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復仇人獵人
 
短評:
  說真的,看到這個看起來像是用電影片名產生器隨機排列組合弄出來的片名,還有馬克史帝芬強森這個導演的名字我就已經對這片沒什麼期待了,整個讓人覺得這片很有事啊!

  不過也沒辦法,我實在太愛約翰屈伏塔,愛他愛到都願意花時間去看地球戰場了,這不論怎麼看質感都要比地球戰場來的高的電影,我還是心甘情願的花錢去看了。

  結果呢?莫名其妙的我覺得還不錯看耶!

  雖然不會說特別突出或精彩,但是也沒有太明顯的缺點,劇情夠緊湊不無聊,沒有太多的老兵戰爭回憶錄或是多餘的囈語,從頭到尾就看這兩個殺人不乾脆的歐吉桑互相糾纏和凌虐對方,其實娛樂性還蠻夠的,血腥度和殘忍程度也比想像中的高很多,有幾幕看得還讓人覺得挺痛的,這點倒是頗意外。另外還有看兩人各種放倒對方事後回想還頗有喜感的。

  勞勃狄尼洛還是老樣子的勞勃狄尼洛,演技當然沒問題,畢竟他是勞勃狄尼洛,但基本上就是,恩恩就是這樣了。

  約翰屈伏塔操著怪腔怪調的塞爾維亞口音,說真的,那口音裝得有點彆扭,不過OK的啦,好久沒看到我超喜歡的約翰屈伏塔演主要反派了,能看到他在螢幕上一直走來走去念台詞我就OK了。

  而這部電影要說扯也是真的夠扯,那兩個傢伙的自癒能力根本已經是金鋼狼等級啦,有時候真的讓人不禁想說:「這樣也行?」,勞勃狄尼洛神一般的小腿還有約翰屈伏塔的頭不斷被重擊跟嘴巴那個傷口,死不了,有夠扯。可以改名叫矛盾大對決了啦:絕對讓你懺悔的男人VS絕對不會懺悔的男人。看到結局我真想說,你們兩個人怎麼不在一起算了啦?
 
 
 
 
片名: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短評:
  呃,該怎麼說呢,比最好的預期差,比最差的預期好。

  跟第一集差不多,還不錯看不過說不上是特別愛,中間偏上吧。

  拋開第二集高預算大製作而被綁手綁腳的沉重包袱,走回第一集的地下驚悚片路線算是蠻聰明的決定,現在這種精心製作的B級怪物動作片已經不多了,真的是要好好珍惜。

  不論是格局或是劇情走向大致上都延續第一集,片中還有不少像第一集致敬的場景,算是給老影迷的一點彩蛋吧。

  看片之前沒注意到片長,結果電影比我想像中的要長很多,前半段看馮迪索在異星上荒野求生似乎有不少人嫌悶,我倒覺得那段還好,看看外星美景還有馮迪索打怪殺時間還算有趣,中間傭兵來了才是真正開始拖戲,冗長的贅戲不少,那段有些小無聊,如果能刪減一下會更好,還好後半段怪物開始全面入侵讓電影精彩了起來,動作生猛血腥夠誠意,光看最後那段就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不算高的成本能有這樣子的成果已經算是盡善盡美了。

  馮迪索帥翻了,這個角色就是酷斃了,給他超多耍帥的空間,反英雄的設定也令他格外迷人有魅力,男人就應該要是這個樣子,Man哥!

  總之,中規中矩,不過場面戲還算值得一看,這次我是去看4DX版的,還蠻好玩的,有錢的話可以去體驗看看。
 
 
 
 
片名:不勞而禍
 
短評:
  很意外的是,這片竟然是近期的電影中我覺得最好看的一片了!

  要不是本來就知道的話,我還真不敢相信這是一部麥可貝的電影,沒有大型槍戰或爆破,除了幾幕招牌的360度旋轉鏡頭跟慢動作等麥可貝式的鏡頭以外,整部電影幾乎都是以劇情取勝的,真是不可思議。

  而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故事被講得很棒,麥可貝證實了他確實有說好一個故事的本領,兩個小時的片長一氣呵成,沒有任何的冷場。真人真事改編,雖然是有為了電影的戲劇性加入一些比較誇張或惡搞的橋段,但麥可貝這次沒有走火入魔,拿捏得還不賴,在強調電影的娛樂性之餘並沒有讓這片失去足以服人的真實性。

  不同於一般的神偷犯罪片,這片的主要角色們說真的並不怎麼討喜,被害者雖然欠扁討人厭,但主角也不是什麼行事磊落的英雄,不是劫富濟貧,亦不是要懲罰非法致富的富人,完全是為了私心不擇手段,而且整部電影下來,他們犯罪手段甚至有些令人看得不太舒服,粗暴又殘酷,可以說是美國夢的超錯誤示範。雖然無法喜歡上那些角色們,但又不得不承認這的確是麥可貝的電影中,角色情緒最豐富也最立體的一部了。

  雖然以現實面來說這不是一個好笑的故事,但這片也不走嚴肅路線,無所不在的辣妹們無意義的裸露與展現身材算是必備橋段,大量的流行搖滾/饒舌音樂也是麥可貝的電影中不可或缺的,一些刻意的惡搞與笑料也穿插的相當不錯,甚至是一些比較殘酷的血腥場面都被拿來揶揄了一番,整體而言娛樂性算是相當高。

  馬克華柏格這次算是有點崩壞的演出,本來就混過街頭的他來演這片頗具說服力。巨石強森略帶弱勢的演出,與那飆悍的身型造成的反差感也很有趣,是個亮點;安東尼麥基近年來常在一些主流大片中看到他的演出,不過這片算是我看過他最有存在感也最佳的一次演出了。就連一些小配角都找來了艾德哈里斯、彼得史托莫等麥可貝的老班底演出,算是星光熠熠了。

  總之,很棒很優秀,與其繼續變型金剛,我更想看麥可貝再多拍一些這類的作品啊!
 
 
 
 
片名:真愛每一天
 
短評: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還以為這是一部愛情版的蝴蝶效應,看男主角不斷的回到過去修正、不斷的失敗或被打槍、最後領悟過去是不能改變,活在當下好自在之類的。

  結果這部電影其實沒有太過強調時光旅行的負面後果,時光悖論、蝴蝶效應之類的稍微有提到,不過所占篇幅不常,也不是這部電影要討論的。

  整部電影的重點,還是要讓觀眾相信「愛」這件事情,不論是情人或是親人都是一樣,正面能量滿點啊。

  我很喜歡男女主間之間那種淡淡的卻很真實的幸福,讓人看了好生羨慕,而男主角跟老爸之間的父子情更是大加分,最後有一幕在海邊散步的戲我看了眼眶全濕了,那一幕太感人,而且我實在愛死比爾奈伊這個老戲精了,完美的演出那種每個人理想中的老爸典範,我可以聽他講話講一天也不會膩啊。

  或許劇情細節禁不起深入研究,畢竟以時空旅行為主題的電影Bug一定一堆。但是,能讓觀眾感受到幸福,這部電影就已經成功了,不是嗎?

  幸福就藏在每一天的細節裡,只是,我們常常忽略了。與其焦慮不安的過每一天,不如,好好享受每一天的小確信,這樣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快樂,不是嗎?
 
 
  恩,先把最近看的一些電影庫存消耗一下,明天會去看驚天凍地,除非電影無聊到嚇死人,不然那片我會寫長篇的。今天就先這樣啦,謝謝大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