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雲端情人
 
短評:
  題材挺新鮮、評價有夠高,不過說實話我很冷感,這部電影我看到後面幾乎是有些昏昏欲睡了。
 
  這樣的結果還挺出乎意料的,我本來以為我會很感動,結果我幾乎是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我想,一部電影能不能打動人,除了電影情結本身以外,觀眾自身的經驗投射有時候也挺重要的,這是一部關於失去愛人之後放下的電影,關於愛情,我體驗過的只有單戀與失戀,我沒經歷過曖昧、熱戀、冷淡然後到失去彼此這些過程,雖然同樣都是在放手,但我想我的放手與這片要談的放手還是有段距離的。
 
  不過雖然這麼說,這片依然是部好電影,選角很優秀,魯妮馬拉美到我想哭,畫面跟意象都很漂亮,只是跟我的頻率對不上,可惜了點。
 
 
 
 
片名:傑克萊恩:詭影任務
 
超短評:
  現在諜報片的片名好像一定要鬼影一下才行。這片取材自知名諜報小說家湯姆克蘭西的註明角色,劇情為原創。先前的幾部相關電影為獵殺紅色十月、愛國者游戲、迫切的危機以及恐懼的總和、傑克萊恩的詮釋者分別為亞歷包德溫、哈里遜福特和班艾佛列克。
 
  本片整體來說算是各方面都剛好到達六十分,有劇情、有諜報也有動作場面跟帥哥美女,但是都只是點到為止,沒有任何一方面特別突出,你想的到的東西這部電影都有出現,你想不到的這部電影都看不到。以劇情為主、動作為輔,但是劇情張力不夠強、動作場面不夠力,角色魅力也不足,每個角色都很平,整體來說是有點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男主角克里斯潘恩演分析員還是有點怪怪的,他比較像是花花功子型的動作英雄,少了點睿智的氣息;男配角凱文柯斯納反而相對之下能文能武,帥氣很多;琪拉奈特莉還挺花瓶的,表現空間很少;導演肯尼斯布萊納親自演出反派,氣質還不錯,頗有神秘感,可惜描寫他的篇服少了點,感覺像是經過高級包裝的一般動作片恐怖份子。
 
 
 
 
片名:大鬧天宮
 
超短評:
  劇情幼稚無力,活像拍給兒童看的大陸電視劇,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剪接粗糙沒誠意,好多劇情轉換都很突兀不接戲;特效表現頗糟糕,好幾幕的人物都像是貼上去的,場景的動畫感又很重;人物造型有夠慘烈,那些活像布偶裝的東西我看了都快哭了。

  找來了甄子丹主演兼任動作指導,整部電影的最後高潮戲是孫悟空變成的巨大金剛對上牛魔王變成的巨大牛型怪物─我特地來看兩個特效對打幹什麼,我要看這個我去看金剛就好啦!

  根本沒用到什麼武打啊,誰來演都沒差,把甄子丹弄成了一個猴樣耍猴戲並不會比較討喜,都找他來了,為什麼不好好的拍武打!幾場動作戲都輕飄飄的頗無力,後半段大鬧天宮的高潮戲完全是用特效在撐,根本看不出有什麼動作設計。找鄒兆龍之類的人來演牛魔王、找吳京或安志杰之類的人來演二郎神,然後讓他們好好對打個五到十分鐘,只要這樣電影就會好看了,為什麼導演跟編劇們就是想不透,硬要拍奇怪的文戲、硬要賣弄明明就還不成熟的特效!

  最成功的選角大概就是周潤發吧,放眼整個華人電影圈,誰最適合演玉皇大帝?這個問題問十個人應該至少有一半的人會回答周潤發,不過他也救不了這部電影啊!

  砸了這麼多錢、磨了這麼久,就拍出這種東西?甄子丹,你到底嗑了什麼東西啊?
 
  當年我還覺得精武風雲很難看,現在連續看了關雲長、特殊身份、大鬧天宮等片之後,我發覺我誤會精武風雲了,跟這幾片相比之下,其拍攝規模之大、製作排場之精良、動作武打之精彩、簡直該拿一座奧斯卡!然後請把殺破狼跟導火線這兩部電影的原始母帶直接送到故宮博物院之類的博物館做典藏,它們確實已經成為歷史了。
 
 
 
 
片名:機器戰警
 
超短評:
  比預期中最好的情況略差,比預期中最壞的情況好。

  要說不期待這片是騙人的,但又不敢太期待,基本上舊版的太經典,要超越很困難,光是在保護級這點就已經輸了,這是所有翻拍電影的原罪,如果它不是機器戰警而是原創電影的話,我或許會覺得它是一部很棒的動作片吧。

  這片的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人物太多,劇情節奏又偏慢了點吧,舊版的是一切從簡,劇情單純到甚至可以用粗暴兩個字來形容,但舊版的情緒以及感情面比起新版的說真的並不差太多,舊版用簡單的畫面就能夠帶出來的東西,新版的硬是喜歡用大量的文戲來補足它,導致有點小冷場,這部份很可惜。不過這片結局我還蠻喜歡的,大大地諷刺了大美國主義一番。

  然後看之前如果可以的話把舊版找出來看個一次會更好,片中有不少向舊版致敬的地方,熟悉舊版的影迷看到應該都能夠會心一笑。

  動作場面還不賴,不少科技也挺炫的,特效的進步是無話可說,這導演拍起動作戲還頗有一套,幾場槍戰戲雖然都不算長規模也不大,但是夠精彩也挺有魄力的,頗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男主角型還不錯,粗獷中帶些俊美,同時詮釋綺嫉惡如仇的硬漢與愛家的柔情都頗具說服力。配角群則是有夠強大,山謬傑克森演的電台主持人有夠機車,讓我好希望能夠多看到他幾次;蓋瑞歐德曼戲份意外的頗多,不過這次演個好人醫生有點可惜,我好想看他演壞人繼續發飆;米高基頓演的壞企業家算是個挺標準的動作片反派,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傑基厄爾哈利演的混蛋反派其實還混蛋得挺有魅力的,不過那身道具服怎麼好像從極樂世界借來的?

  整體而言還算是值得一看,不至於成為經典,但也沒有丟舊版的臉。
 
  推薦一下好有的文章,這種文章真的是要有愛才寫得出來的:機器戰警-1987與2014
 
 
 
 
片名:科學怪人:屠魔大戰
 
超短評:
  其實還不算難看,這片有點像是那種你電視隨便轉時不小心轉到這片的話、可能會會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很熱鬧、然後被吸引住然後看下去的那種電影。

  劇情不用講,基本上這片的劇情感情要素等於零,看到後面已經有一種編劇在自暴自棄的感覺,片中女王這個關鍵角色立場漂浮不定,我已經不確定現在到底在幹嘛了,隨便要怎麼發展都行啦。

  不過反正片長夠短、娛樂性還不算差,動作戲頗歡樂,這導演其實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還不算差,畫面鏡頭抓的都頗不賴,幾場棍戰拍的還不錯,可惜量少了點,如果能多打幾場我吵不好會很愛這片也不一定。不過反正都已經不會賣座了,為什麼不乾脆把這片拍成R級的呢?動作再暴力血腥一點的話,搞不好票房還會更好也不一定。

  亞倫艾克哈特演得還不錯,眼神頗殺,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比較像是個專業配角,演主角感覺有點氣勢不足,比爾奈伊演的反派根本是為他量身訂做的,完全就是比爾奈伊啊,霸氣跟威嚴夠了,可惜最後被簡單的收掉,算是近期最弱的大魔王之一吧,他手下的打手都比較強。

  最後,這片的神魔造型都好醜啊

  總之,以奇幻動作片來說,不算別致,不過殺時間的話,OK啦!
 
 
嗯,這幾片給我的感觸都不算特別大,最近看片量又多了點,先簡單寫寫消耗庫存,昨天晚上去看了樂高玩電影的試映會,那片非常好看,下篇文章應該就是寫這個了。
 
最後,雖然年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不過,還是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