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無界的文章趕稿中,昨天去看了這片的試映會,先短評解決一下:
 
 
片名:屍變
 
短評:
早期的好萊塢,低成本恐怖片曾經盛行一時。
那時後出生的爛片忽略不計的話,其實有不少經典在其中。

而近年來,將早期的經典B級恐怖片用現代的技術以及更高的預算拿來翻拍蔚為風潮。
但說實在的,拍出來的成品大多爛透了。

而這部屍變的原身:鬼玩人同樣也是一部非常經典的B級恐怖電影,我還蠻想看看的,可惜一直找不到片子。
這次聽說它要翻拍之後,我本來是不怎麼期待的,即便找來了原片的導演山姆雷米來當製片也是一樣,畢竟近年來一堆電影再再地證實了翻拍B級恐怖片不是一個好主意。

然而,在看了這片的預告之後,我對這片的興趣就來了,至少,單就預告來看,這片看起來還挺有料的,預告片很HI啊。

比較可惜的地方從預告片就看的出來、就是那種B級恐怖片一貫的喜感已蕩然無存,我說真的,這片有本事、也應該要拍得很歡樂的才對,純粹賣弄噁爛的恐怖片市面上已經夠多了,沒有運用翻拍自B級恐怖片這點先天的優勢來玩出屬於自己的風格,遺憾。

而正片的結果是普普通通,還算OK啦,娛樂性不賴。
比較血腥的畫面預告片播得差不多了,反正就是要想辦法把人弄爛就對了。
是還挺噁心的沒錯啦,但是力道還差了點,讓我感覺跟劇中人有點距離感,看戲的成份多過於驚愕或同情。
怪就怪這片受害者人數太少,才五個人而已,而且為了要讓節奏夠快的關係,電影連這五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都沒打算告訴你了,反正不重要,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開殺了,這也算優點啦,劇本沒打算搞什麼太大的野心,反正就是快速進入劇情這樣才可以開始拍觀眾想看的畫面,夠誠意了。
不過既然都如此了,要是有更多的犧牲者不是會更有趣嗎?

要說嚇人我覺得還好,片中是有不少頗暴力的畫面,釘槍在人體掃射、大量的截肢等沒有少過。
但我除了幾幕用突如其來的音效或畫面嚇人這種老套的手法有稍微驚一下以外,大多數的時後是很平靜的在看這片的,沒有什麼讓我不敢看的畫面。
當然我平常重口味吃慣了,旁邊的觀眾反應就挺大的,見仁見智啦。

然後兩點抱怨一下扣點分。
一是男主角最後太耍笨了,行為看了令人不悅,這要扣分。
二是本片身為一部B級恐怖片,竟然沒有任何的,無意義的裸露/性愛畫面,太過份了。
都設定了一個角色叫做男主角的女朋友了,還不好好善加利用,我是說,既不裸露、又不性愛,我還真看不出這位女性角色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這片五個主要角色,一個負責招換惡靈、一個負責被惡靈附身、一個負責打敗惡靈,另外還有一個醫療型的角色。
在這樣的團隊組合之下,那個女朋友根本沒有用處啊,就算當下氣氛凝重沒那個心情,好歹也安排一下換衣服的畫面嘛。這也一定要扣分。

啊對了,最後的一小段回馬槍有歡樂到,這裡可以幫這片加點分數,我喜歡那段~

總之,我是覺得看DVD差不多啦,要進電影院看的話記得約幾個比較膽小的朋友來看才會有趣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