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神隱任務
 
心得:
很精彩的偵探劇情片啊!

看到阿湯哥可能就會期待高潮不斷,三分鐘一小高潮,五分鐘一大場面的商業HI片。
有這樣期待的觀眾可能會失望囉。

當然,這的確是商業片沒有錯,但這畢竟不是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這是一部以偵探懸疑為主軸賣點的劇情電影。
節奏不能說是快,算是中間偏慢,可以說這片是一部冷調硬派式的偵探電影。
但是會無聊嗎?
我並不認為,劇情本身編得夠精彩,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讓人跟著劇中角色一起動腦,這可不是可以放空腦帶去看的無腦電影啊XD

當然取悅觀眾的場面也不是沒有,幾場短暫的近身肉搏、中間一場飛車追逐以及結尾的槍戰都拍得很棒,導演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不俗,我喜歡。
逗趣的笑點也不少,娛樂片該有的元素都有了,雖然稱不上是頂級的,但是每個元素融和恰當又運用的好,已經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湯姆克魯斯算是評價蠻兩極的一位演員,有人很喜歡他,有人很討厭他,我個人是前者。
阿湯哥的演技其實不差,但他終究是一位個人魅力凌駕在演技之上的演員,他在這片的演法其實還是阿湯哥,然而至少我一直喜歡他的螢幕魅力,我看的很開心啊~
而且傑克李奇這個角色也很迷人,冷靜、沉著、嫉惡如仇、不按牌理出牌而又不失幽默感,哪個觀眾不會愛上這個角色啊?
不喜歡阿湯哥的人,應該不會因為這個角色愛上阿湯哥,但是阿湯哥的影迷,絕對會喜歡這部電影。
當然啦,就像朋友跟我說的,太有個人魅力的演員來演出一個太有個人魅力的角色,或許就某方面來說達到的是一種互斥的效果,我可以想像其他更好的選擇來演出這個角色。但,木已成舟,反正我也喜歡阿湯哥,還可以接受啦~XD
我還挺樂見這個角色繼續出現在大螢幕上的,雖然目前的票房似乎不太好。
 
還有老派演員羅柏杜瓦的客串性演出堪稱一絕,渾然天成的喜感製造了不少笑點。
新人Jai Courtney的反派演出頗棒,蠻有質感的一位反派,期待他未來在終極警探五中演出約翰麥克連的兒子。
 
因為節奏偏慢的關係,我不敢保證知道劇情之後再去看第二次會不會覺得無聊。
我短期內也不會想看第二次這部電影。
但至少,花錢看一次,很值得。
 
 
 
下部預計:十二生肖
 
 
對了,下個禮拜我會發一篇年度TOP10的電影文章。
之後的下一篇長篇文章要等到考完試,也就是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才能看到了,希望大家見諒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