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即刻救援

心得:
什麼叫做一部動作電影的典範??
看看即刻救援就知道了!
超讚的武打、大量的近身格鬥、一點也不老套的飛車和槍戰、絕無冷場的劇情、緊湊到破表的剪接,再配上電影院超棒的音效!
最重要的是這是一部法國片,給我帶來的感覺卻猶如1980~1999年的好萊塢動作片!(這段時期我個人認為是好萊塢動作片的巔峰時期:終極警探系列、魔鬼終結者系列、印第安納瓊斯系列、變臉、絕地任務等等,都有著現代好萊塢拍不出來的魅力。)
你還等什麼?
快買票進戲院就是了!


劇情通常是這類片子通有的詬病,本片也不例外。
一句話解決本片的劇情:有一個很厲害的人的女兒被綁架了,他要去救她回來。
嗯,劇情解決了。
本片前半段大約20分鐘營造出來的父女情還蠻不錯的,但後半段大開殺戒觀眾大概也把前面的父女情忘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是不錯了啦,雖然片中的父女情不會使人看的感動落淚,但還是看的出導演有用心去經營,跟他前作(暴力特區)比算有進步了。


但是我說真的,劇情老套一點也不要緊,動作戲一出來便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厲害,精采到不行的動作戲一場接一場,完全不給觀眾任何喘息的空間(基本上我看這部片從她女兒被綁架開始心就一直懸著),槍戰、飛車、拷問、刑求、近身格鬥樣樣來,這些東西不是沒在別的電影裡看過,可是皮耶莫瑞爾實在是把它們拍的太精采了!
拳拳到肉,打死壞人,爽死觀眾!
(目前為止除了這部片以外能帶給我同樣感覺的電影竟是21年前的終極警探,難怪班上的人常說我是老頭子)


主角布萊恩(連恩尼遜)的身手不比暴力特區(導演前作)的那些人,暴力特區那群人是超人、是怪物!而布萊恩是個很厲害的凡人,雖然動作的華麗不如暴力特區那群超人,但卻多了一分真實感,看他拳拳都打到敵人的肉體真的是自己都覺得痛了(尤其最後有一場他把短導捅到敵人的身體裡還不斷的往刀柄踢的那那一段,電影院裡聽到不少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對於暴力無法接受的觀眾可能得迴避這片,我個人是認為這片暴力程度更勝暴力特區(奇怪的是暴片是限制級,本片卻是輔導級),我個人覺得最痛的一段是布萊恩拷問綁票犯的那一段,兩個超粗的釘子就這樣給他捅下去,看到綁票犯那時的表情我都覺得痛了。


觀看本片時道德觀可能得擺一旁,至少我們的布萊恩就是這樣子......
基本上他只要救他女兒,管他甚麼道德、法律,這些都不重要,擋他的人,不論是好人還是壞人,全部都非死即傷(死的通常是壞人,傷的通常是好人)
主角更是直接挑戰法國的黑白兩道。白道,只要不配合他的人下場基本上不會太好;黑道,遇到他基本上大概下一幕就死了。
說真的,這種以暴制暴的電影雖然只能用看的,不能用學的,不過看他毫不拖泥帶水的幹掉那些人渣(綁架年輕女孩、把他們抓去當妓女還注射毒品,這種人說是人渣應該不會太過份吧?)還是只能用大快人心來形容!


這部連恩尼遜大概是近年來的代表作了,他將布萊恩整個演活了,從一開始的對女兒的愛、到大開殺戒時的恨,從一個看似溫文儒雅的人轉變成一個冷血的殺人機器,連恩尼遜是真的在這兩種極端的個性中縮放自如,他大開殺戒時那股狠勁更是一絕!


芬姬詹森的戲分很少,而且沒甚麼演技發揮空間,不需要男主角的時很冷冷的對待他,當女兒被綁架時在出來哭一下,大概就是這樣了,可能連花瓶都不算是,頂多算是客串吧,純粹想看她的影迷可能得考慮一下。


雖然本片的劇情真的很好猜,沒甚麼特別的轉折,看劇情簡介大概就能知道結局,但劇情一點也不重要,看動作就足以爽到要升天了!
超推薦!!



評分:9/10


下部預計:末日預言(還蠻好看的,先推薦一下)



今天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