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客同萌(命運規劃局在下面,只想看命運規劃局的可以直接往下拉直到看到海報為止)
 
心得:
在文章一開頭先強調: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愛柴克史奈德:一部300壯士令我驚豔不已,之後的守護者更上一層樓,不論是在畫面表現或是劇情本身上,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那片都不為過。
然而,不論是上述的兩片或是之後較為平淡的貓頭鷹守護神,都是改編自別人的作品,這次原創的殺客同萌給了他劇本完全由自己發揮的機會。
但我得說他這次的嘗試並不太成功,雖然不至於完全淪落為完全失敗的作品,但以柴克史奈德的作品來說,還是差強人意。
 
當然,並不是說他寫的劇本不好,事實上,本片的劇本其實本質上有個很棒的故事架構跟不錯的創意在撐,可惜的是柴克史奈德一次塞太多東西進去,他似乎想把他所擅長的一次全部給觀眾,但是片長太短(如果未來有導演完整版我是願意收藏的),以至於全片太過凌亂、觀眾無法接受所有的訊息,可惜了這麼一個好劇本。
 
全片最大的敗筆莫過於它的故事轉場太過突兀,從現實轉到第一層幻想時來的太過突然,可能會讓許多觀眾來不及反應發生了什麼事,結尾在轉回現實又來的太快,有些人還在想發生什麼事的時候電影就結束了(好啦,「有些人」就是我啦)。
而且更讓人感到可惜的是現實跟第一層幻想之間的連結還有跡可尋,但從第一層幻想到了第二層幻想後卻彷彿進入了一個平行宇宙,兩者之間幾乎找不到任何關聯,好像第二層幻想完全是為了動作場面而存在似的。
但是本片的劇情要說複雜可以很複雜,不過要說簡單的話也可以把它看得很簡單,把它當作是在玩電玩就行了,第一層幻想是在接任務,第二層就是打副本,最後回到現實就是登出了,要這樣看也是OK的。
 
而全片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反而不是片中的動作場面,而是電影開頭的部分,那可以說是整部電影的序幕的精華,短短幾分鐘就非常漂亮的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完整的告訴觀眾,而柴克史奈德的運鏡、剪接跟配樂搭配簡直是完美,雖然意境是差了不少,但整體給我的好感其實不輸守護者的片頭(再次推薦守護者,它光是片頭就值得花錢看個好幾遍)呢!
 
不過本片其實也還有另一個缺點,就是片中的高潮太過集中,全部集中在第二層幻想的幻戰中,反而幻戰之外的部分除了開頭令人印象深刻以外都相當平淡。
雖然片中有談到自由與犧牲,但卻無法引起觀眾太大的共鳴,真的很可惜,這片不該只是一部單純的動作片而已。
柴克史奈德其實是真的是一個非常會說故事的導演,這點從守護者中就能一覽無遺,能把那麼龐大的故事說得如此好的人當今好萊塢絕對沒幾個。
以本片的故事架構來說,應該是可以把片長拉到2個多小時的,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但我在此再次希望未來能有導演完整版的問世。
 
雖然故事的處理有點令人不滿,但柴克史奈德依然有在片中一展長才,例如本片在配樂的選取上就相當令人滿意,早在守護者中他就證明了他對於電影配樂的選取有著不凡的才華。
而他在本片的開頭以及幻戰中大量了使用電子音樂來搭配,熱血至極是真的沒話說,尤其喜歡第四場幻戰中在火車上打鬥的部分,搭上配樂真的是非常舒服。
 
柴克的另外一個強項便是他對於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雖然全片因為五位主角皆不擅打,加上幻想的設定讓全片武打力道稍嫌不足,跟300壯士還有守護者比起來魄力更是差了一大截,就連貓頭鷹守護神的武打都比本片來的有力,但華麗程度本片可以說是大勝,動作場面之華麗絕對是前述幾片所無法比擬的,柴克在快慢動作的運用上更是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每一個慢動作的出現都可謂之精華,比起麥可貝、吳宇森等過度濫用使用子彈時間的導演,柴克絕對是子彈時間的最佳代言人!
 
但是說到動作場面又得說另一點讓我不免感到遺憾的部分了。
就是片中幻戰的元素非常之豐富─三隻看起來像本多忠勝的巨大日本武士、貌似跟比拉夫大王借來的機器載具、二戰時的蒸氣納粹、演完魔戒後跑來兼差的半獸人、一台戰鬥機、一隻噴火龍、一整車沒有臉的機械公敵─隨便一個拿出來都能製造出驚天動地的動作場面,但除了開場那三支日本武士還算保留了一點特色外,其他都形同砲灰,除了被砍好像沒什麼特殊的能力,讓人有種一整盤的上等好料卻只做出一盤普通料理的感覺。
 
總之,有點可惜的一部好片,雖然跟預期有些落差,但仍有可觀之處,也期待柴克史奈德未來的新版超人能夠再次有所突破!
 
 
帥哥評電影:
畫面華麗:10
子彈時間:10
動作場面:7
劇情本身:8
劇情表現:6
 
 
 
上禮拜看的命運規劃局在此一併寫完,買一送一加量不加價喔!
 
 
 
片名:命運規劃局
 
心得:
菲利浦K迪克的作品被改編為好萊塢的電影早已不是新鮮事,但他卻總是能夠變出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鮮題材。
 
本片將「命運」這個有不少人相信存在卻始終無法證明的東西給實體化,開宗明義的告訴你每個人的命運都是規劃好的,以劇情本身大綱來說算是頗具創意的一個劇情。
 
不過看的時候還是不免會想「誰誰誰那個時候為什麼不怎樣怎樣?」、「為什麼那樣,這樣不是會簡單一點嗎?」之類的問題。
本片算是比較屬於那種「編劇怎麼說你就怎麼看的電影」,規則是編劇定的,就跟著編劇所說的規則走就好,畢竟科幻電影本來就是較容易出現所謂邏輯性的問題。
 
我個人比較不能接受的還是那種所謂「兩人一見鍾情、命中注定要在一起」的設定,因為我是屬於那種不相信一見鍾情只相信日久生情的人,所以這部分對我來說是稍微缺了一點說服力,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人生歷練還不夠,沒遇過這種經驗才會有這種想法,或許過了一段時間,真的有了一見鍾情的經驗的話再回來看本片會有不同的想法吧。
雖說劇情設定稍微缺乏說服力,但是麥特戴蒙跟艾蜜莉布朗特的優秀演技卻還是有將本片的說服力給拉回來,他們是真的有演出那種就是命中注定要在一起幸福感,甚至讓人有些羨慕呢。
 
但是要說本片最有質感的演員的話,其實我是最喜歡泰倫斯史丹普的,雖然說他的戲分不算多,角色設定也是蠻常見的平板角色,但是泰倫斯史丹普還是憑著老練的演技將這個角色演的相當有氣勢,光是在那邊走路就能讓人感到這個角色有別於其他命運規劃局的職員的不凡氣質了。
 
究竟是命運掌控我們,還是我們掌控命運?
我個人認為其實是一半一半,不是說一定只能在兩個極端中做選擇,或許真的有所謂命運的存在,但我不認為我們一定要跟著命運的規劃走,每個人都還是有做出選擇的權利的。
 
總之,不到大片的規格,但仍然是一部相當精緻、很有個人魅力的科幻愛情小品,推薦。
 
最後,這個梗雖然上篇用過了,但還是想不厭其煩的再拿來玩一次:
命運規劃局的各位:
 
 
 
 
下部預計:啟動原始碼(相當精采的一部科幻電影)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