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大概也猜到了
這又是學校的作業
哈哈
   

書名:破解達文西密碼
 
作者:蔣勳
 
心得:
本書書名雖為破解達文西密碼,但本書並不是在探討多年前曾轟動一時的小說:達文西密碼。
而是在於講解達文西這位天才中的天才的一生,以及探討他歷年來的作品。
對於這位人物有興趣的人而言,本書算是一本直得一看再看的好書!
 
本書不能說是一本以記載達文西的一生為主的傳記,畢竟本書敘述達文西一生的篇幅並不大。
如上一段所說,本書最主要是在探討這位天才歷年來的作品。
從他的處女作到最著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最後的晚餐」到他一些較少為人知的作品,以及一些他為繪畫所做的素描、一些解剖圖以及其他草圖等,都做了頗為深入卻不艱澀難懂的講解。
對於想了解達文西作品的人而言,本說算是個不錯的入門作品。
 
而因為每個人對於藝術的見解不同,不可能大家對於同一件作品的看法以及解釋都一致,所以本書中對於達文西一些作品的看法也有些主觀意是存在。
但本書作者對於那些作品的詮釋並非口說無憑,而是有提出一些例證,透過旁徵博引的方式讓他的說法更具說服力。
但或許他的看法以及對於一些作品的詮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若是不能接受的話,就帶著包容的心尊重別人的看法吧。
 
而本書對於達文西生平的講述也不會過分誇張的描述他的成就。
而是用較為樸實無華的文筆去描述這個人的一生。
雖然描寫達文西生平的部分不多,但以一本講解畫作為主的書而言也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我覺得達文西真的是歷史上難得一位可以稱的上是天才的人物。
現代很多被稱為天才的人都是在某一方面專精,但達文西卻是一位全方位的天才,他不論是在繪畫、建築、解剖、機械等多方位都有相當高的成就。
雖然他的一生因為古代的封閉式思想而充滿了爭議,但他現在卻是位公認的天才,同時也是個受萬世景仰的人物,同時也是我相當尊敬的一位偉人。
我特別喜歡達文西再他的遺囑中提到的一段話:
「一日充實,可以安睡;一生充實,可以無憾」
這句話是影響我蠻深的一段話,充實的過每一天,就是給自己的人生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