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永遠在一起
 
心得:
得了絕症之後積極過活的電影在市面上還算蠻常見的,這類電影通常有一定的水準跟質感,而近期較具知名度的類型電影中首推一路玩到掛。
不過我也得承認我通常是不會主動去看這類型的電影的,大多是透過學校老師播映或是在家無聊亂轉電視時看到的(上述的一路玩到掛便是如此)。
而我這次是還蠻榮幸的受到Nownews的邀請可以搶先看到這片的試映會,當下是抱著「反正有人邀請我,那就去看吧」的心態進戲院的,這在之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片的存在。
然而就像我一開頭說的,這類型的電影通常不會差到哪去,而這片在其中可以說是相當精采的一部了!
 
劇情本身算是相當單純且陽春的勵志故事。
雖然說是小說改編,不過為了電影─其實也還有小說本身─的商業性,跟現實中的情況相較之下,
難免會增加一些比較夢幻或是刪除一些比較沉悶悲痛的橋段。
經過改編之後還剩下多少小說中的原創性我不敢下定論,畢竟我從未讀過原著小說,或許本片是很忠實的小說改編也說不定。
但我想本片的真實性或是原創性並不是非常的重要,電影本身所要傳達的意境跟訊息才是重點。
 
而本片所要傳達的意境跟訊息是非常明確的:如果你的生命將盡,你會做什麼事?或是說,你要做什麼事?
我覺得近期有一部同類型電影的中文片名非常完美的詮釋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活個痛快!
是啊,現在世界上有很多很多身體健健康康的人卻是渾渾噩噩的活著、過一天算一天,活著就只是活著,從未真正享受過生命的美好;或是成天擔心著明日而從未感謝並享受今日。
但如果有一天你得知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年甚至幾個禮拜呢?
人人都擔心要面對死亡,而擔心與害怕最大的原因莫過於它的未知性。
可是如果你知道自己即將要面對呢?
如果最擔心的事情都要發生了,那麼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好擔心、值得你牽掛的呢?
好好的享受生命、活個痛快吧!
 
片中的小男孩就是個非常正面且勵志的例子,他在片中所要完成的願望可能都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都是他發自內心想去完成的事。
「有些事情,從頭到尾都是完美的。」
年僅十二歲、同時還有病痛纏身,但他的生命卻過得比大多數健康的人都還要充實、還要快樂。
我們是否該想一想,自己的一生中是不是還有什麼想做卻還沒做的事、或是有什麼曾經想實現卻放棄的夢想嗎?
仔細想想,這些夢想難道不值得你燃燒所有的熱情甚至你的生命去贏得嗎?
趁還有機會的時候拼了命去完成它吧,不要等到死前才躺在床上後悔!
 
「我不希望大家想到我時是悲傷的,這樣大怎麼能夠時常回憶我呢?」
談到死亡,即便再怎麼笑著去面對、再怎麼開心的去活著,畢竟是要分離、要永別,還是難免會有悲痛的。
而本片其實是真的很催淚的,但是比起悲傷的催淚,本片有著是更多的事非常正面、非常陽光的動人。
或許本片的步調是慢了點,但相對的也因此非常的細膩感人,片尾時,我從沒想過原來兩個小孩子遊戲般的接吻畫面竟能如此的催淚,看到最後,連我這個哭點一向很高的人的眼淚都差點被逼出來了。
特別喜歡其中一段搭飛船的戲,真的就是種令人感到非常快樂的感動。
也很喜歡導演運用了一些類似立體書的手法來做為過場,很可愛的說故事方式,對全片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飾演男主角的Robbie Kay的演出實在令人激賞!
把一個因白血病而被迫提早面對死亡的兒童演得是入木三分,演技非常精彩。
早熟中帶點幼稚可愛的樂觀表現令人動容,很棒的一個角色、同時也是很棒的一個童星。
 
我也很喜歡演出男主角好朋友的Alex Etel。
這個傢伙口中說出來的話總是帶了一點憤世嫉俗的黑色幽默,不過他並不會因此而惹人厭,事實上,面對死亡,他其實並沒有任何的抗拒與埋怨,憤世嫉俗中,其實是在自嘲。
雖然嘴巴賤了點,但他對於主角的付出與關心絕對是百分之百真誠的,這點在他的詮釋之下一覽無遺且相當真摯動人。
其實他也是個很討喜的角色呢。
 
飾演主角爸爸的班卓別林前半段對於兒子的病採取的是不聞不問、半逃避式的態度,因此戲分跟存在感是低了點。
到了後半段決定面對兒子的死亡並打算陪他快樂的走完一生時變搶戲了起來,幾場跟男主角的互動都很成功地把當下快樂的情緒清楚的傳達給了觀眾。
而片末他坐在攝影機前、一段呼應前半段的獨白非常樸實感人,催淚度十足。
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主動對你付出,除了你的家人之外,他們是真正名副其實的會陪你度過一生的人,只要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的。
好好的珍惜你的家人吧。
 
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來過。
想要什麼,就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吧!
想做什麼,就盡全力去完成他吧!
珍惜發生在身邊的每一段快樂時光。
珍惜陪你度過每一天的家人朋友。
開心的度過每一天吧。
總之,很棒很感人的溫馨小品,有時間的話進戲院去看看吧!
 
 
帥哥評電影:
陽光:9
感人:9
正面:10
演員:9
步調:7
 
 
 
下部預計:非法入侵(其實我覺得很精彩了,算是凱吉哥近期值得一看的佳作)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