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客製化女神
 
心得:
常來我這邊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片有點不太像是我平時會主動去看的電影。
恩,之所以會去看這片的原因有二,一是因為看這片的預告片時看到了我很喜歡的史提夫庫根在畫面中一閃而過,關於這位演員之後的段落我再來談他。
第二個理由就是主要原因了,跟之前的金盞花大酒店一樣,就是本片的試片是在福斯公司內部的試片室所舉辦的,而且這次走進試片試的電影人當中有不少平時就已經認識的朋友們,所以會跑去看這片,最大的目的其實是要以看電影之名、行開同樂會之實。
真得很喜歡試片室那裡的環境啊,有種家庭影音室的感覺。
有一個這樣子的空間我想絕對是所有熱愛電影的人的共同夢想吧,等未來有錢我一定要搞一個專屬於我個人的視聽間啊!
 
好吧,扯太遠了,還是回到電影上好了。
這片的市場定位其實跟上次去那邊看的金盞花大酒店有幾分相似,都是那種小眾市場、非主流商業大片的小品電影。
不過這種小品電影卻又不若那些曲高和寡的、影展等級的藝術電影那邊艱澀、難以吞食,相反的,這種電影通常都還蠻好下嚥的呢。
而且這種電影的質感通常都不錯,不會輸給那些以大製作大明星為號召的商業大片。
不敢說小品電影中就沒有地雷,但至少這片還蠻好看的,我喜歡它。
 
有看過這片的預告片的人,應該是不難發現這片在大架構上的創意是還不錯的。
就像中文片名「客製化女神」所表達的那般,男主角就是靠打字機一字一句的建構出了他心目中的完美女孩。
有一天他筆下─或者應該說,打字機下?─的那個女孩突然從字裡行間活了過來,就這樣出現在男主角的面前,更驚人的是,透過男主角的文字,他要她做什麼她就會做什麼!
不得不承認,這是多少男孩子心目中最終極的幻想啊!
不過究竟會不會喜歡這片,還是要取決於能不能接受這片的預設情況,因為這片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告訴觀眾女主角到底怎麼來的、男主角到底怎麼得到這能力的等、這些看完預告片一定會出現的基本款的問題。
反正就是這樣啦,大概也只能得到這樣子的答案吧。
就直接敞開心胸、大方的接受這些設定吧。
 
愛情戲方面,我是覺得拍得還算不錯。
畢竟我平常對於愛情片就沒特別偏好,對於這類型的片子涉獵並不夠廣泛,所以只要別拍得太差基本上就能夠打動我了。
男女主角在一起的狀況本身的確是非常詭異的,男主角光是用文字就寫出了一個女朋友,這種事在現實中可是絕對見不到的。
不過兩人在相處上就談不上是什麼轟轟烈烈了,感覺就是那種在路上常常可以見到的、熱戀中的小情侶,不過劇情上處理的還不錯,不會因為平凡就讓人感到無聊或拖戲。
而男女主角因為都不是大咖的關係,因而也沒有什麼明星光環籠罩,反而因此顯得更加親民,觀眾也更能夠跟他們起共鳴,而不只是單純的看大明星在螢幕上談戀愛而已。
不得不說,看他們兩個人那平淡而幸福的互動真的是讓現在依然單身的我看的好生羨慕啊!
 
戀愛是一個很沒道理的東西,它說來就來。
每一對情侶,在交往期間總是會希望、或者幻想對方就是你心目中的那位完美情人,還在熱戀時會覺得對方真的就是那麼的完美,他一定就是你辛苦尋覓的那另一半了。
然而在熱戀期結束之後,那顆被愛情沖昏了頭的腦袋開始日漸清醒,對方在你腦海中高貴神聖而模糊的形象也開始越發清晰。
你開始看到了他的一些缺點,你會發現對方或許有一些稱不上是陋習、但你就是不喜歡的特質。
你心目中那完美無瑕的他似乎離你越來越遠,你多麼希望有辦法可以改造他,讓他的一切條件都達到你心中的標準與期待。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有辦法隨心所欲的改造他呢?
要他做什麼就做什麼、要他有什麼樣的個性就有什麼樣的個性,甚至連他外在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聽起來挺棒的,不是嗎?
但是到最後你可能會發現,怎麼改都改不到你要的完美,當你將一個特質強制地加在他身上時,他另外一個討你喜歡的特質可能就因此消失了,甚至,一直這樣改造到最後,他可能早就不是你一開始愛上的那個人了。
別奢望你的愛人為你改變什麼,也別遺忘了為什麼當初會愛上他。
不是因為他是一個一百分的情人,而是因為他就是他,他就是那個未經人工琢磨、因為不完美而完美、最真實的那個他。
愛人臉上的微笑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色。身為伴侶要做的,是盡己所能的在對方臉上綻放那抹笑容,而不是強制將之釘在對方的臉上。
要讓他快樂,而不是強迫他快樂。
 
男女主角保羅迪諾和柔伊卡珊兩人在現實中本來就是一對戀人,女主角更是編劇之一,兩人在片中甜蜜的互動也因此顯得格外地自然、不做作,或許片中有不少事情是兩人親身經歷過的也不一定。
女主角很可愛,雖然不是頂級美女,可是我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
不過還是得說一下,我個人是有點不太喜歡男主角這個角色,片中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及太多主角的背景,是否曾遭遇過什麼變故我們不得而知,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是在鬱悶個什麼勁,個性又挺機車的,他的繼父看起來明明就是個相當不錯的人,他卻一直冷漠以對,看得我有點不是滋味。
如果能夠對於男主角的身世有更多著墨的話,我想這片是會更加完整的。
 
史提夫庫根,這個名字對於不少觀眾而言可能挺陌生的,不過常看電影的人應該都曾見過他的面孔,他曾出現在環遊世界八十天、終棘警探、博物館驚魂夜1跟2、卡麥拉驚魂、B咖戰警、波西傑克森等不少電影中。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個演員是被他那充滿濃厚腔調的口音所吸引,覺得他的聲音很好聽就記住了這位來自英國的喜劇演員。
之後看了幾部他有參與演出的喜劇片之後發現這傢伙的喜感還挺對我的胃口的,於是在本片的預告中看到他時,讓我對這有關他的部分還頗期待的。
不過我還是得說這方面的期待有些小失落,雖然本來就沒預期他的戲分會有多少,但我沒想到得是他的角色會如此的舉無輕重,不知道他到底是來幹嘛的,真是遺憾。
 
還有大家都認識的蒙面俠蘇洛─安東尼奧班德拉斯也是一樣插花性質、戲份同樣很少。
不過這個角色是還頗有趣的沒錯啦,看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演這種甘草角色還蠻好玩的。
但就是有種大材小用的感覺,這個角色應該沒必要用到他來演出才對啊!
 
總之,蠻清新、有趣的一部小品電影,10/19上映,到時候別忘了它啦,可以進戲院去瞧瞧。
 
 
帥哥評電影:
創意:8
愛情:8
主要演員:7
小品娛樂:8
我也想要試片室:10
 
 
 
下部預計:官賤對決(明天要去看試映會,然後下禮拜一還有瘋狗綁票令的試片要看,都有截稿期限,說好的即刻救援2只好順延了0.0)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