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馴龍高手二
 
心得:
  每年總是會有個幾部動畫電影上映,皮克斯、迪士尼跟夢工廠幾家動畫大廠的競爭,更是每年電影圈的一大盛事。基本上從普遍的評價看來,皮克斯的動畫最受推崇;迪士尼沉寂了一段時間,不過去年靠著一部冰雪奇緣敗部復活;夢工廠則是相對於皮克斯,娛樂性要高上許多。我個人是最喜歡夢工廠啦,或許他們的電影不像是皮克斯那般感人至深,但我喜歡他們的電影總是瀰漫著一股嘉年華似的熱鬧與快樂,這是喜歡走寫實風格的皮克思所看不到的。而且我一直覺得比起另外兩家,夢工廠在動畫的題材上,總是更勇於嘗試與創新,對我來說,迪士尼跟皮克斯可以說是成也傳統敗也傳統。我承認我更喜歡看新穎有趣的題材,所以每年在我的的年度十大之中,佔有一席之地一向都是夢工廠的動畫而非另外兩家。
 
  不過這並不是在說夢工廠的動畫就沒有深度,我也曾數度被夢工廠的動畫所感動,他們所談的內容可能沒有皮克斯的那麼深,皮克斯的很多動畫都是大人看了可能會比小孩子還要有感觸。夢工廠的感動則是一種,很單純很單純的感動,那種感動是不分年齡的,就像四年前的那部馴龍高手,故事跟概念都很簡單,但是簡單的事物有時反而更能深入人心。毫無疑問的,馴龍高手就是一部簡單到很感人的電影,那片甚至可以完勝許多皮克斯電影,不講什麼大道理,也不刻意說教,但是就這樣看著看著,你可能就哭了。那是一部非常棒的動畫傑作,我承認我其實一直到我進電影院看本片的前一天才補完第一集,但我看完了之後立刻愛上了馴龍高手的世界,在看電影前一天才開始期待可能晚了點,不過有期待終究是好的。實際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片真的真的很好看,這應該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電影之一了。
 
  這片就像所有的續集電影一樣,把格局放大。第一集其實並不是什麼格局很大的電影,這集則是把整部電影所能發展的空間拉到相當的大,建立起了一個比第一集更完整的世界觀,不論是舊角色之間的關係、新登場的角色或是龍族的生態系,這片已經有了一個自成一格的完整世界。不過不像許多續集僅是單純的把首集賣座元素無限放大與加量,這片有著那些電影所缺乏的東西:誠意以及用心的製作。
 
  當然,格局放大也就代表了這片脫離了前一集的小品劇情,這片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一片能夠用「史詩」二字來形容的動畫電影,劇情頗具幾分偉大冒險的味道,甚至很難得地不見這片有過多夢工廠動畫常見的惡搞內容或是刻意搞笑,雖然說整片的步調仍是輕鬆詼諧,但劇情卻是意外的成熟與認真,後半段有些劇情發展甚至讓人覺得這更像是一部拍給大人看的動畫電影,幾幕壯闊的畫面讓人聯想到阿凡達的世界,場景美到不行。而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夢工廠動畫中的動作場面,這片就是一部精采動作場面的示範,動畫片的動作場面之所以精彩,是在於它可以完全的天馬行空而不受任何現實物理法則的限制,尤其這片搭配了飛龍這種超自然生物,更可以在動作場面上有著百分之百的想像力發揮,一些小對打就很有趣了,人物動作設計十分帥氣,各種龍不同能力的運用也很有戲,我特別喜歡主角隨身攜帶的那把刀子,有夠帥的啦,不破梗,這就自己去看吧。中間一場兩隻至尊龍的對決就是個構圖很有趣的動作設計,畫面並沒有聚焦在那兩支魔王等級的對打上,而是以主要人物為畫面主體,兩隻至尊龍的對打做為背景,這樣的效果挺有打電玩時那種最後一關的感覺。還有最後一場在博克島的大戰也是相當震撼,真的可以堪稱是一場動畫電影史詩等級的動作場面,從開打一直到電影結局,都讓人感到十分地熱血沸騰,非得進戲院看不可。
 
  而這部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場面,是主角們乘坐在龍背上面御風飛行的畫面,那沒有什麼劇情,就只是個電影情節,但是這樣看著,一股感動就跟著油然而生。我想那段重要的並不是劇情本身,而是那畫面所象徵的一種意境,那是一種,我們都在追求的自由與自在,是一種,拋開一切煩心之事的忘我境界。當主角們乘著龍在天上飛,那畫面帶給我的感受,是一種最純粹的感動與快樂。或許,我們終其一生所在追尋的,就是這種感覺吧。
 
  這片的感情面做的也相當不錯,我很喜歡片中人們的互動,我特別喜愛男主角父母重逢那一段的表現,闊別多年不見的一對愛人,他們並沒有太激烈的反應或言詞,男方看見以為已死多年的老婆就在自己的眼前,他沒有任何的憤怒與責怪,他沒有誇張的喜悅與激情,他就只是,走到女方面前,相擁、相吻。這種淡淡而深刻的感情反而更能令人感動,我不管妳消失了多久,我也不在乎妳為什麼不回來,我依然愛著妳,這樣就夠了。還有男主角與他的龍之間的互動也是,這片透過一人一龍之間的來往,其實是在告訴觀眾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最重要的,並不是對方有著多強大的力量可以控制你、也不是有什麼利益往來。而是,真誠,如果我願意為了一個人犧牲一切,如果我願意為了一個人付出一切,不會是因為他是個強者,不會是因為他能給我什麼好處,原因只會有一個,就是因為我愛那個人,我願意為了我的親朋好友們真心付出,不為任何原因,只因為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們位置互換,他們也會願意為我作出一樣的事。或許真心能感動的東西並非一切,要得到別人真心的對待,我們也得同樣以真心去對待別人。
 
  總之,很精彩的一部動畫電影,製作精緻、內涵動人,這片絕對會是今年的年度十大之一!會是今年的年度十大之一!
 
 
帥哥評電影:
畫面場景:9
動作場面:9
深刻感人:8
視覺效果:9
沒牙好可愛:10
 
 
 
後記:
最近因為一些考量的關係,我會改變一下以往的發文格式,未來我會多發一些這種長度介於短評與長篇文章之間的獨立電影心得文、然後減少短評包的使用,當然,如果我真的看片量太大、或是不小心發懶的話,偶爾仍會使用一下,不過次數會減少。
 
大概就是這樣啦,希望大家可以接受這樣的改變,我自己也知道這樣的文章內容不論深度或廣度跟長篇文章比可能稍弱了些,當然這樣文章的增加,減少的僅是短評包的使用,我仍會發長篇心得文、不過我會取消文末的下部預計這個段落,因為接下來會寫哪片我自己可能也不確定,希望各位在未來可以繼續支持,謝謝大家^^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