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納尼亞傳奇2:賈斯潘王子

心得:
話說,我今年本來不該看這部的,這片根本不在我今年的片單裡,因為納尼亞傳奇第一集實在是讓我太失望了,再加上這類型的兒童奇幻冒險片本來就對我沒甚麼吸引力,而且近年來這類型的片子一部又一部的讓我失望:納尼亞傳奇,還好是免費的,不過還是好失望;黃金羅盤,還好這部也是免費的,不過納尼亞都比它好看多了,大失望!哈利波特,明顯的走下坡,一集比一集差,第5集我差點在電影院睡著,超失望!!奇幻精靈事件簿,超公式化的劇情,沒有任何爆點,還好小童星很可愛,還不至於讓我睡著,不過還是失望!這類型的片還是只有巧克力冒險工廠深得我心!(巧的是奇幻精靈事件簿、黃金羅盤、巧克力冒險工廠都有佛萊迪海默爾XD)

不過這集預告片剪的不錯,在加上來自網路上的各方好評,讓我對於絕對不去看的決心有點動搖,最後,基於某種理由,還是看到了這部電影XDD

跟第一集比,這片好看嗎?
好看!

但是,如果他是一部獨立的電影的話……
謝謝再連絡,不合格!下一位!

跟第一集比,這片的確是有進步,而且進步了不少,但是,導演承諾了這片將會更黑暗、更成人,跟第一集完全的兒童片相比,的確是有,但我們面對現實吧,這片主要鎖定的觀眾群還是兒童,拜託,這片是普遍級的耶!能黑暗到哪去?能有多成人?它依舊是一部兒童奇幻冒險片,公式化的劇情、呆版的台詞、看不到一半就能猜出來的結局,還有不少疑是為給兒童說教的多餘橋段,像是亞斯藍前面到底在躲甚麼?想給納尼亞人一個考驗?白女巫到底出來幹嘛?想挑撥離間?我實在無法接受為甚麼這類型的片子─如哈利波特─都喜歡說甚麼愛情的力量這種東西,當然,我不是不相信愛情的力量,只是有時候真的太誇張了,而且在好吃的菜吃多了終究是會膩的。真的,我還是無法喜歡這類型的片子。

當然,本片並不是一無可取,整片的特效沒話說,戰爭場面該有的格局也有拍出來,可惜本片是普遍級的,本片空有史詩片的氣勢卻沒有史詩片的真實,整片幾乎是一滴血也沒見到。整部片最大的優點,在於它的配樂,氣勢磅礡的史詩配樂補強了不夠震撼的戰爭片段。而本片的戰爭場面跟第一集比則是大大的進步,本片打仗部分有兩段,一段是中間的夜襲,一段是最後的兩方人馬對峙,兩段打鬥部分都不馬虎,動作戲碼還算扎實,不像第一集的彼得跟艾德蒙,隨便打一打、隨便砍一砍,反正導演說我們會贏;大姊蘇珊也有了領導者該有的氣勢,箭也射了不少,不像第一集,根本不知道她來幹嘛的,有沒有這個角色都不會直接影響劇情(嚴格來說這集其實也是….);小妹露西,作用跟第一集差不多,演技雖稍有進步但還是一樣差。

聽說,要看過聖經的才會被這部點影感動到,本片是一部基督徒電影,不過我並不是基督徒、我也不想為了這部片花時間去研究聖經,不過我大概也可以猜的到:亞斯藍是上帝,露西是信徒,只要虔誠的相信上帝,祂就會顯靈,反正應該就是這類的老套說法…..

本片導演安德魯亞當森曾導過我最喜歡的史瑞克系列(只有1跟2,第三集少了他就變糟糕了),實在不知道為甚麼這片到了他手上會變這樣,想當初史瑞克能讓我在電影院捧腹大笑,這片應該是笑點的地方我卻完全笑不出來…..

評分:
要是第一集只有50分的話
這集有80分
不過以一部獨立電影來看的話:
6/10
=========================================
是的
這次帥哥我一次打兩部電影的心得!
買一送一加量不加價喔!



片名: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好長)

心得:
本片是我的電影收藏中第一片限制級電影,不過除了血噴多了點以外其實也還好。

本片的場景色彩故意用偏向黑白的手法來表現,除了在噴血時凸顯血的顏色之外,也暗示了這個城市的墮落、腐敗,卻在回憶或想像中運用了大量的色彩,表達了往事以及想像的美好,算是相當有趣的一個設定。

當然,本片的重心不在於血腥或驚悚,而在於它的音樂─它是一部歌舞劇改編的─我聽過不少關於這片的可笑負面評論,例如:爛死了!從頭到尾都在唱歌!等等─我個人相當喜歡歌舞劇,不過我比較偏愛古典的歌劇─例如我相當喜愛的歌劇魅影,以及我曾親自去台北巨蛋聽的鐘樓怪人─不過這片不是歌「舞」劇,它沒跳舞,它只是歌劇,本片不論是配樂還是演員們的歌聲都沒讓我失望,我對這片的喜愛程度甚至超越了我原本最愛的鐘樓怪人。

至於本片的血腥和驚悚部分,其實都還好,血雖然噴很多卻不會讓人感到噁心,中間殺人的橋段配上演員們唱的歌甚至會讓人感到有點歡樂;驚悚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本片一點都不驚悚(至少對我而言啦),甚至有不少歡樂的橋段。

本片男主角是我最喜歡的強哥強尼戴普,他的片子到目前都還沒讓我失望過,看完這部後,你會知道,他不只是個戲精,歌聲也是一流,當然,他並不是特別會唱歌,不過強哥獨特又性感的嗓音剛好適合這個悲情角色,畢竟,你能想像強尼戴普演歌舞青春或髮膠明星夢那類的片子嗎?

評分:
11/10
破表了!

下部預計:特務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