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mbie photo, zombie, death, dead, day of the dead, mexico, man ...

那是六個月前的事

沒人知道病毒從哪裡爆發

沒人知道這場浩劫什麼時候會結束

感染病毒的人們變成了失去人性的怪物

我們都是看過夠多殭屍片的文明人,細節我想我就不用多說了

 

病毒爆發之後,我應了政府的徵召

加入了負責應對這次病毒事件的緊急小隊

我隸屬於最菁英的B小隊

面對那些怪物,我們配備了最精良的武器

牠們外表還像是人類,但早已失去了人性,所以我們不能對牠們手下留情

但我們的目標不是殺戮,而是要救人

救下那些仍有人性,卻手無寸鐵的人們

 

===============================

 

(六個月前)

 

爸爸媽媽在吃晚餐的時候都喜歡看新聞

隱約聽到什麼病毒,狂犬什麼的

又聽不懂在幹嘛,吃飯的時候幹嘛看這個啦

「我可以看卡通嗎?」我這樣問我爸爸

爸爸笑著把遙控器遞給了我,我轉到了我最愛看的卡通頻道

看到卡通裡人物滑稽的表演,一旁的弟弟也忍不住大笑,在嘴裡的飯都忍不住噴了出來

滑稽就是好笑的意思,這是我今天在學校學到的

媽媽笑著幫他擦去嘴角的飯粒,我看了弟弟一眼後就把注意力轉回電視上

他根本看不懂在演什麼吧,這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鬼頭

我這樣想著

 

(五個月前)

 

那時候在上音樂課,老師正在教我們認識一些古代的歌手

他們都戴著好滑稽的假髮

突然校長開始廣播,把老師放的影片裡的鋼琴聲蓋了過去

好像因為有人生病了,所以學校今天要開始停課

大家列隊走到校門口,家長們都來到學校把大家接走了

但是好奇怪喔,有一群人不知道為什麼被校車給載走了,他們的爸爸媽媽怎麼沒來接他們

我從爸爸的車裡的後窗看了一下變得越來越小的學校,看到一堆好大的車子開進學校裡

有一群人從車裡走了下來,穿的很像爸爸喜歡看的戰爭片裡的角色

好酷喔,我都不知道我們的小鎮裡也有軍人耶

不知道要停課多久,學校的才藝表演就快到了,我為了那天練了好久的芭蕾舞

希望能早點回到學校,對了,也希望生病的同學早日康復喔

 

(四個月前)

 

爸爸媽媽不見了,只留下我跟弟弟

有時候他們會在一早去超市買東西,讓我跟弟弟繼續在家裡睡覺

我以為他們這次也只是出去買個東西而已,很快就會回來了

但是他們再也沒有回來

我不能難過,我現在是個大孩子了,我是姐姐,我要負責照顧弟弟

爸爸媽媽之前跟我們說過,叫我們不要出門

外面很多人生病了,生病的人會變成怪物,怪物會把我們吃掉

但我還是想出去找爸爸媽媽

 

路上好空蕩,幾乎沒有人

出門後一段時間,我看到了住在附近的溫斯頓先生

這區的小孩子都叫他溫叔叔,人很好,看到我們都會笑著跟我們打招呼

我想請他幫我找爸爸媽媽

但是溫叔叔看到我並沒有露出笑容

他的眼神好奇怪,還對我大吼大叫

他也變成怪物了嗎?

我會不會被他殺掉?

但是他的眼角卻滴下了幾滴淚,他是不是還認得我是誰?

他作勢攻擊我,我試著反擊,我不能被他殺掉

不然弟弟就沒人照顧了

但他沒有殺死我,他找到機會用力推了我一把,趁我倒地時跑走了

那些怪物會不會其實沒有那麼壞?

但我還是決定躲回家裡面,有些怪物可能不認識我們

回家時我看到弟弟正在吃我早上拿給他的食物,我走過去抱了抱他

家裡還剩不少食物,爸爸媽媽留了不少肉在家裡面

我們先躲在家裡不要出門吧

 

警察叔叔會來救我們的,希望他們把外面的怪物通通殺光

可憐的溫叔叔

 

(三個月前)

 

食物吃完了

好吧,也不是吃完了,只是好像放到壞掉了

今天弟弟吃了一口就把肉吐出來了

我也吃了一口,都酸掉了,噁

以前都是媽媽煮菜給我們吃的,我只能簡單處理一下食材而已

沒有食物會餓死,但是我不敢出門

外面還有很多怪物

前幾天我聽到了隔壁傳來槍聲,我從窗外看了一下發生什麼事

是隔壁的姊姊,她很漂亮,有時候會來當我跟弟弟的保母

她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被怪物殺死了

爸爸跟我說等我長大後我要跟那個姊姊一樣照顧弟弟

我現在長大了

 

廚房一定還有食物

我在廚房翻找時,看到一個黑影跑過去

家裡好像出現老鼠了

之前在圖書館讀到一本野外求生的漫畫,他們走投無路後抓了野生的兔子來吃

不知道老鼠可不可以吃

家裡後院有時候會出現野貓野兔,那些應該都可以吃吧

但我剛剛小心翼翼得到後院看了一下,沒有貓咪或兔兔

只有幾隻蟲子,看起來很不好吃

我回到廚房,看了一下剛剛發現老鼠的地方

有一窩小老鼠

吃起來沒想像中那麼糟,反正就是肉,現在不是挑食的時候

把它撕成小片拿去餵弟弟吃,他也吃下去了

我以為弟弟會很害怕,很吵鬧

但是他這段時間都很乖,很安靜,好像沒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

只要我還在,我就不會讓弟弟害怕

 

希望過段時間可以抓到兔子

 

(兩個月前)

 

前幾天我從窗外看到幾隻怪物匆忙的在街上奔跑

牠們沒有停下來,好像想要逃出這個小鎮

一定是有人來救我們了吧,有英雄正在把這些怪物趕出這個小鎮

再忍一下就好

 

喔對了,我上個禮拜抓到一隻兔兔

牠出現在後院,我手臂被牠的爪子抓傷了,但不會痛

兔兔比老鼠好吃

但還是好想念那些好吃的食物

爸爸媽媽離開前留下來的那些肉真的好好吃,希望以後還吃得到

 

除了兔兔以外,街上開始出現很多野貓,我還有看到幾隻浣熊

街上變得很安靜

我冒險走出去看了一下,小鎮裡面已經沒有任何怪物了

牠們跑光了,警察叔叔一定就快要來救我們了

 

我想起了長髮公主

以前媽媽睡前常跟我說這個故事,這是我最喜歡的童話

被囚禁的公主最後被王子救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們也快得救了,我走到嬰兒床旁邊,看著裡面熟睡的弟弟

再忍一下

 

(一個月前)

 

警察叔叔沒有來

 

幾天前斷水了

我記得我在書上看過,人如果沒水撐不到一個禮拜

天氣很熱,衣服跟身體變得好臭,好想洗澡

我好怕弟弟會生病

這樣下去不行,我們會死

不能再忍了,今天是最後一天

如果明天警察沒來,我就要帶著弟弟逃出去

至少要找到一個有水有食物的地方

反正外面已經沒有怪物了

 

(今天)

 

牠們來了

 

我看到怪物來到鎮上,有好多隻,牠們成群結隊的湧進來

牠們衝進一間又一間的房子裡,將裡面的生還者殺掉

外面不斷傳來嘶吼聲

拜託不要讓牠們發現我們,拜託讓牠們就這樣過去

 

但是牠們發現了

不知道牠們怎麼發現的,但是牠們來到我們家門口了

門口傳來猛烈的撞擊聲,牠們要進來了

我跑到弟弟的房間,往嬰兒床理看了一下

他很乖,沒有哭,沒有吵鬧

他不害怕

我轉身往外走,走到客廳,走到大門前

 

只要我還在,我就不會讓弟弟害怕

 

大門被撞開了

怪物們走了進來,牠們有好多隻,我不可能打得贏

但是我要保護弟弟

不要讓牠們繼續前進,讓牠們以為這棟屋子裡只有我就好

我衝向我最近的怪物,並朝牠身上撲過去

 

隨著我跳起來,我看到耀眼的光線從門外照進來

然後是劇烈的槍聲響起

 

===============================

 

「你們看,是個小女孩,真可愛」

在我身旁的傑哥語帶揶揄著這樣說

我看了眼那個被我殺死的怪物

看得出來牠曾經是個小女孩,大概九到十歲左右吧

「你有看到牠朝我們撲過來的樣子嗎,牠一定很餓吧」

小展心有餘悸的說,他走在最前面,差點就被那個怪物撲倒了,還好我迅速朝牠開槍

「欸,快過來看一下,這裡有個小的」

傑哥站在嬰兒床旁邊,拿著他的手槍像逗貓棒似地揮舞,好像正在逗弄著什麼

「別玩了,士兵。我們還有任務要執行」

隊長一面訓斥傑哥一面走向嬰兒床,他朝裏頭瞥了一眼,然後掏出手槍往裏頭開了兩槍

「B小隊報告,R市裡沒有生還者,已將市內怪物全數剷除,請指示下一個地點」

隊長對著對講機這麼說

 

我們在嬰兒床旁邊發現了一對成年人的屍體,上面滿是啃咬與撕裂的痕跡

他們生前應該是很快樂的一家人吧,至少客廳那幅全家福上大家的笑容是這麼說的

離開前我看了一眼嬰兒床裡的東西,從體型看來那是一個頂多一歲多的怪物

骯髒的衣服跟床單上滿是鮮血,旁邊一堆小動物的屍體,應該是老鼠跟兔子

「這些怪物真的有夠噁心的」

我在心裡這樣想

 

從搜救行動至今沒有救到任何人的我們,現在只希望能把那些怪物通通殺光





 

===============================

後記:

從小就非常喜歡讀史蒂芬金的恐怖短篇小說集,而前陣子有段時間沉迷在乙一的黑色短篇小說當中,對裡面的敘述性詭計這樣的一個反轉手法印象十分深刻。

 

「酷,我也來寫一個看看好了」

就跟所有讀到動聽故事的讀者一樣,我也跑出了一個這樣中二的念頭。

 

然後就是這篇。故事沒有基於哪個真實的城鎮,我寫的時候腦袋裡想的其實是小時候讀的蘇斯博士故事書裡面描述的那種小鎮,我不確定有沒有人寫過類似的故事,但這樣的故事發展與轉折感覺應該是個老梗,而中間我想可以找到蠻多不合理的地方,畢竟說穿了這個故事只是為了最後的結局而存在的,我承認其實我先想了詭計,然後才去想中間的故事。

 

不過,還是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