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
 
隨興寫寫:
  其實要不是我之前在戲院亂晃等我要看的那場電影開演,剛好看到電視牆在播這部電影的預告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部電影的存在。本片根據國外的知名電視動畫改編而來,這片在國外表現如何我不太清楚,畢竟我並沒有太關注這片的消息。不過在台灣很明顯的這片並沒有太廣大的宣傳,
 
  我個人在一開始是對這片沒有太大的興趣啦,光是從預告看來,在人物畫風以及劇情上給人的第一印像似乎是幼稚了點,原本是打算直接略過這部的,不過因為剛好有這個機會被邀請到福斯電影公司的試片室觀賞這片,在抱著一種不看白不看的心境走進福斯公司看這部之後,發現,其實還蠻好看的耶,笑點不少,劇情也頗具趣味性,值得一推!
 
  是沒錯啦,這片的劇情走向跟現在市面上許多奧斯卡等級的動畫片相比,是幼稚了點沒有錯,感情層面弱了點,不過也正因如此,反而更令人感受到輕鬆愉悅,可以開開心心的看完整部電影,沒什麼壓力。而且片中的那個小女孩畫的好可愛啊,這點有加分,不過明明前幾分鐘都還是霸道的死小鬼的,突然洗白了是怎麼回事?
 
  笑點上有些梗還挺不賴的,小孩子當然是看誇張的肢體語言跟表情就會笑了,不過意外的是這片竟然夾雜了不少成人式的幽默在其中,有些諷刺與惡搞說真的,小孩子不一定全部看的懂啊!以動畫片來說這片所需的知識量是大了點,尤其是在歷史這方面的,這片以時空旅行為背景,拿大量的歷史事件與人物來惡搞一番自然是一定要的,整體來說是沒有引用到什麼太過艱澀冷僻的歷史梗,大多是一些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很自然而然的接觸到的歷史故事,差不多是國中程度吧,除了羅伯斯比這個人我是去年在高三的歷史課才認識他的,其餘人物大多是相當知名的,當然是要懂的人才會笑出來,不過帶不懂的小孩子去看,看完後可以給他上個一場簡單的歷史課,這也算是另外一種樂趣吧。
 
  還有片中有不少諧音梗,這部份中文字幕當然是翻不出來的,看的出來翻譯員已經盡力了,不過也因此為了配合中文字幕,可能只剩下中文上的諧音笑點、而完全失去了對話上的原意,可以的話別太依賴字幕比較好。
 
  總之這片可以說是意外的挺好看的,讓我數度大笑,看的很是開心,雖然台灣對於這片的宣傳並不大,不過228連假的檔期,這部其實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