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魔女神兵
 
心得:
這片日前在爛番茄影評網創下了近年來最低紀錄,僅有1%的好評,簡直是低到了我都想為編導哀悼了的地步,但我個人是認為如果把觀影心態稍微調適一下,會發現本片其實還不難看,基本上就是把本片當一部B級恐怖片來看,抱著進戲院看好萊塢電影台(不久後一定會出現在那台!)的心態去看的話,其實還能夠得到不少樂趣,尤其是那些原本就能在B級片跟好萊塢電影台找到樂趣的觀眾。
 
既然都把它當B級片看了,自然不用拿A級片的高標準去看,劇情深度跟邏輯性等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反正對於一部B級片來說,我通常只要求演員魅力夠,節奏夠緊湊,劇情夠歡樂就能滿足我了,而本片在以上三項(尤其第一項)皆有達到不錯的水準,當然是不會讓人想看第二遍就是了啦,不過如果拿著槍逼我在本片跟天際浩劫(老實說這兩片片型差很多,會拿出來比是因為市場定位還真的差不多)中選一部再花錢看一次的話,我個人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這部。
 
(以下這段有點破女主角是不是女巫,不想知道的請直接跳過)
本片也還真的是沒什麼劇情跟前因後果可言,反正就是單純的一個護送女巫到教堂的故事,至於她是不是女巫這點倒是不用特別去猜,雖然導演有在這方面故佈疑陣,但畢竟本片在一開頭就告訴你這個世界是有女巫的,最後如果告訴觀眾她只是平凡人豈不是自打嘴巴?
但最後導演還搞了一個逆轉,告訴你她不是女巫,她是惡魔!
啊是有差喔,就算是女巫劇情還不是可以一模一樣的演下去?
等主角一群人到了教堂後劇情更是完全爆走,開始在教堂裡大玩惡靈古堡之驅魔神探奪天書,雖然真的很莫名其妙,不過其實還是挺歡樂的。
 
不過我個人倒是還蠻喜歡影片前半段對宗教做出大膽的抨擊,畢竟這也算是比較禁忌的話題,難得有電影願意去接觸這一塊。
不過電影後半段去還是選擇向宗教靠攏,結局還是宗教拯救了大家,前後有點自相矛盾,有點可惜。
 
而本片最大的優點就是全片的節奏夠明快,反正沒什麼劇情需要/可以交代,所以導演為了不讓電影太無聊,讓整部片不斷的發生各種事件,雖然說沒有哪個事件特別精彩的,但至少事件不曾中斷過,從頭到尾沒什麼冷場。
但如果你是被預告片中十字軍東征的場面給吸引的話這片是可以直接跳過了,片中十字軍東征的場面的確壯觀,但只在開頭出現五分鐘左右而已,後面幾乎是沒什麼特別的大場面了。
 
不過本片有一點我真的想特別拿出來罵一下,就是本片身為一部恐怖片,它的恐怖質感真的有夠低的,除了那段跟主線劇情無關的開頭在氣氛營造尚堪稱稱職以外,全片幾乎完全感受不到半點恐怖感,導演是有打算想營造出恐怖氣氛啦,但是跟天際浩劫一樣,你會完全不關心劇中角色的死活,就連我幾天前看的、理當比本片歡樂百倍─是真的歡樂百倍啦─的食人魚在氣氛營造上都比這片成功。
 
基本上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還是讓我為本片私心加分不少,他身為影帝演技當然是沒什麼問題,不過這次的角色還是沒什麼演技上的突破(他上次有突破是什麼時候?火柴人?),但他這次的造型真的是超帥,可說是他近年來最帥氣的造型了,造型有加分!
 
男配角朗波曼也是維持跟往常一樣的大老粗路線,我個人是覺得他這次的演出倒是還不錯,雖然是個粗俗的傢伙,但還粗俗的蠻討喜的呢。
 
總之,雖然問題不少,但娛樂性也不差,凱吉哥的影迷更是不能錯過!
 
 
帥哥評電影:
凱吉哥:10
動作娛樂:8
B級趣味:8
劇情內容:2
恐怖質感:3
 
 
 
下部預計:新少林寺(好看到爆,開春首部必看!)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