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真愛挑日子
 
心得:
老實說我對於愛情片還是挺冷感的,畢竟到現在活了17年了都還沒談過半場戀愛,所以對於劇中的情節和角色總是難起共鳴。
不過這片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還不錯看,雖然女主角是安海瑟威這點的確是讓我有點私心加分,但是除了這點之外,從客觀的角度來看,這片在我所看過、數量其實很少的愛情片中也是拍得相當有誠意的。
 
喜不喜歡這片,最重要的點還是在於是否能夠接受或是認同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觀念:一男一女之間有著很純的友誼關係、可以跟對方互談心事、可以大方擁抱對方、不會介意對方有自己的對象、甚至可以睡在同一張床上但卻不會侵犯對方的那種友誼關係。
如果能夠認同這樣的友情關係、或是在現實中有一位這樣子的異性朋友的話,應該是會喜歡這片的。
 
不過比較可惜得一點是全片的劇情發展可以說是非常好猜的。
不論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或是兩人人生中的幾個重要轉捩點稍微動一下腦就會發現一切都在預料之中。
甚至是最後片尾一個重要的轉折都被我猜中,說真的,看著一個長鏡頭拍著一個「照理說沒必要拍這麼久的畫面」一直不換場,等等會發生什麼事要不猜中都難。
雖說如此,但是導演對於節奏的掌控是可圈可點的,基本上沒什麼會讓人感到無聊的地方,沒什麼很強烈的高潮、但是也沒什麼冷場,整體節奏算是挺平順的。
 
全片的愛情不是走夢幻的芭樂愛情路線,而是有歡笑、也有淚水、還有心痛的,算是挺貼近現實的愛情。
本片的感人度其實還頗高的,最後的結局部分尤其動人,電影很成功的將當下的情緒傳達給觀眾,讓我在強烈的心痛中同時又帶著溫暖陽光的感覺。
就連我這個沒談過戀愛的人都被打動了,相信有過類似經驗的人應該是會過為之動容吧。
 
安海瑟威演出的是一個有理想、聰明又帶點幽默卻缺乏自信的女孩,算是蠻平易近人的一個角色,你我身邊可能都有這樣的女孩子。
安海瑟威的演技的確也不錯,就像我在第一段所提到的,安海瑟威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演員,不只是因為外表很正,更因為她本身散發出的一種氣質相當的吸引我。
因為她的關係,我是為本片私心加了幾分,喜歡安海瑟威的,別錯過這片了。
 
男主角吉姆史特格斯演的角色算是在愛情片中蠻常見角色:玩世不恭、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這種人在現實中大概不會是個討人喜歡的人物,不過電影中是有演出他光鮮亮麗的生活背後辛酸的一面,而且在看到他對安海瑟威的真誠與貼心之後,真的是讓人很難去討厭他,算是處理的相當不錯的一個角色。
 
我們無法預測我們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我們不會知道跟身邊的人說再見後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我們沒辦法得知身邊的人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們。
不論是家人、友人或是愛人。
把握當下,珍惜一生所經歷過的每一段親情、友情和愛情吧。
總之,很不錯的愛情片,這周也沒什麼強片,首推的就這部了。
 
 
帥哥評電影:
男女主角:9
愛情:8
可預料性:10
動人:8
節奏掌握:9
 
 
 
對了,上禮拜五我還順便去看了黑蝶漫舞的試片
那片對我來說似乎還是偏悶了一點,畢竟所謂的詩詞這種藝術一向是跟我有點沒緣份,不太能夠體會其中的美。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一部不錯的傳記電影,尤其是喜愛詩詞的─如果喜愛的是外文詩詞那更好─其實是可以去看看的。
 
 
 
下部預計:舞王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