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索命記憶
 
短評:
沒我想像中的爆走瘋狂,我本來還以為會很傷腦細胞,結果還好嘛~

原本預期會讓觀眾現實和想像分不清楚的,事實上其實分的還挺清楚,除了中間有一段交錯以外大至上不會讓人搞混。
不過氣氛弄得還不錯,即便不會讓觀眾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會不禁去懷疑/猜測現在到底是現實還是想像。
不會看不懂,但會讓你的腦袋一直處於開機狀態。
有幾幕壓迫感還挺重的,頗嚇人,讓人著實為了接下來未知的劇情發展捏把冷汗。

以丹尼鮑伊而言,算是小試身手的一部作品。
這次沒有太多的省思與寓意,衝擊感是有,不過大多是屬於畫面跟鏡頭上的,沒有像是127小時或太陽浩劫那麼強烈的後勁。
相對於丹尼鮑伊的其他作品,這片比較娛樂取向,就很單純的去拍一部懸疑驚悚片。
當然看電影不一定要很沉重或很嚴肅,至少我被娛樂到了,而且是很夠本的一場娛樂,這樣就夠了。

最後的轉折頗有趣,基本上光是那個轉折就已經可以說是徹底扭轉了整部電影的分類定位了。
我猜得到這部電影一定會有轉折,只是我真的沒想到會是這樣轉。
到底誰才是受害者,誰又是加害者?
不看到最後一刻真的分不出來、甚至看到了最後一幕還是無法下定論。

配樂我愛死了,一個字形來容,就是屌。
幾幕接近精神轟炸似的迷幻電音讓人超入戲,角色與觀眾的情緒都隨著配樂一併爆發出來了。
如果要進戲院看這片,一定要選個音響效果夠好的戲院才行!
配樂滿分。

三位主演都棒。
詹姆斯麥艾維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比較私文的書生樣,這片一開始也是給人這樣的感覺,可是隨著劇情發展他的形象越來越難以捉摸,到了最後,甚至一個嘴角上揚的動作都頗駭人,真的會讓人感到害怕。演出非常精彩!

文森卡索的反派氣質也不賴,西裝哥造型頗帥氣。
一開始那種掌握大局的氣勢也很強,可惜演到後面開始變成悲情角色。

蘿莎莉道森演出蠻犧牲的,全裸演出夠大膽。
出色的演技也很搶戲,非常關鍵的一個角色。

總之,這看完了鋼鐵人,記得去看這片啊!
 
 
 
 
片名:名魔生死鬥
 
短評:
比我想像中的要爆走低俗多了啊!

我本來還覺得這會是一部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觀賞的偏勵志喜劇片的,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別帶小孩子去看啊!
就連最後應該是最勵志最感人的主角再次站起來的那最後一招都是個超級錯誤示範啊!!

一開始我以為這片的笑點是會建立在各種誇張莫名其妙的魔術表演上面。
不過這部份倒是比較少,主要是交給了金凱瑞負責了。
倒是史提夫卡爾有一場獨角戲的魔術表演還頗爆笑,喜感滿分!

其他時間笑點還是建立在一些白爛誇張的劇情跟史提夫卡爾一貫擅長的冷面笑匠演出上,看他自溺又自戀的表演就夠本了,他有段時間沒演這種超歡樂的喜劇角色了,喜歡他的影迷去看就對了。

曾經是天王、近年來有些鬱鬱不得志的金凱瑞整個壞掉,不論是演出還是角色本身都超機車,大量的顏面神經失調和兒童不宜的白爛表演讓我笑到不行。
還有那個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漂移行走方式讓我整個噴飯,有夠機車的!
遺憾的是他的結局有點反高潮,我本來以為他會使出更驚人的戲法的。

而這可能是史提夫布希米最可愛的角色了,之前都看他演一些混蛋或變態,這次難得演出很正面的角色~
不過他的戲份比想像中少了些就是。

亞倫艾金也是個很有喜感很可愛的老頭子,就是那種如果現實中你身邊有這種老人,你會想跟他當朋友的友善老頭子。
像這種角色找他來演再適合不過。

之前奧莉薇亞王爾德在創:光速戰記的的演出頗亮眼,超正超美的造型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不過之後因為接連演出玩咖尬宅爸、星際鏢客、鐘點戰這三片分別普通、有點無聊、超無聊的電影,害我對她的好感度直線下降。
這次她終於靠著這部救回來了,好可愛又好漂亮啊~
可惜劇情設定她也是會表演魔術的,但片中並沒有機會看到她的舞台表演,這算是個遺憾。

其實,不只是魔術,任何事情都一樣。
當我們對於名利汲汲營營時,我們是否還記得,為什麼我們要做這件事呢?
莫忘初衷,金錢從來不是重點。
因為我們喜歡,我們快樂,這才是重點不是嗎?

總之,頗爆笑,很歡樂,值得一看。
還有某位魔術界的超大咖的客串是個亮點。
 
 
 
 
片名:侏儸紀公園3D
 
短評:
我真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有這個機會在電影院裡看到這部跟我同年出生的電影。

回想小時候,那時後恐龍在台灣正流行,哪個小孩子不喜歡恐龍呢?
當我看到侏儸紀公園的錄影帶時,那部電影立刻成了我童年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我永遠也忘不了,當時看到活生生的恐龍出現在我面前時的那種興奮與震撼,崇拜與畏懼。

我不否認,對當時年幼的我來說,片中有幾幕確實讓我十足的驚嚇,但卻是那種令人想再三回味的恐懼。
尤其是那隻暴龍,牠絕對是我童年最可怕的噩夢與最美好的美夢。
能在戲院聽到牠那經典的的吼叫聲重現,實在是很感動。

這次到大螢幕看,二十年前的特效仍然無懈可擊,經典的暴龍吼叫配合電影院的大螢幕和音響設備簡直是有如童年的夢想成真。
3D效果還不差,不算特別突出,但有幾幕的深景效果和恐龍服出螢幕的效果有做出來。

至於電影有多好看我想不用我多說,有更多更多曾經在那個年代的電影院親眼目睹這部電影的誕生的人更有資格來談論這部電影。
不必多餘的分析和言語來做心得,它的精彩,是大家都知道的。

你問我,電影有什麼樣的力量,電影為何而存在。
我會說,去看侏儸紀公園,那就是答案。
電影有成就夢想的力量,電影因此而存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