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地下弒
 
短評:
好萊塢是個很神奇的地方,每年都會炮製出個幾不大同小異的青少年恐怖電影。
觀眾市場也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這些明明都差不多的電影大多會有不錯的票房基本盤,證明了這種電影的確有其吸引人之處。
 
這片地下弒就是一部這樣子的電影,電視台轉一轉,常常就可以見到類式的青少年恐怖片。
不過長來我這邊看文章的應該都知道,我看電影的標準一向很低,只要電影能達到不無聊、有娛樂到我這簡單的要求我就會給好評了。
於是乎,這片或許中規中矩,但至少是在中間偏上的水準,這樣我就滿足了。
 
節奏不至於太慢,不過前半段真的有點微妙,讓我誤以為是一部帶點恐怖元素的YA愛情片,還好後半段出現了一個轉折之後這部電影就跟著有趣了起來、比較上軌道了。
該有的都有了,導演的氣氛掌握能力其實不差,還有攝影師的鏡頭拍得很不錯, 當下的緊張感有抓到,偶爾玩弄音效嚇嚇觀眾也是必備的,算是很標準的一部爆米花恐怖片,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YA恐怖片常見的養眼畫面服務男性觀眾吧。
 
不過主要角色定位大多有些不太明確,伊麗莎白蘇演的媽媽性格並沒有很討喜,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算是不錯的一位新生代演員,但是角色個性不夠鮮明有點可惜,還有跟媽媽感情還不錯的那位警官更是不知所云,有點不知道他到底來幹嘛的。
 
這樣的角色組合似乎是有意想要複製驚聲尖叫系列那經典的三人組合,可惜並沒有很成功的複製。
說到驚聲尖叫,我敢說這片的女主角一定沒看過那系列,以至於無法「第一次對付殺人魔就上手」。
話說,有時候看這種電影,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那些受害者的反應也是一種頗有樂趣的惡趣味。
我不會說這片特別好看到我想瘋狂大推,但基本娛樂性有做到也算不錯了。
 
未來DVD出來後,如果哪天三五好友約一約要在某人家過夜,想找個電影一邊配爆米花跟飲料、一邊大家一起同樂的話,那個人家裡的DVD播放器會是這片很好的歸屬。
 
啊對,我少年PI的文章也快寫完了,不過最近在考試比較忙,這部看試映會的有截稿期限,所以就先寫這個了,少年PI再等一下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