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不是今年暑假的新片
而是一部1996年的舊片,同時也是我最喜歡的電影:
絕地任務(The Rock)


這片當年全美票房破億
捧紅了導演麥可貝
更是讓當時剛得到奧斯卡影帝的尼可拉斯凱吉躍升一現動作男星(有空再繼續介紹他的動作三部曲中的另外兩部:變臉&空中監獄)
本片同時也是金獎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和唐辛普森合作的最後一部片子(唐辛普森在殺青前不幸去世,影片最後也有打上:「僅以本片獻給唐辛普森」的字樣)

不過當年尼可拉斯凱吉還沒紅,只要打的是史恩康納萊跟艾德哈里斯兩位老將(有趣的是去年本片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和尼可拉斯凱吉&艾德哈里斯再度合作國家寶藏2,兩片皆是由迪士尼出品)。

本片中,尼可拉斯凱吉是個化學武器專家,在本片中算是文將,而史恩康納萊則是跟他相反的硬漢派的武將。

不過說實話,本片的確是麥可被一貫的風格:動作場面應接不暇,漢斯季默的熱血配樂也沒斷過,不過就是輸在劇情這一環。

不過麥可貝的電影就是標準的爆米花的電影,而且說實話,這類型的電影本來就是不太在乎劇情,畢竟,導演拍的爽,觀眾看的爽,片商賺的也爽,何樂不為?

就是本片讓我瘋狂的愛上尼可拉斯凱吉,從他在劇中的表現很難想像他是第一次演動作片,他也以這片證明了他是個能文能武的奧斯卡影帝(話說遠離賭城我也蠻想看的)

這片也讓我瘋狂的愛上了史恩康納萊,他那在劇中的叛逆、不妥協、且靈活善戰的表現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老人家的想法,之後看了他演的聖戰奇兵,讓我看到了他搞笑、幽默且善良的一面。

本片當然也讓我愛上了導演麥克貝,從此以後他導的每部電影我都是必看,而且一看就是超過3遍(世界末日、變形金剛、絕地再生等等....有空在介紹,至於珍珠港....就算了吧...)

本片更讓我愛上了漢斯季默,本片要是沒有他的配樂肯定瞬間往下掉個至少50分,整部電影的配樂是他能進入我最愛電影的最大原因,我也從此把漢斯季默視為配樂之神!



話說,說了這麼多,好像都沒討論到電影本身,那就來說一下吧,本片大致上可分為兩個部份:一是到惡魔島上之前的追逐、二則是到惡魔島上之後的導彈爭奪戰。前著的飛車追逐場面是我電視轉到必看的一段,尼可拉斯凱吉的法拉利跑車敏捷對上史恩康納萊的悍馬車的力量,那段絕對是近10年來最熱血的場面之一!

到惡魔島上之後,主角們被敵軍發現時的那場槍林彈雨大概是整部片中最震撼的場面。接下來當然是一連串緊湊的貓抓老鼠和燒死預算不償命的多場爆炸戲。
電影最後,漢莫將軍(艾德哈里斯飾)虛張聲勢被發現後,他身邊的小囉囉也露出了本性,跟愛國的漢莫將軍比,或許,那些小羅羅才是本片中真正的壞人。

電影最後的一段大場面─同時也是整部片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史丹利(尼可拉斯凱吉飾)跪在地上,雙手拿著煙霧彈不斷的揮舞,但飛彈卻依然無情的落下,尼可拉斯凱吉那段真的演的很棒!



麥可貝同時也是我認為能把戰鬥機拍的最帥的導演之一,除了本片最後的戰鬥機出動,變形金剛的天王星也是帥到破表!

今天就先到此為止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眾人:靠!有時間打這種東西還不如快點趕完欠超久的四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