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影評為地球人專用,外星人請勿觀看)
 
片名:第九禁區
 
心得:
最近看的電影可說是部部精采!
首先是看了近年來最佳災難片:2012
再來是近年來最佳的愛情喜劇:戀夏(500日)
現在看的這片第九禁區又是我近年來看過最棒的外星人科幻片
在此先這樣說好了:
這片實在是太屌了!!!!
超好看!
 
本片的劇本創意滿分!
外星人這次不是來侵略地球,也不是來跟地球人做朋友,更不是來拯救地球!
片中的外星人在外太空迫降到地球後反而遭到人類的壓迫及歧視,導演藉此諷刺了至今仍然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種族歧視以及對弱勢族群的壓迫等問題。
而飛碟這次不是停在紐約等大城市也是對以往這類電影中常出現的大美國主義做一次痛快的嘲諷!
 
讓我感到意外的是本片的娛樂性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
而且是相當高!
我甚至覺得本片已經達到了暑假娛樂大片的水準了,就連多數人都嫌悶的前半段我都不覺得無聊,因為基本上是完全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對於劇情的發展整個是超級好奇,整部電影演到越後面越是精采,整體的節奏也越來越緊湊!
所以我對於本片兩極化的評價感到有點無法理解,畢竟就算是單純以一部娛樂片的角度來看,本片的水準仍然是高到不行!
 
整部電影的風格也非常強烈,前半段以偽記錄片跟許多偽造的新聞片段來營造影片整體的氣氛,讓人覺得整個事件似乎是真的發生過一樣。
片中也有許多鏡頭的攝影師也是電影中的角色之一所以可以見到片中的角色跟鏡頭有所互動。
前半段這些片段就是我在上文所說大眾普遍說悶的地方,但我卻因為對此手法感到新鮮而看的津津有味,平常喜歡看Discovery等節目的人應該會更享受這些片段。
 
片中的演員基本上是只有男主角有演技發揮的空間,其他人我們通通可以稱為花瓶。
男主角在演技方面也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將這個一開始以為只是個路人甲的角色演的相當出色,劇情越進行到後面越是搶眼!
本片的男主角沒有什麼過人的設定,就跟你我一樣只是個平凡人,有平凡人的優點,有平凡人的缺點,但正是因為這演的角色設定才更能顯示出主角的演技,因為這樣的凡人我們在現實中每天都在看,所以一演不好大家都會知道不像。
而他在一些內心戲上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我接下來要說的這點可能會有不少人不認同,不過管它的,我就是要說:
本片的動作場面我給滿分!!
雖然前半段幾乎是沒有任何動作場面,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集中在後半段的大量動作場面太猛了!根本屌翻了!!
整個就是熱血到爆!讓人看了興奮到不行!
絕對能夠滿足任何對動作場面要求嚴格的觀眾!
最後的外星機器人更是高潮中的高高潮!
這機器人一定可以列為影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外掛武器之一啊!
看完後不得不佩服本片的省錢功力,3000萬竟然能拍出億萬大片的水準,導演神啊!
 
動作場面的血腥度也不低,動不動就把一個人炸爛,演到後面只能用血肉橫飛來形容。
當然本片的血腥度對於嗜血的觀眾而言只能說是小菜一碟。
但對於怕血的觀眾卻可能又有一點太超過了。
能不能接受見仁見智啦,我是看的蠻爽的,哈哈。
 
有一點我比較不確定,希望有人能幫我查證一下,就是它的配樂,如果我沒猜錯的話疑似為漢斯季墨那一派的人做的。
但我覺得這點也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因為整部電影已經走出一條確定是風格化電影的路線了,那灑狗血的商業配樂反而變的有點格格不入。
 
外星人長的醜,但人類的心更醜,電影進行到最後還覺得外星人比人類討喜。
或許本片對於人類的黑暗面是有稍微誇張的放大,但片中所傳達的訊息依然是值得省思。
總之本片真的是部超棒的外星人電影。
絕對是今年必看的科幻強片!
 
對了,或許是我自己口味的問題吧,我覺得本片可以當爽片看了,看了那麼多影評似乎只有我這麼說,哈哈
 
 
帥哥評電影:
創意:10
風格:9
娛樂性:9
血腥:8
動作場面:10
 
 
 
下部預計:阿凡達(喔喔喔喔喔喔~~~~~~!!!!!!)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