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激戰:勇者不敗
 
短評:
  大家都知道,我對於港式動作片有著無比的熱情,尤其是有關於武打跟格鬥的電影,只要是品質看起來不賴的,我一律列入必看的名單,尤其MMA綜合格鬥這個題材又特別令我感興趣,綜合以上原因,當我得知有一部已MMA格鬥賽為主題的電影即將上映時,我確實是十分的期待。
 
  當然我也不否認在一開始看到演員陣容時,我的期待值是下降了一些,劇情跟演技當然是很重要沒有錯,但對於我這個武打重度成迷者而言,找來真材ˊ實料的打仔演出這類型的電影才會是真正吸引我的要素。彭于晏跟張家輝都是好演員沒有錯,但畢竟都不擅打,沒有找來鄒兆龍之類的人來演出真的是非常可惜。不過導演林超賢的功力我還算挺信任的,本片在之前的金馬影展也傳出了不少好評、而且我在查這片的資料時注意到我很喜歡的安志杰也有參與演出,諸多因素影響之下,我還是走進了戲院一探究竟。
 
  結果,名不虛傳,真的非常好看。
 
  劇情夠紮實,兩條故事線處理的很好,不會太過份的去渲染情緒,但張力都夠強,事實上,這個故事我想男人去看或許會比女人更有感覺,因為這是一個,關於跌到谷底的男人,如何再度站起來的故事。很陽剛,卻又很感性。男兒的血汗,男兒的浪漫。或許這個故事並不算新鮮,但加上了一些獨特的港式味道,反而讓這個平凡的故事多出了一分的不平凡。
 
  「今天在這個擂台上,或許我會倒下,但我一定會再站起來。」人生不可能永遠都勝利,總有難以跨過的難關,總有被打倒的時刻。但是,倒下了,又怎麼樣,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或許很困難,但我們終究得要站起來。輸了,沒關係,重點是,不要忘了我們為什麼站在擂台上。
 
  我很喜歡這片後半段的劇情發展,可以說有些超乎我的意料之外,甚至是,感人程度都超乎我的意料之外,簡單而不誇張的感情戲,或許是常見的電影文本,卻有著實實在在的溫情,尤其一段張家輝在訓練時的片段,我只能說,那段音樂真的選對了,或許那段並不是特別的感人,但我剛好是個很容易受音樂而感動的傢伙,當sound of silence的歌聲響起時,我的眼淚真的出來了。
 
  我得說,彭于晏的表現比想像中還要好很多,比起翻滾吧阿信中的生澀、寒戰中的徹底悲劇─粵語配音員要負很大的責任─而這次,他進步非常多,演技變得非常自然有說服力,在動作身段上的努力更是沒話說,練就一身肌肉令人佩服;張家輝付出的努力更是驚人,年紀已經不算年輕,卻為了一部電影如此辛苦的練出超猛的身材,演技也是同樣地真摯感人。從他們兩個人的身上,真的可以感受到,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是沒有絲毫的僥倖的。還有我喜歡的安志杰,最為整部電影的第一反派戲份意外地頗少,不過還是感謝他,畢竟他貢獻出了全片最帥的飛踢跟兩場武打。
 
  總之,男人必看的一部電影,非常精彩!
 
 
 
 
片名:兩槍斃命
 
短評:
  套一句同行的朋友說的話:「爽一半」還不錯看,但感覺應該可以更好。

  作為一部漫畫改編的動作喜劇,我原本以為動作場面會更誇張,大概是走超危險特攻的那種風格路線之類的,結果整部電影走的還是一般的動作片風格,有槍戰,也有短暫的肉搏跟飛車,應有盡有,不過風格還不夠強烈。導演拍動作場面的能力倒是還不錯,鏡頭抓得有在水準之上,這片開槍的音效尤其出色。

  不過劇情真的不太優,整體而言我覺得這片在動作/喜劇/劇情這三方面的平衡拿捏得沒有很好,劇情沒必要這麼─刻意地─複雜,中間幾段文戲我看了有點恍神,錯過了好像也不會有影響。

  喜感算是普普通通,畢竟都已經打算走寫實不走誇張路線了,笑點就得靠兩位主角的垃圾話跟嘴砲來撐場了,這部分是還不錯,幾段對話還妙的,頗能惹人發笑,不過量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或許這片沒打算拍成一部徹底的動作喜劇吧。

  馬克華柏格跟丹佐華盛頓基本上都是在演自己,嘴砲無敵的動作型男跟不是聖人的好人,這樣子的角色他們算是已經駕輕就熟,演起來算是毫不費力。兩位演員合作的默契還算不賴,搭配起來確實有達到1+1大於2的效果,兩位主角的影迷可以去看看。

  寶拉巴頓則是比較花瓶的女主角,除了一開始展現一下身材跟被綁架以外,用處不大;永遠的配角王詹姆斯瑪斯登這次終於沒有被戴綠帽了,可喜可賀。

  總之,有點雞肋的一部電影,看了沒損失,不看不可惜,自己拿捏一下囉0.0
 
 
唉,人果然不能在情緒不好的時後創作啊。
寫這篇時剛好遇到了一些事情讓我情緒頗糟糕。
寫完後讀一讀連我自己都覺得寫的爛透了,只是短時間內可能比較沒有心情去沉澱與重寫。
真是對不起電影和讀文章的人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