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出神入化
 
短評:
我非常喜愛魔術,只要是跟魔術有關係的電影,我一向是來者不拒的。
這片出神入化就是魔術電影,我當然要去看。

不過這類型電影魔術通常只是個題材,照理說是看不到太多的魔術表演。
我本來以為這片有機會看到大量的魔術表演,可惜還是不太多就是了。

一開始看到導演是路易斯賴托瑞我還有點怕怕的,畢竟一個動作導演跑去拍這種鬥智的劇情片總是讓人有點擔心。
還好這部電影表現比我想像中的要好很多。
所謂的好電影,有些電影是角色有趣,有些則是劇情有趣。
這部是後者。

本片幾乎是完全放棄了角色塑造、專心的在劇情上面。
我不敢說這片的劇情特別有深度或是特別聰明─片中角色說,魔術第一守則是要當全場最聰明的人,可是有時候我覺得我比他們還聰明─但就是......
很有趣。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整體轉折不難猜,中間跑出一段動作系頗突兀,不過管它的,節奏夠快,劇情的娛樂性夠高,我已經滿足了。

結局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應該要來一招魔術做結的。
在大螢幕上用出一招魔術來唬住整個戲院的觀眾,我相信真的有魔術有本事辦到,沒這樣結尾頗遺憾。
還有結尾的一個逆轉我也不太滿意,沒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只有覺得被耍了,反正編劇說了算。

雖然角色個性不夠鮮明,但演員陣容堪稱一時之選,魅力很足夠:
四位主角的架勢真的很強,其中傑西艾森柏格的臺風更是帥氣,舞台魅力超強。
伍迪哈里遜負責打嘴砲製造笑點,不特別搶戲但很稱職的綠葉。
艾拉費雪造型美極了,好愛她這個樣子。
戴夫法蘭柯有點像是這四人組中負責打雜的,累人的事情都交給他做,真是辛苦他了。
米高肯恩跟摩根費里曼串場性質頗重,馬克魯法落的FBI探員還頗有氣勢。

總之,真的就是很有趣的一部電影,我喜歡這部電影。
我們都知道魔術是假的,就像我們知道電影特效是假的。
但我們愛魔術,一如我們愛電影,因為那是很純粹的娛樂。
在這個或許我們不再相信奇蹟的世界,電影與魔術,總是為我們帶來了片刻的奇蹟。
 
 
 
 
片名:森林戰士
 
短評:
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動畫電影,那個我超愛的畫風跟極其豪華的幕前幕後陣容是兩大主因。

以動畫電影來說,這片算是偏嚴肅了,當然整體劇情發展還是輕鬆有趣,但沒有動畫片中常見的,那種取悅兒童用的誇張的表情動作,笑點也不很多,算是很認真的去講這個故事。
不過,我喜歡這個故事,其實以動畫電影文本來論,這片的故事以及成果都堪稱成熟。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看動畫電影裡面的動作場面,畢竟動畫片能做出許多現實中不可的事情,而且最近動畫片裡面的動作場面拍得來越有質感,非常有精彩,有時甚至還能讓人感到帥氣與熱血。
這片我本來以為動作場面會不少,事實上其實並不算多,幾場打戲還算帥氣,不過也是走保守路線不太誇張就是了。

動畫片寓教於樂是一定要的,不過這片主要還是重視在娛樂性上,當然還是有講到父女間的親情關係,不過並不太深入。
今年最感人的動畫片依舊是古魯家族,以那片的表現水準來,我甚至可以斷言今年沒有動畫可以超越它。

超強大的配音絕對是這片吸引我的主因,雖然動畫電影看不到演員演出,不過能聽到喜歡的演員的聲音也算是一種享受。
男女主角亞曼達賽弗瑞跟喬許哈契森聲音演出一如平時的角色,並沒太大突破。
柯林法洛是我很喜歡的演員,我特別愛他那獨特而性感的口音,不過不得不承認,他的聲音跟這個角色有點不太搭調就是了。
還有克里斯多福華茲的反派配音非常優秀,基本上這片完全沒花篇幅去鋪陳這個反派的來頭,其不俗的魅力完全是靠克里斯多福華茲的聲音表演支撐起來的。
碧昂絲的戲份倒是意外的少,算客串性質吧。
還有我最期待的,是我最喜歡的樂團之一史密斯飛船的主唱:史蒂芬泰勒的配音,他的聲音實在是獨特到超好認,導演也懂得利用他的歌手身分,讓他在片中獻唱了一曲,光是能聽他的歌聲在片裡出現我就已經滿足,都六十幾歲了還能有這樣好聽的歌聲真的很強。

對了,還有丹尼葉夫曼的配樂也是同樣優異,為這片加了太多分。

總之,或許是這禮拜最好看的電影也不一定。
記得去看啊。
 
 
 
恩,先消耗一下庫存,本來還打算去看醉後大丈夫三的,只是因為評價以及預算問題那片我就先放掉了。
下禮拜的地球過後評價也頗糟糕,真是讓人有點擔心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