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羅賓漢
 
心得:
雷利史考特在好萊塢一向是個超高水準的導演,他的作品即使如謊言對決那樣沒拍好,也硬是比好萊塢大多數商業片導演的作品還要來的有水準。
其實他的作品我看的並不多,除了上述的謊言對決外,我只看過神鬼戰士還有火柴人,不過光是這樣就能看出他是位跨足領域很廣的一位導演,從史詩動作片、犯罪喜劇片跟諜報劇情片上都交出了超高水準的電影,接下來我還想看異形跟黑鷹計劃─這又是另外兩個不同領域的經典了─而本片類型跟市場定位較接近神鬼戰士,基本上整體經典度是不可能比的上它,但作為一部雷利史考特的作品,該有的水準一定有!
 
首先,本片片名雖為羅賓漢,但其實將之稱為羅賓漢前傳會更為恰當,因為本片所訴說的並不是身為俠盜的羅賓漢在叢林中與一群綠林好漢行俠仗義的故事,而是將故事從頭說起,告訴你羅賓漢為何成為俠盜。
全片動作場面不算多,大多以劇情為主,而雷利史考特的說故事功力在好萊塢也是屬一屬二的好,全片劇情一氣呵成,相當流暢,節奏頗快,文戲並不會讓人感到煩悶或無聊,甚至可以說是很緊湊、沒什麼冷場。
 
雷利史考特對於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也是無庸置疑的,對於本片的動作場面感到擔心的人,開頭的一場攻城戲應該是能夠讓你的擔心一掃而空,中間一些如叢林埋伏、英軍收稅屠城等作為點綴用途的動作場面也相當有質感,最後一場大戰更是拍的劇力萬鈞,雖然不如神鬼戰士那幾場競技場的小規模戰鬥那般令人震撼,但依然是相當有史詩片的氣勢,雖然還不夠震撼,但讓人熱血沸騰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比較可惜的是本片已經被列為輔導級了,可是全片幾乎殺人不見血,最血腥的一幕是羅賓漢最後一箭,比較難滿足嗜血的觀眾,當然跟納尼亞傳奇那種同樣殺人不見血但卻幼稚的普遍級戰爭比起來,本片能夠在不見血的情況下拍出戰爭的那種隨時會有人犧牲的殘酷與現實,實屬可貴。
 
羅素克洛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澳洲演員,可以說是演什麼像什麼的演技派演員,這次演出羅賓漢我本來有點擔憂他的年紀跟身材會不會讓他無法勝任這個角色,不過電影開始沒多久馬上證明了我的想法是錯了,雖然有點顛覆傳統的形象─謝天謝地沒有忠於傳統,不然羅素克洛穿那種綠色緊身衣會馬上讓本片變驚悚片─但他舉手投足都已經成了羅賓漢的化身,尤其是後半段他向眾人精神喊話時,我完全無法想像除了他以外還有誰更適合這個角色,羅素克洛的那股領袖氣質,綜觀全好萊塢,難有其他演員可以出其左右。
還可以聽到他藏起澳洲腔並轉換成英國腔,他的影迷光是衝著這點就該進戲院。
 
女主角凱特布蘭琪並不是頂級的大美女,但卻有著其他女演員所沒有的氣質美,她這次演出的這個女強人角色對上她的氣質是再適合不過,在這類的電影中,女演員很容易淪為花瓶,但她不但不是花瓶,甚至是個相當搶眼的角色,雖然戲份不算太多,但表現很棒了。
 
近年來曝光率越來越高的馬克史壯似乎演反派演上癮,而從星塵傳奇到謊言對決再到福爾摩斯,他的演技是一直在進步,在本片演起反派說服力十足,超有氣勢,搶走主角不少丰采。
而我也是越來越喜歡他,未來絕對是位值得注意的高質感反派演員!
 
總之,雷利史考特根羅素克洛迷必看,喜歡戰爭片的人,也不妨進戲院看看,畢竟本片所展現出的氣勢絕非電視所能表現的。
 
 
帥哥評電影:
羅素克洛:10
雷利史考特:9
馬克史壯:9
戰爭史詩:8
劇情節奏:8
 
 
 
下部預計:波斯王子,時之刃(老實說我蠻好奇是哪個天才把the sands of time翻成時之「刃」的)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