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天使與魔鬼

心得:
首先,我沒看過原著小說,所以也不打算在此做什麼比較。

本片跟前作達文西密碼比,娛樂性大勝!!雖然我真的不喜歡達文西密碼,但本片仍然讓我看得津津有味,依然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娛樂片!


本片的劇情在娛樂片裡算是很不錯的了,有懸疑也有深度。但或許為了增加娛樂性而犧牲了一點合理性(主角們每次都在最後幾分鐘跑去看屍體......),我不確定原著是不是也是如此,歡迎有看過原著的人來留言指教。
本片的可預料性比較低,畢竟我自己對於劇情發展的猜測大都是錯的,尤其關於結局部分我更是大錯特錯,建議看本片之前完全不要知道任何有關結局的討論,知道了再來看感覺會差很多。
關於結局,套一句我跟同學常說的話:這一切都是個陰謀!


本片節奏控制得不錯,堪稱緊湊。雖然一開始有點悶,但還不算悶到令人昏昏欲睡,也不像達文西密碼─感謝老天他不像─從頭悶到尾。
尤其後半段是真的蠻緊湊的,這點算是值得稱讚。


男主角湯姆漢克斯的表現中規中矩,不能說這次的表現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但至少還是維持他一慣的水準。
好歹他也是兩屆影帝,再差也不會差到哪去。


伊旺麥奎格的表現很棒,戲份雖然不多但很搶眼,不會因為他消失了一下你就忘了他。
伊旺麥奎格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他那溫柔卻又堅強的語氣,你真的會相信他對宗教的熱愛與虔誠,在看電影時,他已經不是伊旺麥奎格,而是天主教的總司庫!


阿耶萊特祖蕾爾飾演的女主角我也不願多談了,就只是個花瓶,這點蠻可惜的。


史戴倫史柯斯嘉這次道是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表現,他的影迷到是可以多注意一下。
他的角色說太多就會爆雷了,所以我也不說太多了。


大場面不多,了不起就是炸一輛車跟一台直升機,不要抱著看大場面的心態,會失望。
不過反物質對撞那一幕倒是蠻壯觀的。


看電影之前有人跟我說取景很美,不過大概是先前看了堪稱取景典範的殺手沒有假期的關係吧,我覺得其實還好。
當然,梵蒂岡本身就是個很美的地方,這點是本片的優勢。


漢斯季默的配樂還是非常的漢斯季默,喜歡他的人從一開頭就不難聽出這是漢斯季默配的電影。
不過我就是愛死他的配樂了,配樂之神啊!!


總之,娛樂性很高的一部電影,喜歡懸疑劇情片的人可以來看一看,喜歡達文西密碼的人本片也應該看一看,即使是不喜歡達文西密碼的人,不妨也試一試!


帥哥評電影:
演員:8
配樂:9
節奏:8
懸疑:7
娛樂性:8


下部預計:亡命快劫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