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極樂世界
 
短評:
  尼爾布洛姆坎普,提到這個名字,大家或許沒有什麼太深的印象,但如果我說第九禁區,我想大家對於這部電影應該都很熟悉了,沒有人會否認,第九禁區絕對是好萊塢近年來完整度最高同時也最富原創性的科幻電影之一了,那片仍然是我近年來最愛的電影作品之一,現在的強檔電影幾乎都是被續集、翻拍等電影所佔據,這其實是蠻可怕的一件事情,未來看到原創的好電影的機會搞不好只會越來越少,能有第九禁區這樣子的電影出現,著實令人感到非常的欣慰。而尼爾布洛姆坎普,正是第九禁區的編劇與導演,光是那一部電影的存在,就已經注定了這個導演將會在我心目中留下一個重要的地位。
 
  多年過去了,終於讓我們等到了尼爾的最新作品,光是導演是他,我連這片在演什麼都不知道就把這片列為我今年下半年最期待的電影。當然我得先說啦,這片也是原創沒有錯,但是一部電影的預算一旦高起來就容易被片商給操縱,雖然是原創,但光是預告片就已經給人感覺到很多其他電影的影子在其中了,這片應該不會有第九禁區優秀,這是我在看這部電影之前就能感受到的警訊,而確實,它真的沒有第九禁區好,這點很可惜,尼爾自己也無法超越自己。
 
  以劇情來論,其實預告片已經透露得差不多,看完預告後心裡大概就有個底了,剩下的只是看導演怎麼把這個故事完整的串起來講完,不像第九禁區那樣子看完預告很吸引人,而正片中藏了更多的驚喜那般令人激賞。貧富差距的寓言與對立並不算是很罕見的電影文本,就某方面來說,第九禁區也是一部談論階級對立的電影,那片就很確實的把衝突感傳達給觀眾,相對之下,這片我覺得弱了點,情緒跟氣氛比較沒那麼強大,我沒辦法完全的融入電影之中。第九禁區算是小格局,這片的格局變大了很多,角色相對之下也變多,尼爾或許還是有進步空間,這片就讓她顯得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不過整體而言這片其實算是有很不錯的敘事水平了,最大的原罪還是在於尼爾的上一部電影是第九禁區。
 
  畫面風格依然是承襲自第九禁區,髒髒亂亂的視覺影像以及看起來有點破爛卻又不失未來風格的科技,這應該已經可以算是尼爾的個人標記了。喜不喜歡看個人,我是不討厭啦,但也沒特別喜歡,這部份我比較無感一點,不過這片的一些洛杉磯跟極樂世界的場景倒是還不錯,挺壯觀的,拿來當桌布應該還不賴。
 
  比較讓我感到驚訝的缺點是這片的結構意外的頗不嚴謹,漏洞跟不合理之處多到有點恐怖,出自尼爾之手的劇本感覺真的不該只有這樣子的水準,這部電影的世界觀真的是.......恩,說服力低了點。
 
  雖然第九禁區比較偏向劇情片,但後半段出現的動作場面簡直是精采絕倫,尼爾在不多的篇幅之下就已經展現出了無與倫比的動作調度能力。從預告片看起來這片似乎更動作走向,而事實是這片的動作場面確實不少,但大多沒有第九禁區那般令人驚艷的表現。當然還是很棒啦,槍戰占了多數,快慢動作運用得當,延續自第九禁區的把人炸爛噴血漿毫不手軟,夠豪邁的動作風格令人印象深刻,最後的魔王戰打得也夠久,動作設計跟運鏡也不差,很夠誠意,比較可惜的大概是雜魚殺得不夠多吧。
 
  演員方面,麥特戴蒙掛帥主演,不過這個角色我說不上是特別喜歡,特色不夠強,苦逼表情貫穿全場,不過那種情況要他笑出來似乎也有些強人所難就是了;茱蒂芙絲特有點像是客串性質比較重,戲份頭重腳輕,也沒太多的空間可以發揮;我很喜歡的威廉費區納西裝造型超帥,不過表現嘛......恩恩就是那樣了。
 
  而這片最大的亮點完全就是落在演反派的沙托科普利身上了,愛死了他那渾然天成的、神經又瘋狂的調調,渾身的暴戾之氣,一副就是每天把殺人當飯吃、為了殺戮而存在的狠角色模樣,玩弄對手又樂在其中,超級搶戲,根本把配角演成主角啦。這個傢伙根本什麼都能演嘛,未來他的動態一定要追蹤的!這部光是看他發瘋就飽啦!
 
   總之,離完美精彩還有一段距離,不過依然有著值得一看的價值,推薦!
 
 
恩,我自己都覺得這篇寫得有點爛了。
本來想寫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不過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的關係這片我拖太久才去看,再拖稿下去會沒完沒了,而且最近因為一些個人感情問題的關係,這幾天心情超疲憊,無力感也超重。這片就先隨興寫寫了,希望大家能夠見諒。
謝謝大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