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消失的子彈
 
心得:
謝霆鋒(因為平時提到他時叫習慣的關係,以下簡稱老謝)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位港星,撇開那些武打明星跟老一輩的演員們不談,老謝絕對是年輕一輩的演員中我最愛的一位。
我個人是相當地信任老謝選片的眼光ˊ因為那些看起來有點微妙的作品我都自動略過了,不過就事論事,他演的電影在我看來質感都很不錯,對我而言老謝也算是某種品質保證了吧。
因此這部消失的子彈也成了今年下半年中,最受我矚目的一部電影,原因無它,就是因為老謝!
 
偵探片,在華語片中算是相當難得一見的一個片型,尤其是像這種大型製作的華語偵探片更是少見。
近年來,華語片的拍攝水平可以說是以非常快的一個速度在突飛猛進,不論是在預算上的增加,或是技術上的進步都相當的顯著。
雖然說每年華語片壇中還是不乏許多令人感到不知所云的莫名作品,但是華語片的進步我相信還是有目共睹的。
而本片先不論劇情如何,單論影片製作的規模水準的話,即便這片在格局上稱不上是有多大,不過這片在技術上等硬體方面其實是不會輸給好萊塢的。
華語片未來的發展空間的確是讓人感到好奇與期待的,未來有一天,華人或許也可以拍出傲視全球的大片。
接下來還有看起來也很棒的寒戰,非常期待那片啊。
 
但是要談劇本的話,這片的劇本頂多只能說是勉強及格而已。
這片在宣傳上號稱是東方版的福爾摩斯,如果說都這宣傳只是衝著兩片都是偵探片這點而來也就罷了,但是這說法可不只是說兩片在片型上的相似而已,這片可以說在好多方面都是直接承襲自福爾摩斯的,有看起來像是從福爾摩斯裡搬過來的熟悉場景,有很像福爾摩斯推理時會出現的畫面,連配樂聽起來都像是福爾摩斯主旋律的變調版,真是詭異。
最誇張的是後半段的一場慢動作爆炸,這段太唬爛了,根本是直接複製福爾摩斯裡頭的那段馬頭爆炸,這抄得太過分了。
雖然說在整體劇情大綱上跟福爾摩斯不盡相同,但是這些細節上的刻意模仿之處卻仍無法忽略。
不知道繼無間道之後,下一部原創到振奮人心的港/陸片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問世(寒戰,不要讓我失望啊!)。
 
身為一部偵探片,懸疑性這點是普普通通,劇情節奏一直友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但要說張力的話還是不夠強烈。不會有那種讓觀眾想要跟著劇中角色一起解謎的感覺,就是沒辦法把觀眾的參與感拉的太高,導致觀眾從頭到尾都是用隔岸觀火的心態去看這個事件的。
而且其實大致上的劇情走向跟發展都不難猜,但是細節上偶有驚喜,這方面還不錯,我蠻欣賞一些小小的梗的。
然後最後結局來了一記回馬槍倒是對全片有達到加分的作用,不是說這結局有多驚人,只是一開始我根本沒料到這片會有逆轉結局。
這結局不至於會是本片太大的關鍵,其實刪掉也不會影響劇情,但是上討論區時還是小心點別踩到地雷了吧,以免破壞了最後那點驚喜感。
「所謂的推理,就是將一切的不可能都剔除之後,剩下的那個,不論有多不可思議,多難以接受,它就是真相。」
 
還有出乎我意料的是,在這劇情片中,理應不該是重點的動作場面我竟然還挺喜歡的。
當然啦,動作戲一直都是華語片的強項之一,華人導演、演員還有動作指導們真要卯起來要拍動作戲的話,槍戰也好、飛車也罷,更別提武打了,沒有一樣是好萊塢光靠砸大錢比的上的。
所以應該要說的是我沒想到會在這片中看到精采的動作戲,武打飛車就不用說了,這片中本來就不可能出現那種東西,但幾場槍戰拍得很熱血,彷彿西部片一般的左輪對峙我超愛,男人的浪漫啊!
 
我非常欣賞也很欽佩老謝對於電影事業的那股拼勁與敬業的態度,可謂真男人也。
對於電影付出極大熱忱的他, 不論是在演技或是武打身手上,在片語片之間都可以看到明顯的精進,可以說是文武雙全。
這次這個警探角色對於他來說只是一片小蛋糕而已,相較於近年來的十月圍城、新少林寺、逆戰等多變的形象,這片沒什麼突破就是,不過沒關係的,我就是愛這樣的老謝,帥氣的漢子一條,不論戲裡戲外。
單論劇情角色的話,前半段老謝剛出場時還特別給了他一段跟主線劇情一點關係也沒有的追兇戲,藉此來凸顯出他精湛的推理能力,可是到了後半段編導好向都忘了他有這能力似的,只是一在地強調他槍法很快、是天城縣最快的槍手,這點頗可惜。
 
影帝劉青雲也是一個演什麼像什麼的優秀演員,可以嚴肅正經,也可以逗趣歡樂,今年才在大魔術師中看他演出那個不怎麼討喜的癡漢軍閥,現在這個神探角色要讓人對他有好感多啦。
那種憨厚而正值的形象本來就挺有觀眾緣的。正直是每個英雄都有的特質,劉青雲演起來並不會說有什麼特別於他人的味道,反而我更喜歡他的憨厚,那讓電影在純文戲時充滿了不冷場。
「我相信人性本善,所以我聽了一個又一個犯人的故事,我想知道一個人為什麼會變壞。」
 
或許可以說是女主角的楊冪其實戲分蠻少的,跟老謝那段情有點發展空間,但是處理得不夠深刻、成了可有可無的雞肋劇情。真要說的話,我還是喜歡楊冪在轉生術中演出的小靈雀。
真正有畫龍點睛之效的演出者是吳剛跟廖啟智兩位資深演員的點綴性質演出,雖然都是些尖嘴猴腮的小人角色,但總是需要有人來演這種角色,這些不受注目的硬底子演員們畢竟還是為電影圈撐起了一片天。
 
總之,沒什麼特別的亮點,但四平八穩,娛樂性還不賴的一片,可以一看。
 
 
帥哥評電影:
演員:8
懸疑性:6
細節驚喜:7
娛樂性:8
我好像在福爾摩斯裡看過這個:9
 
 
 
 
片名:人生決勝球
 
心得:
縱橫影壇超過半個世紀、八十多歲仍然是好萊塢A咖中的A咖,到現在還可以繼續演出第一男主角的活傳奇,捨克林伊斯威特其誰?

我以為克爺早已退居幕後了,竟然還有機會看到他出現在大螢幕上,即便這片人生決勝球是我完全沒興趣的題材,但我還是一定要看啊!

我不懂棒球,還好電影裡面的棒球相關知識不多,當然我相信懂棒球、愛棒球的人一定能看的更開心,不過至少電影也算是有顧到我這種觀眾了,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這片是跟了克爺多年的副導演勞勃羅倫斯的處女作,他跟克爺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讓他第一次當導演的作品就可以請來克爺為他主演,算是做足了面子。
如果要以克爺的高標準來說的話,這部還是稍微差了點,前面節奏有些小拖,結局又收尾收的太快。
我永遠也無法忘懷經典老爺車中那後勁十足又極度動人的結局。
這片是有點溫暖的小感動沒有錯,不過就是力道還不夠強烈,就只能說是還算不錯的小品電影而已。
克林伊斯威特從來就不是演技派,他幾乎都是在演他自己,不過他個人魅力夠強烈,已經足以彌補演技上的不足。
頑固的碎嘴老頭他演起來再適合不過,有時候年紀對一個人的氣質影響是無法用演技演出來的,這片前半段看克林伊斯威特對老婆的墳墓敬酒與對話,看著看著就跟著鼻酸起來了,即便我們根本還沒熟悉這個角色。

艾米亞當斯跟賈斯汀兩人表現也都不錯,不過就是我前面說的,前面有點小拖,後面急著收尾,兩人的互動說服力還是差了點,倒是艾咪亞當斯與克林伊斯威特的互動就動人多了。

嗯,還不錯啦,其實可以去看看,光是進電影院能看到克林伊斯威特就值得了。
 
 
 
 
下部預計:寒戰(禮拜四去看試映會,到時候再回來跟大家報告囉~)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