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聖戰家園

心得:
電影結束,字幕開始跑,電影院的燈開始亮起來,大家開始離開座位,安靜的離開,大家不發一語,整個戲院,除了電影本身的配樂,幾乎可以說是寂靜無聲。
是的,這正是我看完本片後當時戲院的情況,沒人講話,大家安靜的離開座位。
不過大家可不是睡著了,而是電影本身帶給觀眾的沉重,說真的,本片的沉重大於娛樂性(當然還是有娛樂性啦)。
結局,還算快樂,那時候,真的可以感受到影片裡的那群人,在那個當下,是快樂的,他們真的是快樂的,但是,卻是一種沉重中的快樂。


本片比較偏向戰爭劇情片,而非以娛樂觀眾為主的戰爭動作片,本片劇情跟對話也多於戰爭場面。
本片劇情主要是在敘述一群走投無路的人聚在一起時產生的問題,那群人在一起時,一起快樂、一起悲傷、一起戰鬥、一起絕望。
本片在人性方面的塑造做的很成功,他們的快樂、他們的悲傷、他們的絕望,在看電影的當下,真的可以感受的到,就像我上面說的,演到結局,雖然沉重,但你又可以很清楚的感受的:他們是快樂的。


當然,本片還是有戰爭場面,中間為了不讓電影太過廠也假入了幾場大大小小的戰爭,但是都不算長,本片所做出來的戰爭場面雖然沒有說讓人有永生難忘的感覺,但是也是有中上的水準,到最後也有一場比較大型的戰爭,那段真的拍得蠻棒的,想看戰爭場面的人應該還不至於失望。
不過,本片的重點真的不是在於這些戰爭,不要抱著看一部從頭打到尾的戰爭片的心態去看,會失望。


本片的演員可以說是一時之選,雖然不一定是有很強票房號召力,但是絕對都是很強的演技派。
首先是飾演大哥的丹尼爾克雷格,他的演技大家應該都知道,他在這片真的演得很好,已經完全卸下了007的感覺,整個人完全就是戲裡面的大哥,整部戲看下來你完全不會有「他是詹姆斯龐德」這種感覺,他的影迷看了絕對不會失望。(這裡就有一個例子)


李佛薛伯飾演的二哥 ,有著跟丹尼爾克雷格飾演的大哥不一樣的理想,丹尼爾克雷格是只要大家在一起,都還活著就是最好的,而李佛薛伯則是認為要反抗到底,最後他也離開了丹尼爾克雷格,跑去加入俄軍,但他卻也是最正值得一個人,當丹尼爾去他們那邊要藥時,只有他願意幫忙,當大家都要撤兵時,只有他認為應該留下。
觀眾在戲裡會看到他打丹尼爾、看到他反抗、看到他離開,但是就是無法討厭這個角色,李佛薛伯把這個角色對於這個家庭的愛與恨都演出來了。


小弟傑米貝爾也是一個演技派的演員,英國最年輕的影帝不是叫假的,雖然戲份跟可以發揮的空間不如丹尼爾克雷格跟李佛薛伯,但是他還是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從一開始的軟弱、害怕,轉變到後來的堅強、獨立,十分的搶戲。


本片還有另一個主角:配樂
是的,本片的配樂配的真的很棒,很有史詩的味道,尤其時最後那場戰爭時的配樂,超棒!


本片導演是艾德華玆維克,曾導過末代武士以及血鑽石等戰爭劇情片,對於導這型的片子可以說是駕輕就熟,想看的快去吧,一輪應該快下檔了。


評分:7.5/10

下部預計:守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