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皆為電影劇照)
 
 
書名:天使與魔鬼
 
心得:
最近終於拜讀完丹布朗的大作「天使與魔鬼」了。
 
俗話說:第一印象總是錯的。
可想而知,我對本書的第一印象也是錯的。
當我第一次看到本書封面時,我以為本書是一部關於宗教的乏味可陳的小說,沒想到我完全猜錯了!
當然,我會對本書產生興趣的確是因為由本書改編而成的電影相當精采的關係。
而本書的確是關於宗教沒錯,但是一點也不乏味,反而可以說─沒想到我會用這個詞來形容一本書─驚心動魄!
這絕對是我所看過的小說中最精采、最刺激的一本小說!
平心而論,書比電影好看很多。
 
首先是丹布朗在節奏上的掌控相當成功,整本書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即使是在一開始只是在帶出人物出場時,丹布朗細膩的筆觸依然能夠捕抓到讀者的心,讓讀者一頁一頁的不斷讀下去,不會感到厭煩,反而還會急著翻到下一頁,想趕快知道事情的發展。
即使是已經看過電影的人也是一樣的,畢竟小說的大綱雖然是跟電影差不多的,但在細節上可說是差很多,在創意以及懸疑上本書皆勝。
 
本書在氣氛的掌握上也很成功,從一開始事件發生就一直能讓讀者維持緊張感,一翻開書就會急著將它讀完,這也是我最快看完一本小說的紀錄,因為我的心被他緊緊的抓住,迫不及待的能夠快點看下一頁,恨不得一口氣看完他。
 
通常我看小說時只有在高潮的部份或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才會在腦海中想像畫面,但我看本書時腦海中的畫面卻是從來沒斷過,即使只是人物之間的對話也不例外,人物之間的互動描寫的也相當棒,本書雖然不算是角色取向的,但對於所有人物的敘述也都不馬虎,幾乎是全方位都顧到了。
 
本書在緊張之餘偶爾出現的一些小笑點也不會顯的突兀,反而能夠稍微緩和一下緊張的情緒,以一本懸疑小說而言,本書的笑點也可說是有中上的等級了。
 
若是對於宗教和藝術史有些了解那必定是能夠看的更盡興的。
但若是不了解的也不用擔心,本書的描寫還算淺顯易懂,不會有太過於深奧的描述。
正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即使是不懂得人也能夠看的相當過癮(這裡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在寫這篇文章)。
 
本書可以說是找不到甚麼缺點,若硬要說有的話那大概是拿宗教這個敏感的議題來做商業娛樂用途以及主角威能開很大這兩點了。
但只要不在意這兩點的,這本書超推薦!
必看的懸疑推理小說!
 
 
 
  
P.S有沒有人發現本文劇照挑的超級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