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創:光速戰記
 
心得:
本片可以說是今年最後一部大片了,以一部商業娛樂片來說,這片的確是還算不錯,但就真的只是還不錯而已,雖然有大片的氣勢、華麗的特效跟不錯的創意,但整體執行起來內容卻還是稍嫌空洞了一點。
 
劇情方面,大綱來說還算有創意,但細節上卻是普普通通,畢竟這是迪士尼的電影,還是要顧及兒童觀眾,不能太深奧或太黑暗,這樣的好處是劇情淺顯易懂、適合闔家觀賞,但壞處就是轉折跟劇情發展都可以輕易猜中,且在論點上缺乏說服力,跟同類型的駭客任務一比,說服力的差別馬上就出來了。
 
在節奏掌控上也讓我有點失望,全片前半段相當精采,不論是在現實生活中的戲份或是剛進入創界時皆引人入勝,然而,到了後半段,男主角見到父親之後節奏也就跟著慢下來了,導演對於父子情的營造也有點嬌柔做作,加上男主角的演技欠缺說服力,所以讓人稍感無聊,但最後結尾的節奏還是有救回來,且本片是導演的第一部大螢幕作品,能有這樣的成績未嘗不是一個好的開始。
 
倒是本片的特效場面真的是非常壯觀,完全由特效打造出來的華麗創界相當有看頭,光是這點就值得去看大螢幕。
其他像是傑夫布里吉的返老還童特效也頗驚人,還有光棒直接拉出摩托車跟飛行器也很酷,雖然不算是劃時代的特效,但拿下今年奧斯卡的最佳視效應該不是問題。
 
迪士尼電影的動作場面一向無法令人興奮,然而這片的動作場面卻意外的燃起了我的熱血,剛開頭的一場高空跳傘雖然短暫也跟劇情無關,但拍得還挺有魄力;剛進入創界時的碟戰電玩感十足,相當新奇有趣,而且在一向打人不見血的迪士尼電影中,主角竟被打到流血,令人驚訝(之後還有人被打到斷手,還好是電腦人,不然這片直接變輔導級);之後的摩托車追逐同樣電玩感跟速度感兼具,常玩這類電玩的應該能得到更多樂趣,這段也是全片最令我熱血的動作場面。
不過全片令人驚艷的動作場面也僅止於此了,中間幾場打戲還是跟迪士尼往常一樣無力,最後的空戰也拍得有點凌亂,感覺應該是能拍得更好才是。
若是全片的動作場面都能達到跟前半段一樣的水準,絕對會加分不少。
 
本片的配樂也有著超高水準的表現,氣勢澎湃、非常有史詩味,常看電影的應該不難聽出是漢斯季默那一派的人配的,搭配片中強大的特效跟電影院的音響設備,著實讓人相當享受,只有過癮兩個字可以形容。
 
男主角蓋瑞特荷德倫演技普普通通,大多是一字號表情在演,反正只要看起來很酷就行了,幾場需要內心戲的演出差強人意,無法讓人感受到他的情緒起伏。
不過能演出這片也算是個不錯的開始,未來還有待琢磨就是了。
 
身為影帝的傑夫布演技就非常優異了,很成功的詮釋了一個愛子心切的父親,他的演技就很能將觀眾帶進他的情緒裡,除了愛子的父親外,他同時又渾身散發出一股造物主的氣勢,中間一段在舞廳中登場的架勢,他光是蹲著不動就帥到不行了,這種氣質可不是未經歷練的年輕一輩演員所擁有的。
他也成功的演活了了片中大反派Clu(一人分飾二角),在反派表現上也有精采的演出,跟前述的父親相比簡直判若兩人,讓他變年輕的特效或許有功勞,但他的演技才是真正讓這兩個角色成功的幕後推手。
 
麥可辛的演技雖然也是很棒的,他的角色剛出場時也讓人很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但後來證明這角色只是雷聲大雨點小而已,重要性頗低,戲份也不多。
 
女主角奧利維亞魏爾德前半段剛出場時頗具女打仔的風範,不過到了後半段卻還是花瓶化了,有點可惜,但她超正也是真的,少了她電影可能得再倒扣幾分。
 
總之,還不錯的特效娛樂片,有興趣者是可以進戲院看看。
 
 
帥哥評電影:
特效場面:10
演員演技:8
配樂音效:9
劇情深度:5
節奏掌控:6
 
 
 
下部預計:魔女神兵(這大概是凱吉哥從影以來最帥氣的造型了)
1/4更正:應該是臨門湊一腳的短評才對,不小心把這片忘了XD
不過海報懶得改了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