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啟動原始碼
 
心得: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片的預告時,雖然是覺得這片的這片應該不會難看,但卻也引不起我太大的興趣,畢竟預告片中有太多太多其他電影的影子,首先直覺聯想到的是時空線索,再來時光機器、黑洞頻率、未來總動員等片名也一一浮現出來(題外話,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未來總動員,經典兩個字當之無愧),但之後在網路上看到的壓倒性的好評中就是提起了我的興趣,實際看過一遍之後我得說這片表面上的確是一部科幻電影大雜燴,但骨子裡的人性劇情仍是可以讓本片成為類型電影中的箇中翹楚!
 
當然啦,單純要看科幻創意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就像我上段說的,本片有太多太多其它電影的影子,在創意跟概念的部分上在這之前已經有不知道多少同樣的電影了,實在很難吸引電影看比較多的觀眾。
但也不能說單純想看科幻的人一定會失望,因為單純以為這是一部科幻電影的觀眾可能會在劇情上得到意料之外的驚喜。
 
關於劇情上,我有兩點到是真的預料錯了,我本來以為全片會花至少一半的篇幅去營造懸疑性,讓觀眾跟主角一一猜測誰是兇手;二是我一開始也認為全片同樣會花不少的時間去讓傑克葛倫霍愛上蜜雪兒摩納漢,並讓他決定在最後一刻決定回去救她。
然而這兩部分在片中都只各站了一點篇幅而已,反而大多數的時間都花在傑克葛倫霍的角色塑造上面,以一部科幻電影來說,本片在角色塑造以及角色的心境轉折上表現的可以說是非常棒,算是相當人性化的一部電影。
 
雖然說本片的確是一部相當精采、沒有冷場的好片,但還是有一點我不太喜歡的,就是它結局,感覺上是為了轉折而轉折,雖然是成功了顛覆了前面的劇情設定,但也跟著跑出了很多科學邏輯上的問題,前後有點自相矛盾,難以自圓其說,頗為可惜。
 
而全片我最喜歡的畫面則是出現在結尾的前幾分鐘,一個整個畫面定格的一幕真的是可以列為我近年來看看的電影中最美的一幕,整個畫面就是給了一種發自內心的快樂、完全正面的一種情緒,而且是很真實的一個畫面,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是那種不切實際或是幻想的快樂,真的就是那種日常生活中可能會發生的快樂,好喜歡那種活在當下、一片歡樂的感覺。
如果電影能在那幕結束就真的完美了,尤其跟那一幕比起來更顯得之後的結局的畫蛇添足。
 
而整部電影之所以成功,除了導演的精湛的功力之外,男主角傑克葛倫霍更是功不可沒,其實全片的人性部分完全是靠他的演技撐起來的。
全片最動人的部分,莫過於他跟他父親之間的互動,然而全片完全沒有告訴你他跟他爸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只知道他們之間有問題存在,但片末傑克葛倫霍打給他爸的一通電話卻出乎意料的感人,那場戲完完全全就是靠傑克葛倫霍演出來的一種感覺,很精確的將當下的情緒傳給了觀眾並引起共鳴。
 
其他配角上,蜜雪兒摩納漢雖掛名女主角,但受限於角色設定,較無演技發揮空間。
比較有表現空間的反而是掛名配角的薇拉伐蜜卡,她跟主角之間的互動以及對於劇情發展的重要性其實不輸、甚至有超越蜜雪兒摩納漢!
而傑佛瑞萊特的戲份雖然比較少,但也是個關鍵角色,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Russell Peters 也有客串演出,還是個要角呢!
 
總之,整體來說相當精采的一部科幻劇情片,值得一看!
 
 
帥哥評電影:
科幻創意:5
演員演出:9
人性劇情:9
結局:3
定格畫面:10
 
 
 
下部預計:藥命效應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