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還要去看盲探,連看兩天電影怕文章會吃不消,今天就先簡單的寫一下我對這片的簡單感想吧。

這篇的內容可能會有點亂無章法,我是單純的想到什麼寫什麼,希望大家能夠見諒。
 
 
片名:金鋼狼:武士之戰
 
隨興寫寫(有些小劇透):
  X戰警系列,堪稱是福斯一個蠻龐大的電影系列,除了最初的三部曲以外,還有延伸出來外傳性質的金鋼狼,跟前傳性質的X戰警:第一戰。雖然可能一開始並沒有這個打算,不過電影公司已經開始有整合全系列的野心,明年的昔日未來沒意外的話便會將這整個系列給串聯起來,而這片金鋼狼:武士之戰便是這個系列承先啟後的關鍵作品。
 
  不過,今天在此先不管這些,來聊聊這部電影吧,也可以說是,來聊聊金鋼狼吧。
 
  金鋼狼可以說是很有趣的一個角色,他永遠不會死,這聽起來似乎是個很棒的體質,但相對的來說,這也是個詛咒,世界上幾乎沒有任何東西是永恆的,不死的代價就是要眼睜睜地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接著一個的離去,彷彿無間地獄一般的不斷重演。這是金鋼狼要承受的代價。在X戰警:最後戰役中,他親手殺死了摯愛的琴葛雷,這成了他心中最大的心魔,為此,他選擇自我放逐,成了一名到處流浪的浪人。
 
  從以前到現在,金鋼狼參加了一場又一場的戰鬥、一場又一場的戰爭,對他來說,這是一種慢性自殺,他在尋死,但很無奈,他不可能死。四處飄泊多年的他,這次的眼神,不再只是有著以往的暴戾與殺戮之氣,還多了一絲的疲憊;他的外型,不再只是粗曠,還多了一分的滄桑。面對無止盡的人生,他累了;面對多場無意義的戰鬥,他厭煩了。他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卻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來到了日本,跟他的一位故人道別。
 
  一場不情願的日本之旅,卻成了金鋼狼的救贖,在他的眼中,我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柔,因為他找到了一個他在乎的人;在他的神情上,我們看到了關懷,因為他找到了一個願意去守護的人。以往的他,在戰場上無所畏懼,也不在乎,因為他知道他不會死、因為他想死;這次到了日本,自癒能力被奪去,在戰鬥中受了多處槍傷的他,第一次表現出了彷徨與恐懼,他終於接近死亡了,但他不能死在這,他還有要辦的事沒辦完,他依然負著傷奮鬥著,在隨後子彈列車上的高速戰鬥,我們看到金鋼狼的戰鬥模式有所改變,他不再是像以前一樣衝上去蠻幹,而是選擇了小心警慎的前進與智取對手,因為他知道他這次可能會死,但因為他多年前救了一個人而引起的蝴蝶效應,他必須對這件是負責到底,他還不能死。
 
  「當我小時候睡不著時,我爺爺會跟我說金鋼狼的故事,他說,金鋼狼會守護我。」
  金鋼狼在跟女主角相處的時間,總是戲稱她為公主,在不知不覺中,他成了守護她的王子,在最後一段中,他身中多發敵人的冷箭,卻依然拖著蹣跚沉重的步伐邁向囚禁公主的高塔,面對銀武士,即便自己驕傲的鋼爪被打斷,他還是要極盡所能的保全她。因為他要守護她,因為她的關係,金鋼狼找到了永生的目的:守護別人。
  「我是金鋼狼」前面一直宣稱金鋼狼已死的羅根,到最後一刻卻如此自稱,他再度擁抱這個自己創造出來的身份,這個身份,不再只是一個狂暴的野獸,而是一個象徵,一個守護自己所愛的人的,信念。
 
  在以往的電影之中,金鋼狼一直都被塑造成一位悲情英雄,陪伴著他人生的,是不斷的失去:失去愛人、失去記憶、再度的失去愛人,乃至於最終失去活著的目的。本片卻給了金鋼狼一個美好的結局,他繼續踏上無特定目標的漂流,但這次,他不再是一匹孤狼,這次,他身邊有個同伴陪著他,一個在乎他、關心他的同伴。他學會了放下,他放下了過去,以至於他這次不再失去,終於有一次,金鋼狼的結局,是以獲得來收場。或許在未來,金鋼狼依舊永生,他身邊的同伴終究會再度的離開,但對金鋼狼而言,電影在這樣的情況下作結束,可能就是對他最美好也是最仁慈的結局了,不是嗎?
  這次的電影情緒很內斂,沒有誇張的吶喊,沒有壯烈的生離死別,但這片,卻也是X系列中,除了第一戰以外,感情最充沛的一部了。
 
  這是一部X戰警的系列電影,但本片沒有五花八門的變種人、沒有各種華麗的超能力對決。這片有的,只有金鋼狼,一個天生的戰士,一個沒有主人的武士。
  雖然說X系列,一直都是以金鋼狼為主秀,但一直到了這部,我才真正感受到金鋼狼是一個真真實實存在的人,這次的金鋼狼不再是個無敵超人,我們看到了金鋼狼最無助也最脆弱的一面,但就某方面來說,我們也看到了金鋼狼最美好的一面。就如同片中的長崎一般,巨變之後,時間久了,必定能找到和平,我們看著金鋼狼這麼久了,終於也看到他,找到了他的和平。
 
  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人不喜歡這片,來看英雄片,自然會期待動作場面,這片的動作場面少的可以。但,我想看的是金鋼狼,這片在這方面給我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所以,我喜歡這部電影。更為文藝風格的英雄電影,又有何不可呢?
 
 
 
PS:片尾還有彩蛋,可以將之視為明年昔日未來的前導預告片,很重要,一定要看完。
 
PS2:為了電影分級的關係,似乎剪掉了不少畫面,未來藍光聽說會收錄,可以期待一下。
 
PS3:剛看到預告片時,我真的覺得福島麗拉長得很醜,但是看久之後,覺得她的臉型跟角色還挺可愛的呢。
 
PS4:漫畫電影中的女反派總是特別性感,這片也不例外。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