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死也要畢業
 
短評:
輕鬆看,還蠻有樂趣的一部小品喜劇~
80幾分鐘的片長而已,沒什麼時間可以拖戲,沒冷場算是一大優點,不過也因此犧牲了更多的發展空間,很多地方快速帶過,不少東西的說服力嫌低了點有點可惜。

然後這片應該可以稱做是靈異第六感喜劇版吧,看的見鬼的老師幫一群死掉多年的學生達成遺願的概念還不錯。
不過總覺得並沒將這個題材發揮到極限,基本上還是一部春風化雨型的喜劇電影,重點還是在老師漸漸地幫助這群問題學生,他們是鬼,增加了點新鮮感跟趣味性;但是如果他們不是鬼,戲似乎還是演得下去。
而有些台詞我覺得念起來時在不太通順,但是畢竟我也聽不懂西班牙原文,所有問題究竟是出在字幕上還是我的理解力上我就不太確定了。

劇情發展完全照公式走,想不猜到會發生什麼事都難。
不過有一段人鬼戀的劇情我還挺喜歡的,簡簡單單的支線劇情,處理的還不錯,沒有轟轟烈烈大起大落,但是誠意有到,有種小小的感動。

主要角色們都是常見的樣板角色,配角們也是,標準的討人厭的家長、行為表現不像正常人會有的甘草配角都有了,沒有說哪個角色特別吸引人,但都還算個性鮮明、辨識度挺高的,這算是一個優點。
演員上帥哥美女也找了不少,我看得還挺開心的。

笑點上當然不錯,有些笑點頗具巧思,像是一句「我拜了所有的神,包括穆罕默德,不過我還找不到照片」,這種稍微帶點小聰明的梗我還挺喜歡的,開心的笑一笑不是問題。

不過既然都願意露點跟開黃腔了,那麼何不玩得更徹底更下流一點呢?
雖然不乏低級梗,但是又略帶保留讓我看得有點不是很過癮。

好萊塢買下版權準備翻拍了,其實要超越並不困難,這個劇本到了好萊塢手上,究竟是會玩的更瘋狂徹底呢?還是為了分級制度而更為收斂保守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人生,不是怕死,而是怕活得不夠痛快。
「你上一次做出瘋狂的事是什麼時候呢?」
把握人生,活個痛快,不要留下未完的遺願了。
 
片名:一路向西
 
短評:
第一次進電影院看這種情色喜劇,感覺還挺新鮮的。

不過我原本還以為這種電影應該不太可能拍得有多長。
結果......
這部電影竟然拍到兩個小時去了!
我都搞不清楚我是在看鹹濕片還是史詩片了。
一個對愛情失望的男人跑去嫖妓的故事竟然可以拍得這麼長真是不可思議。
比較明顯的缺點是除了性愛與笑料之外的部分我覺得有點小拖戲,這部分有點可惜。
什麼諷刺文學的這方面我不懂啦,我想大多數會去看這片的人應該也不會是為了這個吧。

但是笑點部份蠻不錯的,除了情色下流梗之外,意外的是竟然還有不少很誇張歡樂的爆走笑點,雖然笑點頻率有點不夠整齊,時有時無,不過出現時都夠爆笑。
看之前去把國文課本拿出來翻一遍吧,連朱自清的背影都被拿來玩弄了一翻,超逗的。
(此圖與電影內容無關)
然後今天看到的是國台語配音板,雖然沒聽到我喜歡的粵語有點遺憾、而且剛開始還有些嘴型對不上的尷尬,不過後面習慣了就還好,我是不太懂台語啦,有些草根性的梗我可能不懂就是了。

情色的部分到比我想像中的收斂,僅有露兩點而已,不過煽情的床戲夠多,拍得也都不錯性感,原本害怕會有得噁心畫面沒出現,讓人看得相當舒服,男士們應該都可以看得很開心的,至少我看得很開心啦。
我不確定保守派的人會有什麼看法,不過對於我這個生性變態的人來說這片的一切都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話說王宗堯演的那個王靜好搶戲啊,有夠歡樂的一個角色~

總之,拍得還挺不錯的一部情色喜劇,屆時上映後,可以去看看~
 
 
 
下部預計:007:空降危機
嗯?這張海報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007也要一路向西了嗎?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