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青蜂俠
 
心得:
當時我聽到周杰倫要演這部電影時,就對本片感到毫無信心且自信缺缺,畢竟他之前的紀錄實在有點......不堪入目,不論是演主角還配角都相當失敗。
然而這片的預告卻給我一種這片好像還不錯的奇妙感覺,而之後的媒體試映會也傳出不俗的高評,讓我感到相到意外,於是在種種吸引人的因素之下,我還是進了戲院去看,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果然精采!
 
基本上看到男主角是賽斯羅根就該覺悟,知道本片絕對不會是走黑暗騎士那種黑暗人性路線或蜘蛛人的內心掙扎路線,再看到編劇之中也有他的名字,就更該知道本片大概會走低級歡樂路線,全片的確是看不到所謂英雄的黑暗面或內心戲,完全就是看這兩個傢伙一時興起跑去當超級英雄並樂在其中的過程。
不刻意去搞深度、不刻意去玩內心戲,從頭到尾就是很一致的歡樂,讓人從頭開心的看到尾,是近期娛樂電影的首選!
 
本片被歸類為動作喜劇,我個人是認為本片的喜劇性強過動作,這大概跟賽斯羅根參與編劇有關,全片充斥著不少無理頭的笑點,我個人是在電影院噴飯不少次,如果笑點的頻率對上的話,從頭笑到尾不是問題。
當然喜劇比過動作不代表本片動作方面就不行,整體動作場面的調度也是相當的有水準,動作片該有的爆破、飛車、槍戰、肉搏,一樣不缺,而且調配的頗不錯,不會讓人嫌打太少,也不會讓人看到煩,以動作喜劇來說是個很好的示範。
 
別期待男主角賽斯羅根會因為演動作英雄就高級起來,他還是一樣的低級,雖然比起他那些性喜劇是收斂了不少,不過「雞雞」、「蛋蛋」、「老二」等關鍵字還是不斷的在片中出現,但還不算是太嚴重,算點綴用的笑點,低俗但不下流,還不至於把全片的水準拉低,尤其他難得演出動作英雄,他的影迷更是必看!
 
周杰倫的演技其實還是沒有進步,但他的角色卻是讓人意外的討喜,這個角色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他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他的角色,之前他是試圖演出其他角色卻演成他自己,這次則是很自然的演出他自己,加藤可以說是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完完全全就是符合他的調調。
沒有武術底子的周杰倫,在導演剪接跟慢動作的配合之下,打的也還蠻有模有樣的,專業不足,耍帥有餘了,只能說有時導演功力真的是凌駕在演員功力之上,朱延平,聽到沒有!
 
其實克里斯多福華茲才是真正吸引我進戲院的只要原因,他在惡棍特工裡威到爆,光是坐在那邊講講話就讓人不寒而慄,本來想說可以再次見到惡片中精彩的反派演出再現,不過沒想到他在這片所詮釋出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反派角色,這次的角色是一個很在乎自己是不是聽起來、看起來很可怕、想要耍狠卻常常狠不起來的黑社會老大,看過惡片再來看本片會在他身上找到不少樂趣,知道原來他演反派也能很可愛很逗趣呢!
 
卡麥隆狄亞茲就可惜了,別說是花瓶了,她根本都快要變透明人了,演技發揮空間跟角色本身的功能都相當有限,感覺不論是誰都能演她的角色,感覺劇中的報社隨便抓個路人都能辦到她在劇中扮到的事。
如果有續集,希望能夠加重她的戲份。
 
總之,娛樂滿點,相當精采的動作喜劇,還沒看過的快去看吧!
 
 
帥哥評電影:
動作場面:7
喜劇笑點:8
演員質感:8
內容深度:3
商業娛樂:10
 
 
 
下部預計:飯飯之交(不錯看,相當輕鬆愉快的愛情喜劇~)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