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忠烈楊家將
 
短評:
楊家將的故事在華人圈似乎還頗富盛名,但是歷史一向非常不好,考試常常不及格、期末險些被當的我在這部電影之前根本沒聽過他們的故事,在此就不聊歷史了。
至於電影本身我算是不期不待也不怕受傷害,之前有朋友跟我說了一些警告之後讓我對於這片的標準更是放低了一些。
嗯,我覺得其實不差耶,比我最好的期望差,不過比我最糟的預期好,整體來說是還OK啦。
中規中矩的,娛樂性並不差。
 
總之就是一部很帥的電影啊。
動作場面很帥氣,武打拍得不錯,中小型戰爭戲還算有誠意,中間的巨石攻城魄力有拍出來。還有鄭伊健的一夫當關、老四跟老五與敵軍的對打、周渝民與敵方弓箭手的相互狙擊,還有最後吳尊跟邵兵的對打都是不錯的動作戲。

演員都很帥,鄭少秋霸氣外露,鄭伊健成熟穩重,周渝民小鬍子造型帥翻,沉默不多言的角色頗性格,果然射箭的總是比較帥,吳尊依然小白臉,不過演的還不錯。
 
川井憲次超帥氣的史詩配樂更是聽不膩,為全片加了蠻多分的。

不過劇情就頗無趣了,楊家七子加上老爸一共八人,還有一個反派跟一些大大小小的配角,導演編劇好像也沒打算特別聚焦在哪個人身上,導致人物性格不突出,觀眾無法對於劇中情境有所投射,人物的犧牲與死亡都讓人頗無感,不會讓人感動或震撼,只有那種「蛤,死囉?」的感覺。

劇情兩個小時不算短,不過總覺得節奏莫名的快,而且不是那種毫無冷場的快節奏,是那種感覺都還沒有什麼作為電影怎麼就結束了的感覺。
前半段好像在看什麼大陸宮廷歷史劇,好險無聊的部分不至於佔太多篇幅。
當然對於這種娛樂片有著過多的吐槽就是我自己不對了。

真要說有什麼最大的缺憾的話就是特效太慘烈吧,看看那個精美的大石頭,相比之下真該給全面攻佔一座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

好啦,真的還不賴,光是武打效果跟配樂就值得進戲院體驗一次,當下看的開心最重要,看完也差不多忘了就是了。
 
 
最近有點忙,外務繁多,這片先這樣解決一下,還請各位見諒。
明天會去看遺落戰境的試映會,那片我一定會寫長篇,希望各位期待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