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十二生肖
 
短評:
我愛成龍,現在在台灣,要大膽的說出這句話還真需要一點勇氣。
然而我從來就不否認這件事,而且我敢大聲的說出來。

十二生肖,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成龍,這是我今年下半年最期待的電影,即便似乎根本沒什麼人在期待這部電影,走進戲院看這片卻是我今年看電影最興奮的時刻之一。
我知道,這片不會讓我失望。
而的確,它真的沒有讓我失望!

劇情猶如兒戲一般的發展,特效表現也差強人意。
但說真的,誰在乎這些,我看的早就不是電影,我看的是成龍,是回憶。

我最愛的那個成龍,回來了。
動作戲誠意十足,笑料依舊歡樂無比。
贗品工廠的那場動作戲集成龍之大成,一定要的地形運用,什麼東西到了手上都可以變成武器,就算沒有武器、沒有地形,打起架來綜合格鬥依然架式十足。

片尾大牌男星女星友情客串或許是驚喜。
可是對我來說,最開心的是看到盧惠光的回鍋演出,雖然是個爛角色、即便他天下無敵的腿功再也不複見,但看到他與成龍再續前緣我就很開心了,有一種如同江湖兄弟一般一笑泯恩仇的味道。

片尾那熟悉的NG鏡頭配合成龍感性的口白,跟著成龍一起長大的人我相信無一不會被感動。
甚至彷佛還響起來了那首令人滿是回憶的「我是誰」。
不是同一部電影,然而帶有野性與原始的音樂,與本片冒險的主題卻意外地搭配,別具巧思。

成龍沒有說謊,這次他真的又再一次地搏命演出了。
不否認,這次的動作量是不大,開場的滑行衣跟最後的工廠亂鬥幾乎就是全部,最後的高潮戲也是借助特效完成。
對,我依舊懷念著那個不顧一切、從鐘樓上垂直落地、抱著大型掛燈一躍而下的成龍,我仍然掛念著那個奮不顧身,抓著掛在直升機上的繩梯翱翔於城市之上、不要命地倒向燃燒的煤炭的成龍。

一切只能成追憶,當然我不會怪他。
老兵可以不死,但終究是會凋零。
成龍在這片中的表現─不論替身的使用與否─對於一個將近六十歲的人來說已堪稱極限。
這樣就夠了。
我最愛的成龍已經成為永遠的回憶,但現在這樣的成龍,依然值得我繼續愛他。
這不是成龍最好的作品,但是,夠好了。

「每當我拍特技時,我都很害怕,我會有很多想法,或許這是我最後一個特技鏡頭,或許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鏡頭。」
不論成龍近年來的言論是否失態,他對於電影的復出以及熱忱,放眼現今中外電影圈少有他人能夠比擬,這點沒有人可以否認。

為什麼愛成龍?
或許會有人這樣子問我。
那麼,我要反問你一個問題,而你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
為什麼愛電影?

 
 

各位,新年快樂!好啦,我要先出門讀書了。
去年年度TOP10的文章,我晚上回來會寫完它~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