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上一個人,守著一座城」
 
  當時引起我注意的,是海報上的這句話。
 
  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討厭上學的人,但高三的時候,我卻期待著每天去學校,而且我一點也不想放學。因為我知道,學校裡面,教室裡面,她在那裡,放學後,我就必須離開她。
 
  當初考大學,我堅持要留在北部,除了一些個人因素,還有一個原因。因為,留在北部,我才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再見到她。
 
  看完電影,我決定去到處走一走,在這座城市裡面。我想找個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地方,然後在那邊待一下,在那裡走一回。我想了一下,有什麼地方可以代表著我們的共同回憶,只屬於我們的,沒有第三者在場。
 
  我最後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
 
  我帶妳看過兩場電影,那就是我們唯二單獨出去的機會,而那甚至稱不上是約會。那些對我來說最美好幸福,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我想,對妳來說,應該什麼都不是吧。
 
  我想,這座城市,不該再繼續守下去了吧。
 
  兩個人,就算沒辦法一生一世,只要愛過了,就是一輩子。那麼,我們這一輩子,在妳說出「我們只是朋友」的那瞬間,就已經在開始之前結束了,對吧。
 
  我仍然在這座城市裡,徘徊著。我不再守著它,我在這裡,尋找下輩子。
 
--------------以上,一些感觸;以下,一些心得--------------
 
  對於愛情片,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愛。我從沒談過一場戀愛,追女生至今只有失敗。所以我不常看,當電影中的愛情結果是一場悲劇,我會難過;當結果是場喜劇,我會羨慕,我會忌妒,最後的結果依然是我難過。
 
  所以,如果我會去看一部愛情片,通常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故事有多吸引人,而是有我非常喜歡的演員在電影中演出。對我來說,在螢幕上談戀愛的那個人是誰,比他們為什麼會談戀愛還要重要。以這片來說,那個讓我進戲院的人,是謝霆鋒。
 
  以一部愛情電影來說,這片似乎太夢幻了。狗血灑了多了些,芭樂味道重了點。這是一部標準的愛情電影文本,女主角彷彿天煞孤星,兩人愛情的似乎違背了天命,兩人註定不能在一起,在一起就一定會出事,讓人不禁懷疑,這片的編劇,到底是對情侶有多大的怨念,到底有多不想讓這兩個人在一起。為了營造劇情轉折,為了要讓觀眾流淚,編劇幾乎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但是不管怎麼說,因為主角是老謝,所以我依然推薦這片。老謝完美演出了一個男神的形象:事業有成、多金、帥氣、感性癡情、溫柔體貼、每天早上會醒來做早餐給妳吃、還有近乎完美的身材,這是幾乎所有女生都在追求的男人。最讓人忌妒的是,就許多方面來說,這並不是在演戲,謝霆鋒本人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這樣的男人不只存在於電影中,而是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上,這樣的男人如果多來幾個,像我們這樣的凡人到底要怎麼跟他們競爭?
 
  但是,就因為我真的太愛老謝,所以我不會對他這樣的完美反感或忌妒,這一切都是他自己爭取來的,他是我最尊敬,也最景仰的男人之一。他對人生,對事業,對感情的熱情與認真,讓我對他獲得的一切感到心服口服,他確實有資格擁有這一切。從剛出道時的叛逆,到現在越發成熟穩健,我們看到了他的成長,他是一個真正的男人。一個,我想成為的男人。
 
  這片好看嗎?以愛情電影的文本來說,太商業了些。但我還是喜歡這片,我還是願意推薦這片。不為什麼,就因為主角是老謝。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