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特務愛很大
 
心得:
動作喜劇在市場上一向是相當討喜的一個類型電影,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種電影。
雖然說兩男搶一女這種劇情真的是無法吸引我、我對這片的導演McG的導演功力又稍為缺了點信心,可是就衝著對動作喜劇的愛跟這個實在很吸引我的演員陣容,我還是跑去戲院看這片了。
所以一開始其實是抱著有可能會踩到地雷的心態走進電影院的,但很幸運的,這顆預期中的地雷並沒有爆炸,其實這片非常好看啊!
是近期娛樂電影中的首選了。
 
當然,不意外的是在劇情上並沒有任何出人意表之處,全劇發展基本上不難掌握、更令人傷心的是劇中除了兩個特務要談戀愛之外、還有一個黑幫要報仇的支線劇情處理的真的是頭重腳輕、演到後面都快忘了還有一個反派角色存在,我都想為那個反派哭泣了。
不過劇情爛倒是不打緊,反正這片本來就不是來看劇情的,是來放鬆大笑的,雖然說看完後真的不會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過沒多久應該就忘的差不多了,不過管它的呢?就花個兩百多塊買一個半小時的歡樂時光、那一個半小時都可以過得很開心很輕鬆,何樂不為呢?
Why so serious?偶爾來個一部無腦商業電影來讓自己的大腦放個假是一定要的啊~
 
愛情戲也無法打動人心,這點倒有些可惜,畢竟市面上還是有很多這種愛情喜鬧劇,胡鬧到了最後還是有辦法把觀眾的淚催出來的,不過這片一直演到電影結束似乎都沒有打算要去感動觀眾的企圖,只有一場克里斯潘恩帶瑞絲薇絲朋回去見家人的戲比較有讓人感到溫暖窩心而已。
其他的愛情戲還是僅單純地以搞笑為目的而已。瑞絲薇絲朋最後會選擇誰也是劇情說了算,缺了一個能夠說服觀眾為什麼瑞絲薇絲朋之所以會選他的關鍵點。
 
動作場面的質感倒還不錯,以一部主軸為愛情的動作喜劇來說,槍戰、肉搏、飛車,全部都有了,相當熱鬧歡樂,很有誠意。
比較遺憾的是最後那一段高潮動作戲弱了點,場面玩得不夠大、又草率收場。而我原本以為以McG的個性會把動作戲在整部電影中塞得滿滿的,差不多像霹靂嬌娃那樣,然後看男主角在槍林彈雨中談笑風生兼把妹,不過動作量意外的還挺少的,而且還感覺還不夠唬爛,既然已經是走動作喜劇路線了,應該要再更搞笑、更唬爛一點才能更顯示出兩位主角的威能。
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以動作喜劇來說,這片在動作場面的表現上已經堪稱是高水準的了。
 
喜劇笑點才是本片真正的主秀,而本片在這方面的表現是相當優異的。
兩個特務搶一個女人,這樣的劇情設定本來就頗有趣的,不論是兩人使出自己得渾身解數來把妹、或是兩人用盡各種手段來妨礙對方約會都十分有笑點,尤其是看兩人用特務機關的的各種資源與人力來幫助自己、陷害對方這部分做得非常爆笑、著實令人噴飯。
而我個人特別喜愛中間一段湯姆哈迪打漆彈跟最後兩人跳傘的橋段,真的是讓我捧腹大笑啊!
 
男主角之一是近年來以全面啟動走紅、我個人非常看好他未來發展的湯姆哈迪─目前看來他在台正式的譯名似乎是湯姆哈帝,可是我真的覺得哈迪比較好聽─之前他演的作品大多是嚴肅的劇情電影(是說,前年的全面啟動、去年的勇者無敵、還有極有可能是今年最棒影片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等一整年中最精彩的電影都有他的身影,挑片眼光也太好了),即便是在全面啟動中的嘴砲男有讓他展現出一些喜感,不過看到他演出一部純喜劇電影還是挺讓人感到新鮮的。
他在這片中的設定是一個較為寡言、曾經有過一次失敗婚姻但其實相當顧家的好男人,搞笑的機會其實並沒有那麼多,雖然他在片中表現出來的喜感沒想像中那麼強烈,但認真起來的帥氣感還是非常迷人的。
總歸來說這傢伙的戲路跟可以詮釋的角色範圍是非常寬廣的,這個月底還有大堆頭的諜影行動可以看,真的很希望他可以隨著今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上映而爆紅啊!
 
另一個男主角克里斯潘恩倒是沒什麼意外或突破性的演出,但這幾年來因演出不少叫好叫座的作品而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名氣與粉絲的他挑片的眼光也是不賴的。
在好萊塢要混的好不一定要每片都有所突破,能維持一個自己擅長的、觀眾也愛看的戲路也是一個方法,現今知名的演員當中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而片中那個遊戲人間、帶點痞子個性的帥氣探員交給克里斯潘恩來演的確是再適合不過。
而克里斯潘恩也是有演出這個角色的深情之處,雖然嘴上花花的,但還是能夠人感受到它的真情,電影中也給了他不少耍帥的鏡頭,我想他的粉絲是可以看得非常開心的。
 
瑞絲薇絲朋演出一個喜劇電影中常見的傻大姐角色,對於早得過奧斯卡肯定的她來說基本上可以說是小菜一碟。
片中她的角色是還挺有個性的,行為表現相當可愛,不難看出那可以同時迷倒兩位大帥哥的魅力,雖然刻意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的行為是有點令人反感,不過畢竟是來搞笑的、不是賣弄深度的,這點設定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之前那個愛的麵包魂就超出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了!
 
總之,相當舒壓的一部電影,非常適合約會或者闔家觀賞,推薦!
話說真不知道這片為什麼被列為輔導級的,明明沒噴血沒露點也沒太超尺度的對話啊~
 
 
帥哥評電影:
喜劇笑點:8
動作場面:7
動作量:5
劇情深度:5
三位主角:9
 
 
 
下部預計:金陵十三釵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