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殺千刀重出江湖
 
短評:
  很不得了的一部電影,當初拍好玩的假預告可以弄假成真、然後還可以出續集(第一集台灣翻譯為絕煞刀鋒)、更了不起的是台灣竟然會上映這莫名其妙的東西,真是意想不到啊。
 
  說真的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第一集,雖然導演同樣都是羅伯羅里奎茲,不過說真的,看起來很像是恐怖星球的跟風作,玩得不夠瘋不夠大膽,功虧一簣,可惜了點。
 
  不過基於對於羅伯羅里奎茲的熱愛,這片我還是頗想看,卡司一如羅伯往常的電影很強大,能不能超越第一集呢?頗令我期待的。
 
  結果是,整體上來說,有勝過第一集,劇情流暢了不少,深度依然等於零,各種超展開,不要去在乎邏輯性,你會頭痛。
 
  羅伯這次似乎拋棄了上一集那種老舊戲院的雜訊質感,這次畫質還頗清楚,不過別因為這樣就用正常的眼光看它,各種惡趣味塞得滿滿的,劇情發展已經徹底崩壞,想看一部主流商業片的一定會吐血。
 
  動作場面一樣很歡樂,總結一個字,就是扯,男主角在槍林彈雨之中閃避率高達100%,拿一把開山刀打天下,沒人可以阻止他,豪不避諱的血腥真是令人痛快,然後之前曾在終極鬥士三演出大魔王的Marko Zaror在這片也有不少武打演出,他的武術風格真的好特別,很吸睛。不過這部電影竟然沒有任何裸露,真是沒有道理啊,羅伯好棒啊,我真猜不透你啊!
 
  總之我還挺喜歡的,已經預告了第三集了,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拍出來,如果真的拍出來了我一定還會去看的,當然,不敢保證這部怪片人人都會愛就是了。
 
 
 
 
片名:瞞天大佈局:
 
短評:
  導演大衛歐羅素之前的作品燃燒鬥魂跟派特的幸福劇本我都很喜歡,這次這片找回了那兩片中曾經合作過的老班底,順便找來了一個近年來頗紅的傑瑞米雷納,堪稱眾星雲集,雖然這個題材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但還是必看。
 
  不過我似乎錯了,這部電影還挺挑觀眾的,題材硬了點,對這個故事有沒有興趣真的很重要,雖然看得懂電影在演什麼,但對於這題材徹底無感的我完全無法融入劇情,雖然大衛歐羅素的敘事功力沒問題,劇情流暢,偶爾加入的一些小笑點也頗令人捧腹,不過從整體來看我其實恍神了蠻久的,真的的先確定這個劇情你有興趣再去看會比較好一點。
 
  劇情上比較值得玩味的點其實不是電影中的騙術本身,算是這群人的人生,他們不只是以謊言為業,他們根本就已經活在謊言之中。說真的,我們總是告誡大家,不要說謊,但人們為了生活,總會說點小謊,或許沒有劇中的人物那麼誇張,但是誰又能否認,自己並非活在謊言之中呢?
 
  電影的卡司陣容算是頗令人興奮,克利斯汀貝爾再度展現驚人的身形控制能力,增重二十多公斤令人佩服,同時又扮醜的以禿頭造型登場,為戲犧牲自此,只能說他真的適用生命在演戲,令人深感佩服,不過好不健康啊,好孩子不要學。珍妮佛勞倫斯跟布萊德利古柏的瘋癲爆走演出也是個亮點,前者可恨又可憐,後者衝動行事,兩人都把各自的角色做了很好的詮釋;艾咪亞當斯則是不吝嗇的不斷展現好身材,各種性感服飾輪番上陣,相信她登場時各位眼睛盯著的地方應該都跟我一樣;傑瑞米雷納相較之下不特別突出,不過總算不再演特務了,還算是有點不同於以往的表現。不過這部電影終究是故事取向,並非像是浴血任務單純讓你看演員看到爽就是了。
 
  總之,是部好電影,但我沒有很喜歡,在看之前,先確定一下這個故事題材倒底能不能吸引你吧。
 
 
 
 
片名:浪人47
 
短評(有雷):
  基奴李維消失好久了,很想念他,這片的預告乍看之下好像挺猛的,雖然給人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可能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結果真是意外,不大好也不大壞,所謂的雞肋電影就是這個意思,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如果奧斯卡有一項最佳預告片剪接的話,這片應該能跟終極警探:跨國救援來一拼高下。
 
  劇情我懶的吐槽,基本上就是編劇說了算,看完預告片你就知道會怎麼演了,前半段其實還蠻有趣的我喜歡。中間開始有點拖戲,這裡節奏掌控的不太好,看在導演是新人的份上,這部份的過失先不跟他計較。後半段動作戲終於開始出現了,這片要拍好其實很簡單,有心把劇情給拍好那當然是最好,不過其實只要把場面玩大一點、動作場面拍的精彩一點就成了,無奈場面不夠大,武打不夠帥,最帥的一場武打是前半段基奴李維跟真田廣之的一場對打,那段動坐看得出來有經過設計,頗漂亮,我很喜歡冷兵器的爭鋒相對,尤其喜愛武士刀,這片的動作場面要是都能維持著那一段的水準就沒問題了,可惜後半段就是單純普普通通的動作片那種拍法,其實我很喜歡基奴李維跟天狗搶武士刀的那段,一腳把刀子踢起來然後架在敵人的脖子上,有夠帥,可惜這樣就收工了,我都還來不及趕到興奮。又,雖然是史實,但是都已經加入了奇幻元素了,何不再玩大一點?
 
  一時要說什麼特別優秀的優點其實我想不到,真要說的話就是美術設計很漂亮,菊地子的大腿頗誘人,不過她的造型太失敗,看起來讓她老了至少三十歲,這麼說起來後面那個優點好像又沒了。基奴李維很帥氣,但他的出現其實挺突兀,名義上是主角,但把他整個拿掉好像也不會對這個故事造成太大的影響,他最大的貢獻是帶大家去領武士刀,順便差點把真田廣之逼瘋,真的少了他,大不了去別的地方找武士刀啊。是說,真田廣之最後提著敵方將領的人頭來到混戰現場,我一度以為他要大喊「不要打了、大家可以回家了」,沒有設計這樣的台詞,實在很可惜,對了,他的名字念起來整個就是歐伊戲,聽久了我肚子都餓了。
 
  但是缺點好像也不是太嚴重,不至於讓人感到不耐煩,整體可看性說不上是特別高,但是看了不會後悔,不看也沒有遺憾,殺殺時間算還行,當然這極有可能跟我並沒花到錢有關係。
 
  總之,不特別推,但我也不討厭它,真的有興趣又有時間的話可以加減看看沒關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