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風雲男人幫
 
短評:
以暴制暴的硬漢風格,一部男子漢的電影,在進戲院之前,我覺得這是一部我會愛死的電影。
嗯,實際上呢?
不錯看,但沒想像中的那麼精彩就是了。
基本上看到這片,大多數人應該都會直覺聯想到當年經典的鐵面無私。
整體來講架構跟主角角色們真的都很像,不過這片歡樂些,畢竟導演曾經導過讓我笑到不行的屍樂園,惡趣味一定有的啊。

這片比較大的缺點大概就是劇情架構稍嫌不夠嚴謹,前半段同時有點小拖戲又讓人覺得交代不清,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相較之下鐵面無私的劇情就要完整許多。
這是一個好故事,然而我並不認為導演有將這個故事說好。
但,可喜的是,我喜歡這片的動作場面。

動作戲拍得挺精彩,飛車爆破槍戰都有一定的質感,導演的鏡頭抓得挺別致的。
最後的飯店槍戰更是HI到不行,有種吳宇森似槍戰的感覺,不過如果真的是吳宇森來拍得話最後一段應該會爆走吧XD
還有那段被剪掉的戲院槍戰,希望未來DVD可以看到。
劇情有所缺陷,還好動作戲有將這片的水準就回來,光是最後那段高潮戲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演員陣容堪稱一時之選,一堆大咖跟熟面孔啊。
喬許布洛林的角色可以直接對應到鐵面無私的凱文柯斯納,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角色嘛。
是說喬許的演出頗棒,我蠻喜歡他的嗓音的,而且形像多變,在各種不同的角色之間轉換自如,幾乎是演什麼像什麼,這個簡單的角色自然是難不倒他。當然我更喜歡他在MIB3跟真實的勇氣中的演出─還有險路勿近也很棒,不過那片的風采完全被哈維爾巴登搶走。

雷恩高斯林這次刻意裝娘的商業化演出我沒有很喜歡,他的個人魅力都被削剪掉了,還是最愛他在落日車神跟選戰風雲中的表現─更早期的破綻也很棒。

老掉的勞伯派屈克(T-1000啦)外掛開很大,角色定位大致上是鐵面無私裡面史恩康納萊跟安迪賈西亞的綜合體,有帥到,我喜歡這個角色,算是一個意外的驚喜吧。

另外麥可潘納、安東尼麥基跟喬梵尼瑞比西都是近年來常見的面孔,不過在角色上有點重複到了,可以取捨一下會更好。
是說,喬梵尼瑞比西看他猥褻看習慣了,突然變正氣凜然的樣子好不習慣啊。

很正、氣質也極佳的艾瑪史東則是被徹底的浪費掉,變成花瓶角色了,很可惜啊,我很喜歡艾瑪的說。

尼克諾特則是客串演出,不意外的戲份很少,而且好像還發福了

西恩潘的黑幫老大演出氣勢很棒,狠勁十足,心腸毒辣,這種人物在現實中的確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放在電影文本裡面就是很迷人的角色啊。
「Here comes the santa claus!」
西恩潘一邊這樣吶喊,一邊抓起機關槍猛射,與疤面煞星中艾爾帕西諾那句「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有異曲同工之妙,愛死那段了。
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就是了,看來是該把自由大道跟神秘河流找來看了。

總之,算是不過不失吧。
值得一看,但應該可以更精彩的。
 
嗯,考試前最後一部電影以及最後一篇文章了。
考完試後我會用一個禮拜的時間將這段時間沒看的電影全部搞定、然後發一篇筆記似的文章稍做紀錄一下。
接下來的終極警探:跨國救援跟悲慘世界,我保證絕對會是完整的長篇文章。
屆時我將恢復原本的發文頻率。
還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謝謝大家。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