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2012
 
心得:
請容我這樣形容本片:
這絕對是好萊塢災難片的登峰造極之作!!
驚心動魄的場面、緊湊的劇情以及一群優秀的演員成就了這絕對是今年下半年必看的商業娛樂爽片!
 
首先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導演羅蘭艾莫瑞奇對於本片劇情的處裡竟是出乎意料的好!
本片可以說是他多部無腦災難片中劇情最好的一部了。
本片劇本雖無創新的創意,但至少沒搞爛,而災難片中常見的缺點,如故事進展超級好猜,人物的生死以及許多不合理的劇情本片也都有。
但好消息是羅蘭艾莫瑞奇的說故事功力進步很多─尤其是在史前一萬年這部名副其實的災難片之後─本片的劇情整體上來說,在他的營造之下可說是張力十足!
 
本片的災難場面絕對能夠餵飽任何一個喜歡災難片的觀眾,各類不同的大小災難從頭到尾貫穿整部電影,災難種類之多,場景之浩大,也是之前的災難片前所未見的,從地震、火山爆發、洪水等災難可說是應有盡有,且特效品質也相當高,可見本片的錢的確有花在刀口上。
而災難發生的的冷場感也超級棒,可說是相當刺激且熱鬧,看的相當過癮。
在災難發生時又有個怎麼樣也搞不死的主角在畫面裡橫衝直撞,也增加了電影的趣味性,本片其實算是是部蠻歡樂的災難片。
 
本片也沒有羅蘭艾莫瑞奇從前的電影中常出現的「沒有高潮時即是冷場」這個問題,本片除了高潮迭起外,對於不算高朝的過場時的處理也算不錯,算是緊湊,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期待這位導演未來繼續進步。
 
本片的主角由演技實力深厚的約翰庫薩克演出,不過本片其實沒有讓他表現出什麼演技,就是個標準的災難片主角,當然他的螢幕魅力還是存在,他的影迷應該是不會太失望。
本片大概可以說是他從影以來主角威能開最大的一次,好像開主角威能不用錢似的,堪稱是主角威能的典範(尤其這個主角設定還是個平凡的作家),他從頭到尾的運氣也是好到一個唬爛的境界,果然片酬領比較多的人就是不一樣。
話說他最近似乎跟片名只有數字的電影特別有緣,之前才演1408,現在又演2012,而且兩個角色都是作家。
 
本片的配角反而有比較大的演技發揮空間。
眾多配角中尤其以伍迪哈里遜的表現最為出色,有著相當精采的演出,戲份雖少卻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其它配角如丹尼葛瑞佛跟譚蒂紐頓等人都有不錯的表現。
而最搶戲也最討喜的配角則非飾演地質學家的奇維托愛吉佛莫屬了!
 
本片既然是災難片,那當然是免不了穿插一些灑狗血的摧淚場面,至於是否能夠催到淚就見仁見智了。
我個人是認為主角一家人以及一些不重要得配角和路人的生死離別是完全不感人。
反而是地質學家的爸爸和他的朋友那段拍的意外的真摯感人,成了本片最大的催淚彈。
 
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嗎?
誰知道。
不過管他的!
何必浪費時間去擔心不確定的事呢?
現在認真的愛護地球、開心的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總之,超棒的一部災難片。
和末日預言並列近年來最棒的災難電影。
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超推薦!!!!
 
 
帥哥評電影:
災難場面:10
娛樂性:10
演員:8
劇情:7
主角威能:10
 
 
 
下部預計:第九禁區或忍者刺客,也可能是戀夏(500日)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