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新少林寺
 
心得:
其他的先不說,光是看到陳木勝的名字就足以讓我放心的進戲院了,雖然之前在全城戒備的文章就說過了,但我在此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在說一次:陳木勝絕對是當今香港影壇最會拍動作片的導演之一!
舉凡我是誰、新警察故事、寶貝計畫、男兒本色、全城戒備等片,即使是拿好萊塢來做比較,上述那幾部仍然是上乘的動作娛樂片,陳導目前對我來說是個零失手紀錄的導演。
不過由於他先前的電影都是以時裝動作片為主,原本還擔心這片古裝片不適合他,結果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他不但沒失手,還交出了他自今最棒的一張成績單!
 
劇情本身算是一個相當普通的贖罪的故事,整體來說劇情發展不算難猜,也沒什麼意料之外的劇情。不過它的感人程度倒是遠超出我的想像,我本以為這片劇情存在的目的純粹是為了帶出武打場面而存在的,沒想到導演相當用心的在經營劇情,一些內心戲跟感情戲拍得相當細膩,催淚彈放的是稍嫌刻意了點,不過還不至於到嬌柔做作的地步,看電影常哭的人應該還是免不了要哭個一場。
 
武打部分有元奎坐鎮當武指,加上吳京、釋延能、熊欣欣等練家子加持,自然是有一定的水準,雖然說全片沒什麼能夠長久流傳的經典武打場面,不過在對打時還是有設計出緊張刺激的感覺,對於武打迷來說看得當下還是能夠讓人感到熱血沸騰,不過最大的遺憾大概要屬吳京跟熊欣欣沒過到招吧,本來還很期待他們兩個對打的。
而本片後半段的爆破場面也蠻驚人的,雖然說陳木勝本來就愛搞爆破,但他在這片最後根本麥可貝上身,好像不把每一寸土地都炸平就不甘心似的,浩大的爆破場面一場接一場,不禁讓人讚嘆華語片的技術已經進步到如此的地步了。
 
男主角劉德華的演技當然是沒話說,但他給人的是一種還是老樣子、劉德華還是劉德華的感覺。
演出先惡後善的主角,後半段善的部分比較有說服力,前半段使壞時給人一種還不夠壞的感覺,尤其跟貫穿全片的大反派謝霆鋒一比更是差了一截。
不過他穿起軍裝到是真的很帥,放眼整個華語影壇,應該沒有第二個人穿軍裝可以比他帥了。
 
謝霆鋒的反派演出是真的相當精彩,夠壞夠變態,冷酷無情的表現相當帥氣,可以說是帥到無怨無悔的地步了,平時看電影會喜歡反派的人應該很難不喜歡這個角色。
謝霆鋒在年輕一輩的演員裡真的是非常努力的一位了,這些年來他的電影我也看了不少,他不論是在演技或武打身手上都是不斷的在進步,相當看好他之後的發展!
 
吳京的戲分倒是比我預期的還要少很多,雖然身手依舊帥氣,但頂多只能算是個會武打的花瓶而已,讓我有點失望,畢竟他是吸引我進戲院的主因之一。
明明就是個不論身手、外型、演技都相當優異的好演員,那個導演快為他量身打造一部大片捧紅他吧!
 
成龍的戲份卻意外的多,本以為他只是友情客串一下而已,沒想到他竟是本片的主要配角之一。
成龍本身在打仔裡就算是很會演得了,近期在戲路上更是明顯的有想要轉型的企圖心,這次刻意裝出來的山東腔雖然有些破綻,但仍然是頗成功的詮釋出一個憨厚老實,相當可愛的角色,而且雖然他的角色設定不會武打,但編導還是給了他一段非常成龍式的武打,如果想看成龍的話應該是不會失望才是。
 
一世隨緣,隨緣一世,貪念少一點,該放手時懂得放手,人生才會過得快樂點,這便是本片想要表達的、很簡單、卻又很少人能做得到的中心思想,但是,從現在開始做起,仍然不算太晚。
總之,非常精采的一部武打劇情片,今年首部必看!
 
 
帥哥看電影:
主要演員:9
悲壯感人:8
武打動作:8
內容省思:9
導演編劇:9
 
 
 
下部預計:青蜂俠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