不利,要想在一年當中的票房榜上立足,幾乎非得是這類型的電影不可,原創電影現在真的很難在年度票房上取得一席之地,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不錯的原創電影,但是多數要嘛票房普普、要嘛就直接炸掉,雖然說一些小品電影、獨立製作、或是藝術電影仍然不乏原創劇本,但是要看到一部原創的商業大片真的是越來越困難。
 
  然而比起其他電影,喜劇電影的原創比例似乎相對高很多,雖然偶爾也是會有續集,但喜劇電影通常多是原創。我想最有可能的原因應該是喜劇是最要不得老梗的,一個人在槍林彈雨之中拿著雙槍殺敵、一邊講著垃圾話、適時來個慢動作,這樣的情節看幾次都不會膩,但是笑話可就不一樣了,一個人踩到香蕉皮滑倒,看到第一次會笑出來,但可能看到個第三次左右就嫌它老套了。所以喜劇電影對於原創這件事相對要求更多。另外預算也是一個理由,喜劇電影一般來說通常是中型製作,預算不會太高,所以片商比較願意在喜劇電影上賭一把。
 
  而我們其實也看的出來喜劇片通常還蠻容易賣的,尤其美國人特別喜歡R級喜劇,每年總會有幾部票房黑馬是R級喜劇電影、而且都是票房賣到破億的那種黑馬,甚至還可以打倒同檔期的大片站上冠軍的位置,可見這項投資確實是有利可圖的,也難怪一直有人願意編寫喜劇電影的原創劇本。
 
  近年來的R級喜劇界,保羅費格跟瑪麗莎麥卡錫這對組合儼然成了一對不敗的組合,接連幾部電影都大賣,如今合作第三次,足見兩人的確默契十足。雖然他們倆人合作的前兩部電影我都沒看過就是了,說真的興趣沒有很大。不過這部我倒真的蠻想看的,題材是我會喜歡的類型,還可以看到傑森史坦森難得的喜劇演出,是還挺讓我期待的。
 
  而我很幸運的有機會可以在電影上映前兩個禮拜就可以走進電影公司的小房間中搶先看到這部電影的試片,而這片也是沒有讓我失望,真的很好笑啊!
 
  本片是那種,翻玩其他類型電影的喜劇電影,以諜報動作為主題。這類型的喜劇片很多,舉凡王牌大賤諜系列、凸搥特派員系列跟特務行不行等,單從題材來看的話,這片比較稱不上是太新鮮,但到底能不能玩出什麼新意呢?
 
  答案是,可以的。這片算是那種,預告沒有騙人的電影,電影的調性基本上算是跟預告如出一轍,看起來最不可能成為特務的人被迫上陣出任務,自然是會鬧出一堆笑話,許多諜報電影常見的梗都被拿來玩了一番。有時候看喜劇片最怕的就是預告片透露太多,但這片除了預告好笑以外,其實還藏了不少梗在電影當中,而且還有很多梗是那種,雖然在預告看過了,但是看預告時可能不會覺得好笑,可是在正片時因為知道前因後果了,出現就反而覺得好笑。例如傑森史坦森開門後衣服被勾到後跌到,這招算很老梗了,可是在電影中用對時機反而特別好笑;再例如傑森史坦森跟瑪麗莎麥卡錫掛在直升機上的畫面,一堆動作喜劇都玩過類似的畫面,但是當你了解傑森史坦森在劇中的角色個性時,你看到他衝上直升機的那瞬間還是會爆笑出來。
 
  另外本片身為諜報電影,自然少不了動作場面,本片並沒有因為是喜劇的關係就隨便來,動作場面拍的不含糊,一開場裘德洛馬上表演了一場俐落的槍戰,展現出了所有人幻想中那種紳士特務的典範,帥、瀟灑。之後一些槍戰,’肉搏、追逐都拍得夠有水準又不失喜感,一段武打戲時女主角的廚具運用,頗有成龍似動作喜劇的趣味。而本片同樣不愧對R級喜劇片之名、噴血噴得亂七八糟、髒話滿天飛,其實玩的還蠻瘋的。
 
  整部電影最重要的喜感當然還是建立在女主角瑪麗莎麥卡錫身上,時而膽怯懦弱、時而豪放粗鄙,渾圓的外型加上一張口無遮攔的的嘴,原本就喜感十足,雖然不是美女也胖胖的,但她也不會介意拿自己的身材來開玩笑,比較算是那種自嘲式的幽默,而不是用傷害性的語言來攻擊身材不好看的人,其實還不錯。喜劇演員應該器量都比較好,比起多數人更懂得自我解嘲,自娛也娛人。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喜劇演員跟導演的人緣總是特別好、喜劇片往往可以找到許多大咖來共襄盛舉的主要原因吧。像這片就找來了傑森史坦森這位螢幕硬漢來演出,要是這是一部正經的動作電影的話,給他一把槍、甚至不用槍他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了,但是誰叫這片是喜劇片、他又不是主角,所以自然可以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傑森史坦森。雖然說傑森也是演過喜劇片,不過這片的傑森史坦森你絕對前所未見,他很激動、也很熱血,對自己超有自信、嘴巴比拳腳還強,基本上就是一個,熱血的白痴,很多時候你會覺得這個人根本來鬧的,但正因為這個人是傑森史坦森,所以那些行徑也因此莫名的惹人爆笑,光是看他坐在那邊描述自己的「輝煌事蹟」就夠好笑的了。這種運用演員平常的螢幕形象來造成反差的手法我還蠻喜歡的。
 
  總之,這片我就不寫太多啦,畢竟喜劇透露太多反而就不好玩了,這片也沒什麼太大的企圖心或是內涵深度,就是要博君一笑。下禮拜上映,有興趣的可以去找預告片看看,如果看完預告後你覺得這會是一部你喜歡的電影,那就去看吧,這片絕對是可以滿足甚至超越預告片帶給人的期望的。
 
 
帥哥評電影:
內涵深度:2
喜感爆笑:9
動作誠意:8
主要演員:9
兒童不宜:10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