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末日預言

心得:
這次我就直說了:
我愛死這部片了!!!
可以說是尼可拉斯凱吉21世紀以來最棒的作品!
更是近十年來最棒的災難驚悚鉅作!!


先從劇情說起,雖然本片劇情不算新穎,甚至不禁讓人聯想到近期的破‧天‧荒以及當地球停止轉動,不過破‧天‧荒是以驚悚為主,而當地球停止轉動則是從頭到尾的說教但劇情又太過陳腔濫調,本片算是把這兩片的優點集合在一起,又去掉令人詬病的缺點,再加上許多屬於自己的優點,結果就是一部超棒的電影!
要拍一部老梗的電影並不困難,但要把一部老梗的電影拍的讓人看完後不會罵:「老梗!」就不簡單了。

簡單說一下它的劇情,大致上是屬於預告片跟劇情簡介就看的到的程度,不會有太重要的關鍵,請放心服用:
五十年前,一所國小的老師要學生們畫下他們所認為的未來會發生的事,然後將他們的畫放進時光膠囊裡。五十年後的現今,同一所國小的校慶時將時光膠囊挖出,並將裡面的話發給學校的學生,主角(尼可拉斯凱吉飾)的兒子拿到一張滿是數字的紙,在主角研究下,發現這些數字準確的預測了五十年來大大小小的災難,接下來還有三場災難,而最後一場,便是世界末日......

這樣的劇情並不算特別創新,但艾力士普羅亞斯實在把這部片導的太棒、太引人入勝了!


劇情前半段還算蠻驚悚的,從一開始的小女孩,不斷在小孩及觀眾耳中出現的耳語,以及神出鬼沒的神祕人物們,都為本片添加了不少驚悚感,但又不會破壞影片本身的節奏與劇情,算蠻厲害的一點。
不過先提醒喜歡看驚悚片的人,本片的驚悚只是調味,不會把你嚇死,不要期待錯方向。


災難場面則是棒透了!!
絕對是近期災難片無人可望其項背的程度!!
雖然並不像是侏儸紀公園、魔鬼終結者2等改寫特效史的劃時代經典特效,不過本片的特效絕對是這類型片中的佼佼者!
這裡就要看導演功力了,一個好的導演可以將一個簡單的場面拍得好到不行,一個不好的導演即使給他龐大的預算也無法拍出令人佩服的東西。(舉的例子:黑暗騎士中克里斯多福諾蘭可以拍一台卡車翻車翻得驚心動魄,而史前一萬年裡羅蘭艾莫瑞奇放出了好幾隻長毛象在金字塔上狂奔卻還是令我看到睡著。)
本片災難場面其實只有3場:一場是墬機、一場地鐵衝撞,最後一場關係到結局,先不說。
但是那三場實在是太厲害了!
首先墬機那場,從飛機掉下來到爆炸不過短短幾秒,給我的感覺卻相當時我在看變形金剛時的感覺。
地鐵那段更是今年必看的特效場面,看的那架地鐵衝撞連我在電影院都看的害怕起來了,超有臨場感!


當初看電視播的幕後製作,尼可拉斯凱吉有說到本片最大的主題其實是在父子情,這點拍的還算是蠻有誠意,尼可拉斯凱吉的老婆過世了,他一個人很努力的要照顧好他的兒子,雖然電影完全沒提到(或演出)他老婆還在世時的情景,但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原本絕對是很快樂的一家人。


結局,不少人罵很大的部份,但是我很喜歡,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結局,純粹給決局打分數的話我給他滿分!這種結局一沒處裡好會讓本片馬上變成一個爛片,但我很喜歡導演最後處裡的那手法。
建議看電影前不要去查任何跟結局有關的情報,雖然本片並不像靈異第六感那種一知道結局就不用看了的電影,不過事先知道的話當下的感覺還是會大打折扣的。
我只能說,結局的配樂,還有一個擁抱,給人的感覺好安祥、好平靜又好溫暖。


演員方面,大牌只有尼可拉斯凱吉一個,整部電影幾乎也都是他在撐場,不想對他評太多,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對尼可拉斯凱吉有很大的偏心,電影打上他的名字讓我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自動加個五分(只是種比喻,不代表他演的電影我評7分實際上只有2分),在我心中這樣的演員不多,他就是其中一個。(其他幾個:強尼戴普、蓋瑞歐德曼、克利斯汀貝爾、約翰屈伏塔)



總之,雖然大場面不多,但絕對是很值得進電影院的一部片,即使你不喜歡本片的劇情,光是看我說那3段災難就直得。






評分:8.5/10


下部預計:博物館驚魂夜2(金剛狼可能得等2輪了QQ)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