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聽說桐島退社了
 
短評:
說真的,我不怎麼喜歡這片。
評價超級好,我本來也以為我會很喜歡,但就是真的,很無感。

導演的敘事手法還算有趣,但不算新奇,類似的手法也不是沒有見過。
而劇情本身,我真的不知道它想表達什麼,我一直覺得,看一部電影,「感受」這個東西很重要,每部電影都有它希望帶給觀眾的感受,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有些電影帶給觀眾希望,有些電影帶給觀眾絕望;有的電影帶給觀眾愉悅,有的電影帶給觀眾恐懼。就連最膚淺的純娛樂片,都有要帶給觀眾「爽」這種感受的企圖。
但我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打算帶給觀眾什麼樣的感受,或著說,我該以什麼樣的感受面對這部電影。

角色其實不差,很平凡也很真實,或許你身邊就有這樣子的人,也或許你就是這樣子的人。但是,我真的覺得我跟劇中的角色有很嚴重的隔閡感,我無法體會到他們的情緒潑動,這有可能跟日本人的習性有關係啦,他們的生活總是比較傳統保守一點,對於情緒一直都是比較壓抑的,因此日本電影的情緒也一直都比較沒那麼明顯,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跟我比較無緣吧。
劇情也是一樣,讓我有一種很大的抽離感,好像電影裡的世界跟我是在一個完全不同的平行宇宙裡,我無法去關心或是去理解他們,我不確定我到底該怎麼看待這個事件。

我喜歡電影社的社長的劇情,付出一切努力跟心血,不為了什麼,就只是為了自己喜歡的事,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參加比賽,就算是輸要要輸得開心才會心甘情願,我多多少少能夠理解這種感覺。
電影院的那段劇情是比較能引起我共鳴的,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遇到了跟自己有同樣愛好的朋友,遇到有人願意跟你聊、甚至只是聽你說你感興趣、你愛的事,當下的心情真的會非常開心,整個人的眼睛會亮起來,講起話來彷彿有著永遠也講不完的話,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遇到了一個志同道合的人。
但僅此而已,整體而言,這片給我的感受真的很少,我不會特別推薦。
 
 
 
 
片名:不二神探
 
短評:
不瞞大家說,我真的覺得這片還蠻好看的。

有人拿這片跟天機相提並論,我覺得這樣有點不公平,畢竟天機很明顯是導演想正經的拍一部電影,結果畫虎不成搞成這副德性;而本片擺明就是來亂的嬉鬧片,本來就沒必要以認真的心態來看待它。

一開始我想抱怨的事,今年的武打片市場真的萎靡到一種好恐怖的地步,今年為止最佳武打場面竟然還是是好無聊的一代宗師裡面的,梁朝偉跟張震的那兩場雨中打戲,除此之外竟然一部像樣的武打片都沒有,讓我這個武打片重度影迷好難過。
這片找來了元奎做動作指導,主演找來了李連杰、鄒兆龍、吳京等多位武打演員,我竟然已經把今年的武打片期待擺在這片上面了,可見今年武打片市場有多糜爛。

我也覺得這樣很可惜,找來了這個陣容,竟然是拍一部喜鬧劇,如果這種等級的陣仗是拍武打片的話,我絕對會把它放在今年最期待的電影的位置上。

不過這片鬧的其實還蠻好玩的,雖然電影真的很白癡很智障,但看一群大明星一起耍笨一起搞笑真的挺紓壓的,有些梗還不錯,雖然很蠢,但真的很好笑。
雖然笑點大多膚淺沒深度,但我也不否認我在戲院中笑了少次,我看得很開心啊。

武打部分就很可惜了,導演很明顯不會拍武打場面,鏡頭頗凌亂,鄒兆龍根本路人,難得造型這麼帥,還有吳京也是,雖然那場武打頗帥,不過完全是亂入。
就某方面來說這片可以說是元奎以往作品的大雜燴,開頭打鄒兆龍那段有點方世玉的感覺,吳京那段則是師法中南海保鑣,文章打流氓那段有點像是搞笑版的馬永貞,還有一點給爸爸的信的影子在。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問,今年到底還有沒有武打片值得期待的啊!

是說,之前看西遊時就很喜歡文章的演出,這片他的演出也加了很多分,他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憨憨的白癡角色。
李連杰難得演出這種打嘴砲的甘草角色也很有喜感,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李連杰的。

總之,不難看,笑一笑度過一段歡樂的時間我是覺得完全沒問題。
 
片名:怪獸大學
 
短評:
雖然說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偏好皮克斯的動畫電影,但就客觀角度來說,皮克斯的動畫片表現確實是有很高的水準,觀影之前自然會有著比一般動畫片更高的期待值。

  這片怪獸大學,我得承認,早在一開始知道怪獸電力公司是要拍前傳而非續集時,我就已經有點失落了,或許,少了阿布這個角色,就已經注定了這片在我心中的評價不會太高。

  本片的預告片剛出來時我就已經沒有很期待了,畢竟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之前的怪獸電力公司光是概念就已經令人感到新奇,而想出各種讓人跌破眼睛的絕妙點子正是皮克斯的專長之一。
  但這片的預告片卻是相當的平凡,以至於我無法太期待這部電影。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說真的,這片以皮克斯的水準來說確實是平凡了點。
就是很常見的YA電影,只是換成動畫片、主要角色們換成了怪物。

  在一些小細節上是有些趣味,還有不少笑點也不賴,但就是感覺好像少了點什麼,整體劇情走向還是很常見到的YA電影文本。

  我不太喜歡這片在角色上太過單調平版,被排擠的怪咖同學一定是個性上很好的好人,校園中的風雲人物則一定是惡人。
  就連大眼仔跟毛怪兩位主角都是很標準的樣板角色。

  藍道的角色我覺得很可惜,他一開始跟大眼仔可是好麻吉,而且還是個有點內向害羞的可愛角色,為什麼會變成怪獸電力公司中的那個模樣,這之間的轉變很有發展空間,我還以為會是大眼仔在邁向成功的路上做了什麼辜負或是背叛他的事、為本片的勵志背後添加點悲情的色彩─等一下,這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動畫片,我在想什麼?─但他卻只是很莫名的轉為反派,好好的角色被浪費掉了,很可惜。

  當年的怪獸電力公司給人的感動非常強烈,這片相對之下反而幾乎沒什麼觸動到我的地方,這很遺憾,畢竟,感情一向是皮克斯的動畫片最強的地方,這片的感情竟會這麼單薄。我真的得說,毛怪與大眼仔兩人之間的友誼發展的實在太快,整個隊伍邁向成功的過程也太從簡,以至於有點難以服人。

  總之,還算不錯,樂趣很夠,感動稍嫌不足,不過還可以啦,但今年最好看的動畫片依然還是古魯家族就是了。

  對了,海底總動員都要拍二了,什麼時候才能看到超人特攻隊二啊?
 
喔對,還有小大眼仔跟軟Q太可愛了、海倫米蘭配音的校長造型也很帥,有加分。
不過這片的字幕超爛,翻錯一堆地方,我又想扣分了,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用聽的,不要太依賴字幕,有些地方字幕完全牛頭對不上馬嘴。
 
 
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是,這三片我最喜歡的竟然是不二神探,我病了嗎?
 
 
恩,前天還看了白宮末日的試映會,還不錯看,不過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全面攻占。
等我的文章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