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金盞花大酒店
 
心得:
在我得知有這片的試片可以看之前,我除了曾經在電影院看過幾眼這片的海報以外,我對於這部電影是完全不了解的,當初之所以會停下來多看個幾眼它的海報也是因為有比爾奈伊的關係,連它的片名都記不大清楚,只記得好像是什麼大飯店還大酒店的。原本只是打算為了比爾奈伊、哪天電視轉到再來看看的。
而之後之所以會去看它的試片,主要原因也是出於想看看二十世紀福斯公司的試片室長什麼樣子的好奇心大於對這部電影本身的興趣─題外話,試片室裡的音效還真的有夠讚的,前面播的普羅米修斯號的預告片震撼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而最後的結果是我很慶幸我有去看這片,因為還真的不錯看呢。
 
我在走進試片室之前沒看過這片的預告片、沒看過它的劇情簡介,我可以說是除了這片有哪些主要演員以外對這片是一無所知,而我正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去看這片的。
其實這樣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觀影狀態,以前會幹這種事頂多是租光碟或是看電視,看大螢幕─以試片室的規模來說,應該說是中螢幕更為精確─倒還是頭一遭。
會說這樣的狀態不錯,是因為可以在電影中得到比平時做足了功課再去看時更多的的驚喜,就算不是看到曠世經典那般的驚嘆,也是可以在細節上找到更多的樂趣。
另一個好處就是不會有先入為主的主觀意識,畢竟我連這片在演什麼都不知道,又怎麼能會有什麼成見呢?
因此更能單純的欣賞電影、享受電影本身帶來的娛樂性。這樣也挺好的,不是嗎?
 
所以在電影剛開始演個十幾二十分鐘時,我還真的不知道、也看不懂這片是在演什麼。
一開始看到一堆互不相干的人物在螢幕上各做各的事情時,我還以為這是一部時間軸同時進行、多線敘事的電影,不過結果是我想太多,電影沒那麼複雜,這些人物終究還是聚在一起了。
等到之後劇情進入主軸之後一切就明瞭多了,再看一段時間之後這片是什麼樣的片型大概也看得出來了:原來這片是一部讓一群素不相識的人聚在一起、互相影響、互相成長的心靈層面的電影。
 
這種心靈成長的電影題材也算是老梗,但主角多半是選用血氣方剛的青少年或是在人生中迷失方向的中年人,這片卻是以一群老年人作為主角,這點倒是令人感到新鮮。
一般人對於老人家的印象通常比較偏向是看盡人生百態而豁達無牽掛的,但是電影中的這群老人卻各有各的煩惱或是牽掛,都還是有屬於自己的成長空間。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不只是針對知識方面,更是對於心靈方面的,這片就對這句話做了非常好的詮釋。
看完這部電影,也不禁讓螢幕前的我思考:「如果這群老人家都能夠成長與改進的話,那麼身為年輕人的我,要改的缺點,要成長的範圍,一定更大吧。」
所謂的心靈成長,不只是這片的片型,更是編劇跟導演希望能夠帶給觀眾的吧。
 
本片身為一部療傷系的電影,它的節奏自然是不可能是太快,當然是不用期待在這片看到什麼三分鐘一小高潮,五分鐘一大高潮之類的東西出現。
然而這片的步調是緩慢而不無聊的,導演把印度的異國風情拍得好美好美,相當引人入勝,看得我心情都跟著好起來了,看完後好想去印度旅遊啊。
而全片也是一直都維持在一個溫暖而動人的氛圍之下,看到片尾時雖不至於熱淚盈眶,但還是相當地舒暢感動,正向力量很強的一部電影。
 
不時在片中出現的笑點質感也不差。
雖然這並不是一部喜劇片,但是笑點卻也渾然天成的充斥於片中,不會讓人感到突兀或莫名其妙。
看這群老人家互相吐槽跟打嘴砲蠻有趣的,我也是數度大笑出聲。儘管片中還是有些令人感到哀傷或無奈的時刻,但無論如何這片最終還是告訴了你人生是有希望的,就如同片中那句令人難忘的台詞:「一切事情到了最後都會迎刃而解的,如果還有狀況,那是因為事情還沒到最後」,非常光明樂觀又鼓舞人心的一句話。值得當作人生的座右銘之一。
 
主要演員一字排開有不少演技派的老將,而我在一開始也說過我最愛的是比爾奈伊。
一向愛演怪咖的他,這次難得演出一個很正常的角色。
體貼、樂觀、享受當下的好男人形象非常討喜,應該可以電到不少喜歡熟男的女性觀眾。
深情款款的他竟是意外的帥氣,原來比爾奈伊不搞怪也可以好迷人。
說穿了這片我光是看他就飽了,對他的好感度是再一次大大地提昇啊!
 
就戲份跟角色完整度來說,女主角應該可以說是大家所熟悉的M夫人─茱蒂丹契。
不過她的角色設定就比較平凡了點,不錯的角色,但就是無法達到像比爾奈伊那樣吸引人的地步,就連說出來的台詞都是非常標準的公式化台詞,你可以很容易預測到她接下來要說什麼,但是同樣的台詞,即便已經聽過很多次了,由茱蒂丹契這個硬底子演員那獨特的嗓音說出口還是別有一番風味。
或許不是她最好的演出,但是她的影迷應該還是會喜歡這片的。
 
其他演員中,瑪姬史密斯跟湯姆威金森也算是電影熟面孔了,沒什麼突破性的演出,但純欣賞演技的話也是賞心悅目了。
賽利亞艾琳跟羅南德比克兩人算是甘草角色,為片中的笑點貢獻良多,增添了全片的趣味性。
潘妮洛普威爾頓的角色算是較為負面的一個,很討人厭的一個角色,看到她出現在螢幕上就有些令人感到不快。不過能將一個這樣的角色詮釋至此也可以說是演員的成功了。
我們的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在片中演出飯店經理一角,樂天派的個性很能吸引觀眾的目光,他也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支線劇情,頗具寶萊塢電影的風味在。雖然他總是在騎機車時不戴安全帽又講手機,看了我都想在螢幕打上安全標語了,但仍然是一個可愛的角色啦。
 
總之,很不錯的療傷系抒壓電影,看了心情也是跟著大好。
下個月上映時,別忘了它,也別忘了這篇文章了。
 
 
帥哥評電影:
異國風情:8
主要演員:9
喜劇笑點:7
療傷抒壓:8
節奏步調:7
 
 
 
下部預計:復仇者聯盟(除了快點去看,我想不到對這片更好的註腳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